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吗?我们可曾这样叩问过自己的心灵?有人说,生命如夏天的花朵般绚烂妖娆,因此,我们看到它所散发的光芒时,就应该好好握住它,珍惜它。与美国火箭队续约五年的姚明,身价高达7600万美元,对他来说,一场重要的比赛,可能会为他带来数百万的收入,但姚明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记者问他,现在你是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是真的捐还是作为一个形象代言人?“我已经签过意向书了,一旦配型成功的话,马上就捐。"'如果你正在参加一场比赛呢?’"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
当金钱与生命被放在天平的两端时,姚明选择站在生命这头。有人也像姚明这样肩负重任,他们尊重人的生命。可也有人在这物欲横流的浪潮中被金钱蒙蔽了良心。
有些人漠视生命。在他们的眼中,钞票才是最重要的东西,而生命不过的转动金钱磨盘的苦命的驴。我们忘不了黑砖窑事件,更忘不了砖窑中的孩子裸露着黝黑的上身,睁着混杂着无助与惶恐的大眼睛。还记得孩子们说过一句话:“我们的像奴隶一样干活。”是的,矿主用沾满利益的双脚踩碎了他们的尊严,对生命的最后一点尊重。他没有将孩子们视为有尊严的生命,只把他们当作赚钱的工具。
尊重生命的人,用自己的肩膀挑起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