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基本的立正,稍息到最后最难的正步走,教官详细地说,生动地演示,帅气的动作让人十分倾佩。接着便轮到我们了,反复地练习,认真地模仿,汗水流呀不停。可是,为啥还是不像?面对同学们的一脸郁闷,教官笑了笑说,慢慢来,练久了好看了。
最痛苦是军姿站立,就站在太阳底下,站着跟一个木头桩子一样,一动也不动,教官说,就是蚊子要你们也不能动。
军训期间的我们每天都腰酸背痛,怨声载道。走路的姿势是僵直的,因为害怕不小心动到神经,会更痛,但训练是就不得不教官说哪样走了,好悲掺的说。
有一次,同学们把年轻气盛的教官惹火了,我们便被罚迈着脚,踩着正步走了400米长的操场4圈。完事后,脚几乎不能走路。同志们这是血的教训,它告诉我们最好不要把教官惹火了,不然最痛苦的会是我们。这天晚上,同学们躺在床骂教官变态。
五天半的军训总算结束了,我们也将跟教官说再见,尽管在军训中我们和教官有摩擦,但在告别的时候,我们却对他十分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