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的启示
“失败乃成功之母”人人皆知,可是使我知道这句格言的真理的不是人,而是一只不起眼的墙角蜘蛛。
一次暑假,我和奶奶在凉棚乘凉,忽然刮起了大风,乌云密布,似乎要下大雨,奶奶看了赶紧跑向楼顶去收玉米,这时我不经意的发现,一只蜘蛛在墙角那织网着,忽然一阵大风吹来,不偏不倚,往墙角蜘蛛那里吹去,那阵风过后,我再往那里看时,竟然发现蜘蛛的网所剩无几,然而蜘蛛还盘在那残网上努力的修补着,等这网差不多修补完毕时,可风又来了,好象和它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又把它辛辛苦苦编织好的的网给破坏了,蜘蛛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把断开的网又连接起来,然而这一次把旧网修补完整的同时,又增添了新的一层网丝,就在这时,风再一次“光临”它的“新屋”,让我感到惊讶的是风过后,蜘蛛的“新屋”竟然完整无缺,这时我恍然大悟,没有失败的经验,就怎么会有成功的喜悦。
爷爷用毛笔字写了一句格言送给我,我一直把它挂在墙上。这句格言是:“恒则成”。他的意思是:指要有恒心,就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说起这句格言,一件小事便浮现在我眼前。更加深了我对这句格言的理解。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在学校给我报了体操课。第一次上课时教练要求我压腿,坐在垫子上,腿伸直,要用头贴住膝盖,坚持10分钟。平时不经常运动的我,怎么可能做到这些呢?想着想着,教练走过来使劲地用双手压了压我的后背,我同地叫了出来。教练说:“压腿虽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是如果没有恒心,没有毅力,不冒着疼痛,就永远都不会成功,这种恒心和毅力正是一个合格的体操运动员所具有的本能。”我点点头说:“我一定好好练习。”
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回到家后,开始练习。可是我不管怎么压,也够不到膝盖。当我又想放弃时,我看到了墙上挂着的那句格言:恒则成。我又想起了教练说的话,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就一定会成功。于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自信的风帆又一次在我心海里扬起。我忍着疼痛,五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我终于练成了。头能贴主膝盖纹丝不动,疼痛也渐渐消失了。在这一年中,在这项运动中,我曾流过泪,但是只要想起那句格言,我就会充满自信。终于在10月份的天津市少儿组体操大赛中,我和我的11名队友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小时候,我没感觉到时间有多么宝贵,你看:一年有365天,一天有24小时,一小时有60分钟,一分钟60秒。
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所以我从来不懂得珍惜时间。
后来,我上了小学,知道了要珍惜时间,知道了当天的事情当天做完。可是怎样才能珍惜时间呢?我心里没数自从我看到了华罗庚爷爷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这句话让我恍然大悟。
自从我看了这句格言后,我也总生活中零星时间利用起来,例如:每天放学回家离吃饭时间还有十分钟,过去我总是一回到家就休息,而现在我总是把这十分钟利用起来,翻一翻字典,尽管只会学几十个字,可日积月累,1个月就可以多学几百个字。我相信只要我做一个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就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每当我偷懒的时候,是它提醒了我;每当我沉迷于游戏的时候,是它教育了我;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是它鼓励了我。那就是这句格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我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做一个珍惜时间,勤奋努力的人。
泸师附小五。
我收集了许多格言警句,它给我极大的启示,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所以积累格言警句成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众多的格言中我最喜欢是“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这句话。我总是把这句话工工整整地写在我的日记本的扉页上,作为我的座右铭,时刻激励我前进!
“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我确实有比较深刻的体验,记得从四年级开始就要写作文了,起初我非常讨厌写作文,害怕写作文,每个星期最怕的就是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周记,总感到无事可写,无话可说。后来妈妈告诉我写作文最能表现一个人的聪明和能力,同时告诉我要多看书、多观察、多思考、多请教、多练笔就可以慢慢地提高写作水平。妈妈还专门给我定了“作文大王”,帮我到图书馆办了借书证,我便尽量每个星期日去借书阅读,还到新华书店去看书,由于坚持了“五多”,加强了读书,知识也慢慢地增加,这时写起作文来就感到有话好说了,由于我时常用“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最终我比较好地攻克了作文难!妈妈和家里的其他人都认为我的作文有了进步。
学习,努力付出,积累知识,就一定会有收获!作文。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中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钥匙。“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时是我最喜欢的格言,这则格言是我三年级时,妈妈告诉我的。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令人心情很烦躁。我正做着妈妈个我买的数学练习题。突然,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计算了很久,还是没有算出正确答案。我想:唉,这题实在是太难做了。还是玩一会儿吧!我正想离开书桌。这时,妈妈问我练习题做完了没有。我说:“有一题我不会做,我先玩一会儿吧!”妈妈耐心地教育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只要有决心、有耐心、有信心,一切困难都会化为乌有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去钻研这道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是没有算出正确答案,但我没有灰心,继续解答。1分钟、2分钟、3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算出了正确答案,妈妈说得真是没错。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因为,是它在我丧气时给我信心,让我自信地挑战困难和挫折。这则格言将成为我终生的座右铭。
武恺毅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时,不小心把抹布弄坏了,我忐忑不安,该怎么办呢?我想,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么呢?我离开阳台,来到书房,打开书看起来。可我心不在焉,一个字,一句话都没看进去,满脑子都是弄坏抹布的事,我感觉有人在不住的指责我不诚实。我的心绷得越来越紧,哎呀,身体再壮,再健康有什么用呀。如果每天都过着害怕,担忧的日子,身体也会变弱呀。我实在受不了,就跑到阳台拿来抹布,向二姨认错,二姨原谅了我。这下,我感觉轻松多了!
还有一次,我把邹隹怡的笔踩坏了。我原以为她会骂我,没想到她接过笔以后,没有埋怨我是,而是微微一笑,这就宽容,邹隹怡能有这么多朋友,不就是因为她的心胸宽阔,不因一点小事就计较个不休吗,只有这样才能交更多的朋友。这就是石金成的格言“身安不如心安,心宽强于屋宽”所以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只有诚实地承认错误,才会心安,只有宽容别人,才会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广西省北海市海城区第八小学五。
读了《钓鱼的启示》,教人学会拒绝诱惑,不要贪图利益而忘义。
当我开始读的时候,觉得是一篇关于钓鱼的什么启示。
我读到“我”钓到一条大鲈鱼的时候,我真为作者感到高兴。可是“父亲”却不让“我”把大鲈鱼留下,要“我”放走大鲈鱼,我当时以为“父亲”是羡慕“我”而想的一个办法,然而我的想象误解了“父亲”
当“我”成为建筑设计师之后,像那晚的“大鲈鱼”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想起了父亲的话,说“不”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