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会有许多坎坷,兜兜转转令人不知所措,想跨过却怕一无所有,想离开却又不甘心。美好的生活近在眼前,想让生活更美好,唯有自信地向前。
有一次叔叔婶婶带我和堂弟去新化的一个小乡村玩,说是体验农村生活。对于不敢涉水的我来说在小溪里走走,简直说得上是去鬼门关走一遭。
刚入水里,我只感觉很清凉,水连我的小腿肚都没到,湖水很清澈,石头很平整,一切都那么和谐。
走着走着水位越来越高,我尽量绕着那些凹进去的洞走。那洞里水很黑,一定是深水区。我很快跑远,生怕水里有吃人水怪。走远些,我看见前面是恐怖如斯的深水区,想继续前进只有攀岩。
溪边垒起的大石头墙有五个我般高,宽有四个我般宽,“山”很陡,像个小型过山车的轨道。我可抓着它们继续往前走,可抓点上布满青苔,又湿又滑,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去,命丧“黑”泉。我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突然,我在攀爬时脚没站稳,还好我立马抓住了铁索,才幸免于难。
经历了刚才的事,我的心一直狂跳不止,一步也不敢动。下一个可供落脚的地方在右上角,这令我十分害怕,害怕又发生刚才的事。我正想原路返回时,看见后面的人都望着我,我顿时哑口无言。看着前面的人都顺利地通过,我想:别人都可以做到,我也应该自信点儿!我把心一横,立马抓住左边的石头,再轻轻一跃,我成功了!
其实很多我们认为不可以做到的事,都是可做到的,因为我一直在否定自己,所以都不敢尝试。通过这件小事,我明白了主席主席所讲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是多么的对。是呀,只要自信,勇敢去做,生活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