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自信演讲稿
在一次模特比赛中,他成为进入总决赛的四位模特之一,四位选手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通过选拔站在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实力不凡。而当主考官提出最后一个问题:“谁觉得自己能成为冠军?请上前一步。”所有选手都沉默了,几秒后,只有他,这个并不被看好的选手向前跨了一步。而他,也真的成为了那次比赛的冠军。
其实,自信并不难。自信,是对自己实力的肯定而产生的信任和安全感。自信要有个度:自信过了头是自负,自信不足就是自卑。自负的人:骄傲自大,目中无人,往往会因为高估自己而马失前蹄导致失败;自卑的人:畏手畏脚,止步不前,常常会陷入负面情绪中。可以说,自信会使你变得优秀,但自负和自卑会使你退步,同时自负和自卑是由自信演变过来的,所以你必须仔细把握这三者之间的平衡,才能真正变得优秀,取得成功。
优秀的标准有很多,如:坚持、团结、努力、聪明、善良等等。美好的性格和优秀的品格都会使你向成功迈进,而自信则会加快你前进的步伐。
“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没有自信当将军的病也不是好兵。真正优秀的兵,就应该在万军丛中,用实力做盾牌,自信做剑,杀出一条血路来,挥出改变战局的致命一击。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他足够自信,所以他足够优秀。
空有实力的人永远徘徊在成功边缘,被动的等待着上苍伸出援手;自信的人会自己逃出险境,也许会顺手拉懦弱的人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