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非常脆弱的;生命,是非常珍贵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热爱生命。
有一次,在学校里,我发现了一只蚂蚁,我把它放在盒子里,我想:只有它一只蚂蚁,多孤单呀!于是,我又找来一只蚂蚁放在了盒子里,让两只蚂蚁一起玩耍,但这只蚂蚁总是爬出来,使盒子发出“怦怦”的声音,我被它闹的无法安睡,我就起来去看它在盒子里煎熬,突然,良心斥责我,一个小生命被我毁了,我忍不住放了它。
我家有盆君子兰,有一天,我在收拾房间时,一不小心,“砰”的一声,花盆碎了,我惊奇的发现新的枝桠长了出来。在没有水和阳光的情况下,枝桠重新生长了,啊!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啊!
还有一次,我去少年宫,听到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不是伴奏带放出来的,而是一位特别的老人吹出来的,说他特别,是因为:他不是正常人,而是一位双腿残疾的老人。
其实,我一个星期前就见过他了,从那天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能见到他,看见他在广场上刻苦的练习着。
每当我路过广场,我都会看到他的汗珠,但他从不放松自己的练习,坚持不懈的吹,那声音不是动听的音乐,但这声音中,饱含着一种热爱生命的味道。
他,一个残疾老人,虽吹不出美妙的音乐,虽是一个残疾老人,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把这种声音传递给大家,使大家明白了生命是非常珍贵,非常有意义的。
啊!人生充满了快乐,生命像蚂蚁一样脆弱,大家一定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