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自信,豪迈且气势磅礴。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是一种自信,果敢而执着。
“行到小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自信,淡泊而从容。
有一句话说得好,有些事情不是因为难以做到我们才相信自己,而是因为我们不相信自己才使自己难以做到。在人的一生中,我们要解决很多问题,也就要做出很多选择——相信自己还是相信别人。就是这一念之差或许就导致两种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结果。其实,自信和倾听就彷佛人的两条胳膊,缺少任何一条,不论是左臂还是右臂,他都是不健全的不能平稳前行的人。
倾听是心灵的阳光,能映射出无边无际的美丽;倾听是心灵的雨露,能滋润出无穷无尽的神;倾听是大海的波涛,能翻起大浪滔天的巨澜;倾听是江河的洪流,能激起乱石穿空的壮观。拥有倾听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善于倾听的人生,才是睿智的人生。汪国真说:“我欣赏你,所以我肯定你,我不欣赏你,但我却不会因此否定你。”倾听也一样。假如别人的意见合理,你也应感激并认真的研究思考,提取其中有价值的内容。
如果你现在过于自信甚至自负,那么请静下来耐心地听取别人的意见;如果你老是没有主见跟着大家走,那么请你相信自己,义无反顾地朝前走。
风餐露宿,坎坎坷坷,迢迢征途,你以自信和倾听为干粮,性格的懦弱也会铸成如钢似铁的坚强;顶风冒雪,磕磕绊绊,茫茫前程你以自信和倾听为手杖,平淡的人生也会谱出瑰丽的乐章。
上帝之所以没有给我们翅膀,是想让我们拥有飞翔的翅膀,假如你已有飞翔的梦,那么就赶快插上自信和倾听的翅膀。像雄鹰般在蓝天和白云间飞翔,与风雨搏击,成为勇者和力量的化身,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自信和倾听就仿佛是一元二次方程的两个根,究竟怎样去解,判断式就在我们心中,如果你解对了,你就找到了人生的答案。
自信是什么。
是对光明前途的追求和对高档次物质生活的渴望,是对独立自主的追求和对同伴们嘲笑的畏惧,是对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企盼和害怕被伤害的小心,是这披上了“成长”标记的一切一切,使得我们的心灵充满了欲望和恐惧,似乎再也容不下一丁点儿其他的东西。
有时,当我们的心被填塞得满满的,而让我们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们需要甩掉一些东西,在心中腾出一点空间,给亲情,给友情,给快乐,给思索。我们需要一点点空间,来放飞心中的歌!
自信人生。
莺飞虫行,草长萍移,日升日落,潮来汐退,四季轮回,万物都拥有自己的命运,在人生的幕布,人们也拥有不同的色彩。
纵观古今,历史为我们呈现精彩的一幕幕:同样是遭贬谪,有人恨恨离去,有人大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同样是仕途不顺,有人憾然离场,有人发出“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言壮语;同样是面对国家四分五裂,有人只能凭栏叹息,有人挥洒“周公吐埔,天下归心”的壮志豪情。历史的大幕已经拉开,各路人马在上面“你方唱罢我登场”。或敦厚,或狡诈,或阴柔,或阳刚,或哀婉,或沉郁,我们却能轻易发觉,自信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成功。不是他们非如凡人,只因他们足够自信。
自信,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华罗庚从小数学就学的不好,可他从未放弃对数学的热爱,经过刻苦努力,终成一代数学大师;牛顿小时候也没有他妹妹聪明,每次考试回家,他的妹妹总是受到父亲的表扬,而他则会受到一顿责骂,可他从未放弃学习的热忱,苦心钻研,终于构建经典力学体系,成为近代物理学的奠基人。难道他们的成功仅仅依赖几个数字,一个苹果吗?不,除了不懈的努力外,最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抱有不可战胜的信心,认为自己一定会成功。自信是激发他们不断进取的力量之源,是他们活的灵魂!
张海迪身患残疾,却从没自甘堕落,自学4门外语,翻译多本着作,还自学针灸,治疗一万多名病人,不得不说,自信给了她重新绽放笑容的力量。“残疾怎么了,我要做得比正常人还好”!一介女流,却是真正的做到巾帼不让须眉。
举杯邀月,横刀立马,舌战群儒,舞横槊以赋诗,坐空城而抚琴。自信让成功不再如想象般遥远。自信让我们的人生迸发出绚烂的光芒。播撒一个信念收获一种态度,播撒一种态度收获一种命运。自信的信念予我们自信的态度,自信的态度终会予我们以自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