这是人们的错。国家给了我们交通平安的保障,得失我们往往却只顾自己的便利,只顾自己的利益,并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规。大家想过如此的后果会是怎样的吗?看!那辆超载的大卡车正吃力的前进着,司机见了红灯也不停车,随意乱闯,只是为了赶交差,得一笔工钱,不顾违章的后果。可这位司机知道吗?只是为了这么一笔工钱违反交规,一刹那间就很有可能会葬送生命,而这无价的生命又岂是金钱可以买到的?看!那场悲剧终究还是上演了,鲜血染红了车轮,受害者的亲人哀思万分……啊!又是一场悲剧!人行道上,一辆摩托车疾速行驶,将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马气绝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车司机为什么不按道行驶而偏偏要闯入非机动车道呢?只是图便利、图省事,却致使又一个珍贵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又会使多少人为受害者难过泪流,使家庭因之而破裂啊!
在交通平安的维护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生命珍贵却脆弱,希望人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平安更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