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自信演讲稿
世上有最美的花吗?有!但它因人而异。周敦颐以荷为挚爱,陶渊明以菊为知己,陆游独喜梅的坚贞。我却乐赏精神之花,在自信中品读花香四溢。
年少时光如白驹过隙,却能于懵懂中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和自在。虽没有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淡定,却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猛。自信、乐观,无畏、无惧是我迈向人生阶梯的起始状态。
学步阶段,妈妈夸我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不哭闹不等人帮扶;。
幼儿园时期,老师赞我小手举得最快,回答问题声音响亮;。
小学六年,同学说我最棒,演讲比赛、文艺演出、运动会哪里都有我瘦弱却自信的身影;。
……。
感谢生命,赐予我自信之花,含苞待放,崭露头角。
时间从指缝间悄然流过,欲抓不能,欲留不得。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人们用天翻地覆一日千里来形容它的变化速度。走过人生20载,仿佛合拢双眼的一刹那。我拿什么来形容自己呢?都说要与时俱进,是呀,身高、体重、外貌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但这些都不是我想专注的。外在的美都是虚无,永恒不变的美丽在精神。对呀,家庭、友情、学业……我应该也正在倾尽精力于它们。人生的轨道上,我一直自信并努力向前。
家庭遭遇变故,我悲伤但不自卑;。
朋友背叛远离,我苦恼但不怨尤;。
成绩低迷起伏,我失意但不消沉;。
……。
原来自信的花早已含苞怒放。
自信之花,感谢在我成长阶段,你能一路相随,不离不弃。即便一路坎坷和打击不断,失败和挫折无穷,我相信,你在,就有前方。
久经岁月未曾拿起沉甸甸的话筒。是源自内心的自信让她敢于复出。55岁,倪萍重返荧屏主持《等着我》。不到她的年纪或许我体会不到那种苦乐参半喜忧兼有的心理。但我已经从她的节目里感受到了一种无穷的力量,那是用苦难悲伤浇灌出的花儿朵朵——自信、勇敢、坚强、努力。
感谢生活,你在我心头播撒了自信的种子,或许,不必等到中年,我已经用青春的激情将它培育成花,常开不谢!
自信,即相信自己。我们的生活不可或缺。
我相信盖茨的微软路上有它,才会不断地创新;我相信乔布斯的智能路上有它,才有苹果的盛行;我亦相信中华民族崛起繁荣昌盛的路上有它,才有而今的强大。
在人生岁月安好的净土上,我愿携自信走好人生每一步。
不要因为微弱而惧于发光,璀璨星空,总有一隅属于你。用自信和行动创造你的未来,不要惧怕嘲讽,切勿自惭形秽。你的地盘你做主,你的未来你把握。相信自己,炫出光彩,成就辉煌。
如果流于世俗,你的方法终将湮灭于固守;如果惧于表现,你的创造终将消亡于沉默。缺少自信,你的人生只会碌碌无为;缺少勇为,你的生活只会循规蹈矩。喊出自己的声音,亮出自己的观点,做主自己的人生。
当车友为他提供房子时,他拒绝了,他自信能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当芸芸众生争挤独木桥时,他退学了,他自信不通过高考也能成就人生。面对朋友“穷人玩不起车”的劝诫,他行动依然执着;面对家人“大学是美好未来的通行证”的忠告,他选择依然坚定。
三连冠的佳绩使韩寒从上海郊区的“土孩子”一跃而为声名烜赫的职业赛车手,《三重门》《零下一度》等作品让高中没毕业的韩寒成为中国知名作家。和奥巴马、比尔盖茨等一同入选《时代周刊》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一百人”。
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自信会助你成就人生。
因为自信,拿破仑敢于说出“我的。
字典。
里没有不可能”。
奥地利战役中,以二十五个法国兵主动出击奥军一千多人。高昂的士气让敌人以为援军一定紧随其后,虚张的声势让人难以想象对方的数量。他为什么成功?面对奥军将领的诧异,拿破仑说:“我从没想过会输掉这场战役,即便只剩二十五个士兵。我只为成功做了设想。”
“我只为成功做了设想。”这份自信使“小个子”成为征服欧洲的枭雄。试想,若缺乏自信,畏葸不前,还没行动就预想到失败,还未付出就担心没有收获,这样的你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恐怕那在你脑海中预演了无数次的失败终将会因不自信而上演成真!
“伯爵可以有无数个,贝多芬却只有一个。”自信使双耳失聪的贝多芬战胜苦难弹奏出命运交响曲;“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自信使阿基米德一生探索不止,定律等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自信使李白远离官场畅游于广阔天地潇洒一生。
相信自己,喊出自己的声音,秀出自己的姿态,你的未来你做主,让自信助我们成就大美人生。
很多事实证明,自信是大多数有所共同具备的品质,也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们常说,一个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别人击倒,他会再次爬起来,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击倒,他也就再也没有希望了。怎样才能避免“自己把自己击倒”呢?那就需要自尊自信。
自信的人生是永远不会被社会击败的,除了他自己最后精疲力竭,无力拼搏。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须踏着自信的石阶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达到的境界,才能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的人,坚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信者的。
格言。
都是:“我想我能够的,现在不能够,以后一定会能够的!”
自信不仅能改变周围的环境,还能改变自信者自己。
比如,有这么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位心理学家从一班大字生中挑选出一个最愚笨、最不招人喜欢的姑娘,并要求她的同学们改变以往对她的看法。在一个风口丽的日子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照顾这位姑娘,向她献殷勤,陪她回家,大家以假作真地打心里认定她是位漂亮聪慧的姑娘。结果怎么样呢?不到一年,这位姑娘出落得很好,连她的举止也同前判若两人。她聪明地对人们说:她获得了新生。确实,她并没有变成另一个人——然而在她身上却展现出每一个人都蕴藏的潜质,这种美只有在我们自己相信自己,周围的所有人也都相信我们、爱护我们的时候才会展现出来。
可见,自信能够创造奇迹。
但是,自信并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任何人都具备的。很多人自信心是很低的,特别经过一番生活折腾,尝到一些生活的苦辣酸甜,有人就自惭形秽起来。还有的人竟然学会如何自己贬低自己,以此来预防生活的失败,他们认为,自信是一种危险的品质,人越自信,就越容易碰钉子,越容易成为众矢之的,所以最好是夹着尾巴过日子。
还有的人,从小就失去了自信,因为大人们总是这样训斥他们:“瞧,你这个笨蛋,傻瓜,窝囊废,将来顶多是个扫大街的!”久而久之,他也就真的认同了这些话,以后稍微碰上个小失败,他就会这样宽慰自己:“反正我从小就是一个笨蛋和窝囊废,怎么能异想天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