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第一个,带着少许的遗憾,匆匆忙忙地逝去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史地生和更为沉重的负担,我有点无所适从。还有作业的不断增多以及难度加大,使我很难兼顾各科,只能性地去做。也总觉得不够用,做不了几道题就到十一点了。直到下半学期,才慢慢由原来的被动挨打变成主动。这中间也有不少同桌的功劳,在她的督促下,我的学习有了很大改进。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
上学年,按贯例都会有艺术节和校运会。相比较而言,我的文艺才能远不及我的体育才能,所以我对校运会的贡献要比艺术节大那么一点点。之所以说大一点点,因为我在校运会中报的两个都进不了前八,不能加分。只有在4χ100米接力中帮了一点小忙,拿了第二名。至于艺术节,既无歌唱才能又无表演天赋的我,只好乖乖坐在台下当观众了。
高一级的级赛我也有参加,但由于状态不佳,没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很可惜地只拿了第三名。不过,我们还有下一次,我们有能力有希望走得更远。在罗浮山和大夫山的中,我们也发挥了互助的,共同地度过了的时光。总的来说,经过了这个学期,在学习方面上有所适应,也在各科的学习中也逐渐找到了方法。另外,对于这个学期我的,个人认为不太满意,毕竟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太多了。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年就过去了。开学时的画面似乎还在脑际游移,而今新一个学年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高中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高一学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充实自己。现将我上一学年的总结如下:
一、在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基本,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知识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努力扎实自己的文化功底,坚决做到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珍惜每一次文化课。在课余时间,我能充分利用自己身边有限的资源,完善、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习惯。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身为407的寝室长,很荣幸在辅导员李老师的悉心帮助和呵护下使全寝室的成员都养成了一个讲卫生、集体荣誉感强的好学生。
三、在实践中:
(1)身为班上的一名班干部,在辅导员与班上全体同学的帮助和支持下,基本上完成了老师交予的各项任务,提高了自己在处理各种问题上的应变力。
(2)作为校报社秘书部副部长、电子商务协会组织部副部长、系组织部成员、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成员的我,能够较好的把握和利用这些平台,努力的锻造自我,成就自我,充实自我增强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工作协调能力。
(3)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本学期先后参加了“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读书演讲比赛”“系首届短剧大赛”等,虽然未曾获得大奖,但是我从中受益匪浅,使我坚定了自己向前闯的信心,铸就了我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参赛信念。
四、利用剩余时间在校外做义工,通过兼职义工我知道了许多工作中的细节和与老板、同事间的处事的细节。最重要的是通过社会实践,我认识到了在与陌生人相处时,平等是第一位的,在与人交往中要将一些身份、地位去除-——这样既有利于交往,又是尊重别人。
展望新的学期,我将扬长避短,认真总结高一的经验,虚心向老师请教,争取有更大的飞跃!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间,我的高一下学期就这样的匆匆过去了。回想这学期,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在思想,纪律,学习,工作,活动,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感觉自己有些许提高。另一方面,在学习生活中,我还发现了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之处。下面便是我在本学期通过平时学习生活中的成绩与不足所总结出的经验与教训。以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以一个良好的状态与精神面貌去面对高二紧张的学习生活。
首先是自己的思想与纪律方面。我个人认为,在本学期中,我在纪律上有部分提高。绝大多数时间都能保证上课不随便说话,认真听讲,记笔记。在自习课上,保证自习的效率与质量。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学生业余党校活动。从中我也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这也大大激发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敬。
在不同时期都存在不同的问题。物理方面本学期成绩还算比较稳定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的基本要求。化学方面基本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但但效果并不如物理一样。可能是自己在细节上下的功夫太少。历史政治地理等学科做到了培养浓厚的兴趣课上听讲的基本要求。从这学期的学习情况上来看成绩差强人意。有进步但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下一步的重点就是如何去克服自己在学习上的毛病。只有这样才能在质上有真正的飞跃。
