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担当了一天做安全员职责,虽然我们对安全重视从不放松,但是做为一名基层的操作工,应更加重视我们的安全,因为安全隐患就在我们的身边,一时的麻痹大意就会造成我们终身的疼痛。
我作为一名现场操作工肩负着更多的安全操作,在现场的操作的我们如果不能快速的发现问题就可能造成安全事故,另外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的操作行为违反操作规程,大的安全事故就会降临。因此严格控制工艺指标,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做好应急准备,迅速处理好异常情况。
今天作为安全员,应监督好师傅各种不安全的行为与安全隐患,在技改发生一楼,现场操作人员因清理了地沟却未及时地把地沟盖板盖上,随处可见,因为我们上早班,天未亮,若此时有人进来,一不小心摔倒,又会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一楼田师傅听了我的建议很快盖好了地沟盖板。到了清净看见李江山师傅正在给中和塔排碱,瞧他一身全副武装,胶皮手套防护眼镜安全帽戴的整整齐齐。打开阀门时只见他把手伸向前,身体却整个向后仰。马师傅说这是防止碱液从阀门处喷向人,所以,在在干好工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听后觉的也很有道理。我们天天找安全隐患最终目的就是保护自己。所以,我们要严格控制好工艺指标规范操作戴好防护用品,就是在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不用整天提心掉胆的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