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起立。很难想象面前这个看上去已经有些老态的男人在上课时竟有这样的活力,这就是我们的物理老师。他是一个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人,甚至为了板书的绝对整齐划一筛选着每一个词的使用,就连公开课传得西服也是同一件。他也是一个敢于质疑权威的人,上课时他惯用的一句话是:教材专家是这样说的,可我认为这样说会更好,说罢把头高高扬起,眼中散发出自信的光芒。他解题也有自己的一套,注重过程,不重结果。他总会将不知道的物理量全写在黑板上,然后列出极简单的几个式子,至于答案,他有些不屑一顾,在他看来,真正重要的是过程及思路,我要为他点个赞为他的风度以及特立独行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