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检讨书
在此,我怀着深层次的愧疚心理向您递交这篇检讨书;说起来,我还以为自己学生时代是不会写到检讨书这么严肃书信的。然而,世事难料、事与愿违,我还是在晨练迟到的错误上栽了跟头,并且这样的错误导致您们两位老师的勃然大怒,喝令我一定要写一篇深刻检讨。
于是,我只好懦懦地拿出纸笔一本正经得端坐上座位上,一手托着下巴,一手紧握着那只用于书写检讨书的名牌钢笔。思来想去,整整一个上午时间我还是没有总结出一篇像样的书信;于是我趁着中午的空闲时间偷偷上了朋友推荐的一家名站——检讨书100分,真是“不看不知晓,一看真吓人”;这样一家网站居然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得张贴着几百篇各类检讨书,并且根据不同情况做出了分类;我根据自身情况,当然是选择了“学校检讨书”一个栏目,从中选择了一篇早读课迟到的检讨,看似内容比较相似就进行了一番修改。
在此我根据自身情况,编写出晨练迟到的检讨书,内容如下:
老师啊,我晨练迟到的行为显然是错误的;在此我早上6点起来原本以为起来得已经很准时,于是看了看手表,显示6点03分,当时天色还不是特别明亮,并且寝室里的其他同学睡得如何死猪一样深层,我上铺的郭某某同学更是连连得发出阵阵鼾声;于是,我就没有立马起来而是躺着小咪一会儿,因为晨练时间是6点30分;谁知道小咪一会儿过程当中,郭某某同学的鼾声越发规律起来,随着“呼呼呼”生意骤起,我逐渐得起了困意,又进入了深层睡眠当中;这一下子,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7点15分了。当我急匆匆得连一口早点也没吃的情况下跑道操场,大家已经完成了晨练有秩序得回到了教室。
事后,我才值得晨练课上老师经过点名发现我迟到了,并且学校纪检部门也过来扣了分数;为此我感到非常的懊恼与愧疚,我深感对不起老师、同学、更对不起班级荣誉。现在我非常愧疚懊恼,经过深刻思考我认识到自己有诸多方面错误:
1,没有对学校组织的晨练引起高度重视。要知道现在国家大力提倡素质教育,学校也大力鼓励学生晨练,旨在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尤其是对于我这样一个身高172cm,体重达到76公斤的大胖子来说,晨练对于控制我的体重使我恢复到一个苗条身材起着“妙手回春、还我漂亮拳”的作用;可是我却不懂得珍惜,硬是这样的白白浪费了提升身体素质的绝好机会。
2,没有将班级荣誉、集体荣誉摆到高处。学校的晨练活动虽然是前天刚刚组织的,不过上个月全校就组织了晨练活动动员大会。在班级当中,老师也对我们进行了晨练活动的思想教育工作,督促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认真得参加这一阶段的晨练活动,尤其是强调不可以有迟到、早退现象。
3,平时不注意观察身边情况,心态存在松懈、马虎大意的情况。为什么这么说呢?此次假如我提前意识到郭某某同学的呼噜声如此具有催眠作用,或许我就不会迟到了。此外我觉得6点03分起床就太早,其实也不算很早,心态上存在了松懈态度导致我又继续睡下,这也是造成我迟到的原因之一。
而如今,我晨练迟到的错误已经出现了,千言万语也挽回不了这个错误的事实。除了默默承受错责之外,我想以郑重地态度向班主任、体育老师、同学们说一声:“非常抱歉”!我也要向你们郑重保证:从今以后我要每天准时准点参加晨练,坚决不再出现迟到的情况了,一切都要以遵守晨练纪律、维护班级荣誉为前提。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