时间一声不吭,悄悄的溜走了。转眼间,高一生活已经过半。在这一学期里,是我很不平凡的一学期。在过去半年的内,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
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出勤情况:我有过两次迟到。其余好像没有。
在日常生活上:通过7天。
军训。
生活和这半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现在我已经可以自己做饭,洗衣服,自己照顾自己了。
在学习上: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想大家都适应了高中的学习节奏。在平时的学习中,除了要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科学的安排时间外,有一套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语文方面,我感觉我和期中相比,有了一些进步。我还要继续努力,听老师的话,做好预习、复习。
数学方面,我还是听不懂,这个寒假我想我会好好补补数学,不要和别的同学落下差距。我应该背会公式并且会熟练的应用,掌握解题技巧有好的解题思路。
英语方面,我的英语有所下降,不是一般的下降,这一学期我几乎不知道学了什么。哎…不知什么原因,好多同学都和我有一样的同感。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好好学英语,争取尽快适应英语老师的教学方式。
物理方面,不好。一到考试,脑子就晕了,背的知识一下子就忘了。我想我还是学的不够扎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加油了。
化学方面,我想我的化学式背的不是特别的好,所以致使我考试卷上的一些不该错的题都错了。今后我要把化学式背熟。
历史方面,考的还可以,比期中有进步,但是我的笔试部分还是应该再拿多点分。
政治方面,平时我学的不是很好,这次能及格已经很出乎我的意料,今后我会努力学好政治。地理方面,我考的不是很好,我没有很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有些知识我还很陌生,在今后的日子我要上课认真听讲,弄会所学的知识。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紧张而愉快的一个学期已经结束了。我感到高中生活与以往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不同。不仅是学习的知识更深、更难、更多,而且还有从学校的教学到同学们的学习态度的改变。我感到我步入了一个崭新的环境里。在这个新的环境里,好多事物是新奇的,前所未闻的。比如说,在初中,极少有学校举办的学科竞赛,而今在高中,各类学科竞赛比比皆是。新的高中校园有一个礼堂,我们常在那里举办各种报告,这是以前的校园生活中所没有的。在新的环境中的这半年里,我有不少的收获,但缺点错误也存在。下面让我对这一阶段的表现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这个学期,我的表现基本良好。我具有一定的主动学习能力。在初中,我在学习上被动性较强,常常是老师叫我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在学习上无法做到及时查缺补漏,自我完善。而今,我的学习主动性增强,无需老师留作业就能对课程进行全面的梳理。在课堂上,我能够积极思考,遇到不懂的问题肯钻研,不明白的地方经常请教老师和同学,或通过自学解决。我能够掌握基本技能,料理个人生活。
进入高中以来,学校多次举办集体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我能够做到与同学和睦相处。因为我认识到,只有和同学多接触,才能不断地取长补短,快速进步。这不仅表现在学习方面,还有在同学身上寻找优点,不断完善自己。
我有一个非常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有自信。我有审美情趣,爱好广泛。社会公德我做的很好,不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等。我能够做到勤俭节约,不盲目攀比,不标新立异。在学校,我遵守学校的纪律,尊重师长。
我也认识到我身上还有不少的小问题。今后我会在学习生活中多加观察,善于总结自己的行为习惯。同时,我要多于老师、同学、家长沟通,及时发现并纠正自身的错误。请大家多多帮助。
一个学期以来,在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我在各方面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在思想上,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更要紧随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了解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增强学习新知识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活动上,我积极参加了班级学校的各项活动:运动会、129合唱节、元旦联欢。
在学习上,我认真听讲,刻苦学习,争取进步。我知道,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在其他方面也应该做到全面发展。所以,在课余时间,我也进行一些文体活动。平时,我也常参加体育活动以增加我在体育方面的能力。
在个人成长的路上,作为团员必须具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能发扬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我认为只有从我做起,管好自已,才不会违背于作为新一代光荣的共青团员的精神。
当然“人无完人”,我也有缺点,相信在不断反省自己的同时,我会尽量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的政治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对学习的规律仍需进一步适应,方法也尚需改进;在工作中,也要弥补不足,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认真要向老团员学习,勤勉敬业,在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