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王老师:
首先我为今天下午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今天下午无故缺席了两点钟的班会课,而且没有跟老师请假,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事后,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了班会课。
班里面严重的影响让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虽然自己没有收到开班会的通知,但是责任还是有的,不能推卸,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所以我在这里对班主任老师表示深深的歉意。这的确是我的不对,对班级里的事情不关心,生活缺少热情。整天窝在宿舍无所事事,还会如木鸡般对着天空发呆。我知道是自我认识还不够,没有责任心,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将来是自己的,现在不努力点,以后吃苦的是自己。可是那些道理我们二十来岁的人不会不懂,就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那份决心去坚持,看着每天空虚的自己,我都感觉到厌恶。额,不好意思,说岔了。
这次事件的发生让我心里十分过意不去,觉得辜负了老师的谆谆教导,浪费了老师的精力和时间,我实在是不该,我觉得非常愧疚,此次的反省尤为深刻,使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经过几个小时的深思,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老师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第一,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第二,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第三,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冲动行事。我觉得自己要做到的还有很多,如果要说,几张纸都写不完,为了不浪费老师宝贵的精力和时间,我就简略一点,再稍微做下总结:一个大学生,活得要有热情,对周围的人和物,不能太冷漠。只要稍微去关心一点点,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