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在xx的组织下开展了假期交通安全的学习课程,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在这个美好的假期里能够过得更加安全,不让这个假期留下遗憾。身为优秀学子的我自然是积极地响应,认真的学习,想要从中学得更多的经验和知识,从中获得更多的心得体会。
在学习中,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国家公布的交通事故次数,那惊人的数据让我们触目惊心,鲜红的数字后面不知道是多少死伤者的血与泪。随后老师打开了一个视频,一桩桩惨烈的交通事故发生在我们的眼前,画面视频都似乎因此而蒙上了一层灰色,我们这些观看者的心里也逐渐沉重了下来。有些画面只是监控摄像头下发生的惨案,也有一些是路人或者执法警察的拍摄,虽然监控摄像头下的景象更为清晰明了,但是由人们拍摄的视频却更加让我们揪心。
那抖动的视角,焦急而嘈杂的声音,无不牵挂着我们的心神。事后带着轮胎焦痕的地面,带着血迹的路面和车辆,明明只是一些小小的细节,不注意可能都不会被发现。却让了解事情起因的我们格外的刺痛。当画面转到医院,看着那些悲痛欲绝的死伤者家属绝望而痛苦的面孔,那些撕心裂肺的呼喊,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动容。泪水,是为死难者而流的,他们有的是违反了交通规则,有的是意外降临,更有的是无辜被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所害。他们的人生本不该这样,本不该这样提前的画下句号,人的生命应该有着更多的美好,而不是在一场意外中枯萎夭折。
视频结束后,我们的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脑中不断地思考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有对违反交通规则之人的痛恨,也有为死难者而惋惜的悲痛,更多的是对于交通安全的反思。学习到这里,我已经对于这次交通安全学习有了自己的看法了。这是人们生活中必须要注意的地方,也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地方。
在事故没有发生之前,我们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那个,对于周围的环境缺乏观察。但这其实是对自己生命的严重不负责任,将一切安全都寄托在别人和单纯的运气上而不是凭借着自己的观察来保证。通过这场学习,我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仅仅是自己要多加注意交通安全,也要向其他人宣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我不愿意类似的事情发生在我和我身边的人身上,既不愿意成为交通危险的受难者,也不想成为受难者悲伤的家属。而这些,就从这个假期的注意开始。终有一天我们会人人都培养出交通安全的思想,让道路上的事故降低到一个让人欢欣的程度。而这个目标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那么这一切就都不再是奢望,而是即将实现的现实!让我们大家一起,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