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之所以能主宰蓝天,是因为它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浪花之所以能拍击礁石,是因为它有战胜恐惧的勇气;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有克服困难的毅力。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是能够战胜挫折的勇气。
马克吐温曾说过这样一句话:“19世纪有两位杰出的人物,一位是拿破仑,一位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海伦,凯勒在没有光明,没有声音,没有语言的世界中,把自己的成就、精神提到了人生的巅峰。在一个如此残酷的生活中,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以自己战胜挫折的勇气去面对,结果她成功了。她的成功意味着自信的力量多么强悍!自信是不断进取的信心。
毛遂原是平原君手下的无名小卒,3年未得重用,但毛遂不甘被埋没。于是,当秦国进攻赵国,赵王派平原君出使楚国时,毛遂主动要求与平原君一起出使楚国,并且成功的说服楚王援救赵国。“毛遂推荐”才会成为流传千古的佳话。所以,只有拥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才会取得成功。
爸爸,并向他表示感谢。爸爸依然平静地望着我,说:“你要谢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没错,是我的自信加努力,使我获得成功。
记住,自信是最重要的,请对着天空呼喊:“我要活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