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周记
走着走着,忽然,我们看见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面上游动着几条形状奇怪的船,有的船是坦克,有的船是军舰,还有的船是小鱼……每条船上都有一个炮口,河面上有几个外星人,我们都不知道炮口和外星人都有些什么用处,于是就去问老板,老板说:“炮口上面有一个按扭,你只要把炮口对准外星人,再按下按扭,外星人就会吐出水花,如果这时有人在外星人的旁边开船经过,就会被水淋湿;如果你把炮口对准别人的船的尾部开炮的话,别人船的尾部就会喷出水花。”我听了,迫不及待地拉起爸爸妈妈还有外婆付了钱就上船玩了起来。
开始了,我和爸爸坐一条船,我打炮口,爸爸开船,妈妈和外婆坐一条船,妈妈打炮口,外婆开船。刚开始,爸爸把船开到妈妈船的后面,这样她们就不方便打到我们,可是我太笨了,拿起炮口对准妈妈她们船的尾部就是一炮,结果水花就一下子腾空而起,全溅在我和爸爸的身上了,逗得外婆和妈妈哈哈大笑。这时,我发现妈妈的船已经开向了一个外星人了,于是我们的船突然改变了方向,一下子向右边加速行驶,船转身的那一刻,我对准妈妈船前面的外星人就是一炮,结果那个外星人就向小孩子一样一下子就“哭”了起来,“泪水”泼洒得到处都是,给妈妈和外婆洗了一个“泪水”澡。我和爸爸也对着妈妈和外婆得意洋洋的笑了。玩了二十分钟,我们就恋恋不舍地开着船上了岸。上船的时候还是“干扁鸡”,可是下船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落汤鸡”了。
我们又开始接着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群石像,有机灵的老鼠,有健壮的公牛,还有凶猛的老虎。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这些动物是什么呀?”“他们是十二生肖,共有十二种动物,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我数了数,果然共十二个,一个也不少。其中,我看了一下蛇的动作,它把自己像绳子一样绕在了一团,一个圆圆的脑袋伸在外面,整体看起来像一根又长又粗的面条。最后,我们每个人都陪着自己的生肖照了一张相片当做今年三八节游玩的美好记录。
我们从公园后门走了,但我们的心还永远留在公园里,留在那美好、精彩的三八节里。
我祝福世界上所有的妇女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三八”妇女节致妈妈的一封信亲爱的妈妈:快到“三八”妇女节了,您肯定又会忘记自己的节日,为我忙这忙那吧!您对我的生日和节日特别重视,又是给我挑礼物,又是给我选蛋糕,忙得满头大汗。却老是忘记自己的节日,每次我告诉您时,您便微微地一笑,轻轻地拍了拍脑袋,节日就这么过去了。每当我送您礼物时,您总是笑呵呵的,夸奖我懂事了。
妈妈,我知道您对我的爱,我也在心里深深地爱着您,但我不会表达,有时为了一些小事伤您的心。
就说昨天吧,您忙了一天,已经筋疲力尽了,回到家,刚准备休息一会儿。我便大声埋怨道:“妈妈,您怎么回事啊,下班这么迟,都六点半了。我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能不能快点吃饭啊?”您满怀歉意地答道:“对不起,今天我忙,晚上还要加班,所以连米还没淘呢!”我开始大吵大闹起来。您听了,快速地跑到厨房,淘起米,做起饭来。看着满桌的饭菜,看着您疲惫的样子。我红着脸,羞愧地低下了头,觉得自己太过分了。
妈妈,您不仅爱惜我的身体,还特别关心我的学习。在我成长的每步里,您对我的关心超过了对您自己。
上个学期,我找不着《小学生练习与测试》了。但我不敢对您说,怕看到您那责备的目光。我每天便不交数学作业,可是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不久,老师发现了我不交作业的情况,把您请到了学校。下午,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等待您的指责。没想到您并没有骂我,而是把一本崭新的《小学生练习与测试》递给了我,让我慢慢地把它补完。您还告诉我粗心的种种害处,淳淳引导我要做个诚实、细心的人,要养成“今日事,今日必”的好习惯,在您耐心地教导下我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自从受了那次教育后,我改掉不交作业、丢三落四的坏习惯。不久便赶上了其他同学那边,连续几次得一百分,老师都称赞我,对我刮目相看。
妈妈,我一天一天地长大,您却一天一天地苍老了。在我成长的点点滴滴,都有您付出的劳动;我长的每一厘米,都有您的关怀;我学的每一点知识,都有您辛勤的汗水;我的每一本书,都是您东奔西跑为我买来的。我的每一个文具,都是您教我怎么使用。我弹奏的每首乐曲,都是您在旁边打着节拍。我的每一点进步,都蕴含着您的教导和关怀。
点点滴滴,都珍藏在我心里,您的辛勤劳动会有回报的,很快就会有一个懂事、能干的小帮手来帮您呢!妈妈,快到“三八”妇女节了,祝您节日快乐,健康美丽,万事如意!
爱您的女儿:樊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