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一只小青蛙醒了,它伸了个懒腰,大声说:“天只有井口大,地只有水一洼”。一只大海龟听见了,来到井口说:“你愿意来看看我的家吗?那里有许多的动物。
小青蛙心动了,于是就想上去看看。可我怎么上去呢?“对了,”我可以让大海龟帮忙,于是小青蛙扯着嗓子大喊:“大海龟,你放一条绳子下来,我可以顺着绳子往上爬了。”大海龟找来一条长绳,把它放到井底,青蛙身一跃,用嘴咬住绳子,大海龟轻轻一拉,青“嗖”的一声从井口里“飞”到了空中。过了一会,青蛙从空中摔了下来,幸运的是,青蛙落在草地上。青蛙急匆匆地说:“大海龟,你快带我去吧,让我马上大开眼界。”
大海龟和小青蛙一个爬,一个跳,来到了沙滩边。突然,小青蛙大声一叫:“啊!原来海上也有喷泉啊!”大海龟说:“那是鲸,不是喷泉。”说着说着,小青蛙觉得口渴了,于是它来到海边,喝了一口水。“啊!这是怎么水,怎么这么咸呢?”大海龟说:“这是海水,里面有咸份。”小青蛙说:“我还是到别的地方去看看吧!”
小青蛙一蹦一跳的来到了城市,一辆汽车从小青蛙的头上开过,从汽车里冒出的尾气,使小青蛙难已忍受,小青蛙想:这里的人类真不保护环境。突然,小青蛙被一个小男孩发现了,小男孩伸手想去抓住它,小青蛙撒腿就跑。可小男孩那有小青蛙跑得快,不一会儿,小青蛙就甩开小男孩。
小青蛙越跳越远,来到了田野,一只虫子从它头上飞过,小青蛙一伸长舌头,把虫子给消灭了。又只虫子飞过,小青蛙照吃不误,小青蛙没想到,到了田野,它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餐。
于是,小青蛙把家安置在田野。
有一条名叫粉粉的小青虫正在一片绿叶上晒太阳,她看见一只小鸡把叶梢上的一条老青虫给吃掉了,心里很害怕。
于是粉粉爬呀爬,爬呀爬,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爬到了众神那里。粉粉对众神说:“众神呀,我可找到您啦!我看见青虫爷爷被小鸡吃掉了,非常害怕,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让我改变命运,不被小鸡小鸟吃掉吗?”
众神看着惊慌失色的粉粉说:“办法倒是有,但是,你是否能够经得起磨难呢?”“我一定能行!”粉粉坚定的说。于是众神向粉粉吹了一口气,瞬间给粉粉穿上了一生结实的盔甲,粉粉晕乎乎的变成了一只黑乎乎的蛹,躲进了盔甲,再也出不来了。她在里面看不到外面五彩世界,看不见阳光,吃不到嫩嫩的青草,喝不上甜甜的露水,但能清晰听见狂风暴雨袭击的声音,粉粉偶尔会感觉有些惧怕。但她一想起青虫爷爷被吃的情景,就变得坚强起来,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忍耐,这样或许真的能改变我的命运。”
三个月过去了,一声春雷响之后,粉粉终于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了,她兴奋的飞向蓝天,飞向花草丛林,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再也不用担心被小鸡欺负了。
一天中午吃过饭后,我正在睡午觉。突然,我听到妈妈的叫声:“快点起床了,小懒汉!该做会儿作业了。”脚步声越来越近。只听一声开门声,妈妈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哇”,妈妈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咦”门也变成巨大的了,身旁的洋娃娃变成了和我一般大的小人儿。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房间和妈妈为什么突然之间,变得这么的巨大,到底是为什么?我的脑袋里全都是问号。
妈妈看了一眼我的床,好像根本就没有看见我,说了声:“这孩子,到哪儿去了。”就走了。妈妈怎么会没有看到我,难道我会隐身?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跳下床,“哎哟”我大叫,怎么床也变大变高了?我往厕所跑,来到镜子面前,“我的天啊”我变小,和头皮屑差不多大。怪不得妈妈会看不到我,原来是因为我太小了。一个大迷团终于被我解开。我走起路来变得小心翼翼,生怕爸爸妈妈会一脚把我给踩死。
