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自信演讲稿
小学时,我还是个不善于交流,不自信的人。每次遇到问题,我总会说:“我可以吗?”“我行吗?”
那几天,我听说学校要举行一场大型的演讲比赛。这样大型的演讲比赛,我还没参加过!我的内心充满了好奇,于是,我有一种想参加的冲动!但又想到,面对全校那么多选手,我还是不行的。就在这时,老师找到了我。
“你应该知道演讲比赛的事儿吧!我觉得你不错,去试试吧?”
我心里一惊,撇了撇嘴,吞吞吐吐他说:“老师,还是别了吧,我……我肯定不行的。”
老师看我胆怯的样子,笑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演讲不就是背稿子,然后在观众面前把稿子说下来吗?”我听了老师的这一番话,轻轻的点了点头,但心里,还是很害怕的。我接到稿子,看它的第一眼就让我吓了一跳,满满的一张,我怎么能背下来?这甚至成为了我的心理负担,可是答应了老师,想到老师对我的鼓励,我只能去面对这现实了!
不知不觉的,那激动人心的,忐忑的时刻已经在我面前了,我在后台还在努力地背稿子。虽说现在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了,但我听那一位位选手演讲完毕,我的心里像揣着兔子,手心仿佛已经湿透了。我望向老师,她满脸笑容地叮嘱我:“别害怕!面带微笑,我和同学们都相信你!”到我了!我调整好心态,脸上露出笑容,流利的讲了下来,面对眼前的观众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那一刻,我信心倍增!
从那次演讲比赛后,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一次次的主持,演讲,竞选……向我走来。一次次对自己自信的历练向我走来!从这些历练中,我越来越自信!
上了初中,面对着突然而来七门学科,虽然心里也有担心和不安,但我还是为了取得好成绩,努力学习,每天起早贪黑的。当考试过后,看到不错的名次和成绩,我又自信了!面对着与同学交往,我敞开心扉,主动和他们做朋友,我又自信了!
这些一次次的历练,让我从常说的“我行吗?”变成“我一定可以!”这些历练,让我越来越自信了!越来越自信的我,感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