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xx年xx月16日和17日,我们分别来到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和太来乡芭蕉村,在乡政府会议室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会后我们队员在政府工作人员提前为我们搭建好的医疗站点挂起了横幅和旗子,看着那一面面飘舞的旗帜,我的心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我们的医疗队的旗子引来了很多乡民,看到乡民带着微笑满意的离开,我想这就是“三下乡”的目的!那乡亲的笑颜和话语,是对我们的回答。虽然我们在烈日下为乡民们义诊感觉到身体的疲惫,但心事轻松愉快的,我虽然没有做到十全十美,但我尽的努力,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坐在车上,我们队员们一大群说笑、虽然从镇上去村子里的山路总是那么陡峭惊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围绕在我们每个人中间的融洽氛围。在前往芭蕉村的途中,碎石和沙堆挡住了我们的去路,队员们拿出十足的干劲,做起了从来没做过的体力活,大家拿起铁铲齐心协力,终于将挡在路中的碎石和沙堆铲倒路旁,汗水将衣服打湿了,但我们在劳动中体会到了无限的快乐。
16日,义诊完后我们参观了乌江源头,在如此封闭的环境下,我看到了道路两旁正在修建的房屋,想到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的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还有乌江源头美丽的风景,这一幅幅画面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美好的画面。
义诊的过程中,在专家们为老百姓诊断的同时,我们在一旁向专家们虚心学习,让我了解了许多疾病的症状和诊断标准,弥补了在学校理论学习的不足,帮助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到不足且及时弥补。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参加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体验社会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一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机会。所以感谢团委老师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能够亲身经历,体会这一切,能够收获如此之多,怀揣一颗谦卑的心去学习知识,学习经验,学习技能。相信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