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xx北京奥运会的热潮仍未退却,国庆佳节的余温尚存,第十七届三中全会的余音仍萦绕耳旁,我们乐清市北白象镇茗西九年一贯制学校隆重举行第五届运动会。我代表全体师生,向百忙之中前来我校参加运动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再向参赛的运动员们说声:加油!
体育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年来,我市各学校都认真贯彻“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积极开展体育教育活动,以促进师生全面和终身健康发展为目标。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中国体育健儿们屡创佳绩,总共拿下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总共100枚奖牌的创历史性好成绩。而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明天,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秉承奥运的理念:更高、更快、更强,相信在这次校运动会上,你们也都会创造出理想的成绩。
我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各兄弟学校和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师生齐心努力下,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几年我校升学率趋于稳步上升阶段,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大家庆贺的。
但是,我们要认识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我们决不能满足现状、停滞不前。我们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正处在急速发展时期。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各行各业都力争在短时期内与世界接轨。要想把我校办成一个有自己特色的学校,就要不断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就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就要不断加强素质教育,就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还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也是一种产业”的道理。让我们也以这理念去谋求生存和发展。
对于这届运动会,我希望全体师生人人以爱为本,以诚相待,齐心协力开好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应该是一个教职员工全身心为学生服务的大课堂,是一个全体学生充分发挥各自特长的大课堂。
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值得骄傲,但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的优良品格的展示,不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将为每一位拼搏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我们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有全体裁判员和老师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团结、友谊、拼搏、创新”的精神,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弘扬体育道德,挑战自我的极限,感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