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开始。步入高中。首先要面对的是军训。
经过几天的训练,大家都有了一些感悟,我也不例外。大热天,大家都一样。无非是毅力和耐力。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不适情有可原。在军训中,我懂得服从上级的命令,不违背,不反抗。凡事严谨,不偷懒,不放松。军训中的每一秒都不能放松,不能小动作,真正站的像散漫,坐的像时钟。虽然一切都那么严格,但只要质量有保证,该休息的时候就有休息。
虽然我们的教练很严格,平常总是凶巴巴的,但还是十分关心自己的“兵”的。从找阴凉地,让我们休息,照顾我们这一系列小事都可以体现出来。我们做错事以后,排长尽管嘴上狠话连篇,但总是说三两句就会让你回去。他甚至帮我们按摩肩膀,在有人不舒服时。训练的时候总是严肃认真,保证威严与敬畏,但休息时与我们相处的却格外融洽。
军训让人讲礼貌,改变了人的性格。
总之,军训这个项目锻炼了学生们各方面的能力,对学生的体能与素质进行大幅度的提升,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都十分有益。
军训也包含各种活动,例如演练,唱歌……可以让你亲身经历各种新奇有趣的事情。自己亲手操控灭火器灭去大火,那种感觉十分微妙,尽管一开始有些许胆怯与害羞,但昨晚之后,感觉真的很好。各类活动不仅可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与能力,也更好的活跃了沉重而闷热的氛围。
军训是不可被代替,无法删去的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们应更认真的面对它,体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