我走呀走,看到了一个山洞,这山洞真黑,阳光很难钻到洞里。我很快适应了黑暗,继续往洞里。“你是谁?”一个陌生的声音。“我叫方秀玄,是人,你又是谁?”我鼓足勇气说。“哈哈哈哈”一阵笑声,“别骗我了,人是很巨大的,他们连手指头都伸不进这个洞,你怎么可能是人?”“我真的是人!”我为自己辩解,“不信,你们可以看一下我的外形!”我已知道他们是蚂蚁,所以敢让他们和我比较。那只蚂蚁打量了我一会儿,又跟他伙伴嘀咕了一下说:“我们相信你是人类,我叫可可,她叫苹苹,交个朋友吧。我们这里是蚂蚁王国。”“愿意和你交个朋友。”我高兴自己有了伙伴。
我和可可、苹苹一起来到他们家,阿姨见来了客人,赶忙拿出点心招待我。这些点心不过是人们掉在地上的面包屑等,可我饿的不行,赶忙狼吞虎咽起来。填饱了肚子,我提出要参观一下蚂蚁王国,可可和苹苹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来到蚂蚁王国的储存室。别看蚂蚁小,储藏室里的食物,那可是堆积如山。许多小蚂蚁,她们躺到婴儿房,里面有许多小蚂蚁,她们躺在婴儿床上正熟睡着。
一连参观了好几个地方,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会儿。坐下后没一会儿,我觉得浑身滚烫,像放到了蒸笼,我看我的身体在慢慢变大,我突然想起我现在是在蚂蚁王国,要不跑出去,王国非被我给捅破。想着我边向洞口跑边喊:“可可、苹苹我的身子要变大了,我要回到地上去,再见了,我会经常在洞口放食物,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含泪向他们告别。可可和苹苹也跟着我跑到洞口,他们向我挥手:“再见了。”
刚跑到洞口外,我身体就恢复了原样。在蚂蚁王国的情景不在我的脑子里播放。
三只小猫已经长大了。一天,猫妈妈对它们三兄弟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生活了。”于是三只小猫分别去盖自己的房子。
老大是只懒猫,它看见地里有许多稻草,就想到了要盖间稻草房子。它跑到地里抱来稻草,不一会儿就盖好了自己的房子。看着自己的房子,老大挺满意的,躺在稻草房子里睡懒觉。
老二比老大要勤劳一些,它要盖一间木头房子。于是它找来了锯子,上山砍了许多的木头,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把自己的房子造好。虽然花了一番功夫,但比老大的稻草房子既漂亮又结实。
老三可勤劳啦,它要盖一间砖头房子。盖砖头房子可不简单,首先得打好地基,然后把砖一块一块的砌起来,接着盖好房顶,最后粉墙。老大和老二看见老三忙个不停,笑着对老三说:“你怎么那么笨呢,盖这么麻烦的房子。”老三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我房子的好处啦。”过了一个月,老三终于把房子盖好了。
它们三兄弟都住着自己的房子,过着舒服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一天,一只大灰狼来了。它看见了大猫躲在稻草房子里,对大猫说:“快把门打开,我要进来。”老大说:“我才不开门呢,开了门你会吃了我的。”大灰狼想了想,这个稻草房子能挡住我吗?它用力吸了一口气,把稻草房子掀开了。老大吓坏了,拔腿就跑,跑到老二的木房子里。大灰狼也追了上来,可是门关着的,打不开。老二笑着说:“你看,还是我的木头房子好吧。”没想到大灰狼的力气太大了,它用力一撞,把老二的木头房子给撞歪了。
老大和老二大吃一惊,急忙跑到老三的砖头房子里。这下可好了,大灰狼站在门口无可奈何。过了一会儿,大灰狼只好灰溜溜地走了。老二和老大对老三说:“还是砖头房子好呀,要不然我们就没命了。”
过了一个月,老大和老二也盖了一间砖头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