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带来远处梨花的幽香;鸟儿带来宛转悠扬的天籁之音;蓝天带来棉花般飘动的白云。这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那么醉人。这不是一个值得伤感、惆怅的季节,而我却流下一行行眼泪。这不是伤心的泪水,而是因感动流下的喜悦泪水。
每一次的考试都成了我的心里负担,在学习上,我变成了一个胆小鬼,每当成绩一下来,还不等老师公布成绩,我的心里就忐忑不安,脸上的表情总是显得那么焦虑,我很清楚,也很明白,我这是对自己缺乏自信,本应该属于我的自信,却被另一个懦弱的自己给吞噬了。
唉……,每当想起这些,我总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自信就在自己的脑海里,在自己的身上,可我总是在一味的寻找,在关键的时候,没有好好的把握住它,正确的应用它,我能成为一个自信的人吗?此时,我的耳边仿佛又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宝贝,你要相信自己,只要你努力去做,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妈妈的话鼓励着我,鞭策着我,所以我一定要变得更加坚强,更加自信!那样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才会灿烂、精彩。
从此,我舍去了懦弱和忧伤,增加了自信和坚强,我已不再害怕考卷上的分数是多或者少了。只要我坚持了,努力了,对于不理想的分数,我已能忍住眼泪的泛滥,慢慢清理自己做得不好的,在心里默默的为下一步作打算。我学会了自我鼓励:相信自己是自信的、坚强的,不至于被偶尔一两回的不理想分数而打倒。
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漫漫风雨人生路,走过去都要自信面对。我很感动,自己终于能变得如此坚强此时,能有阳光般的自信。这自信,将一直伴随着我,直至一生。
我将为自己拥有自信的生命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