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讲话稿学生代表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流光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睢县回族高级中学秋季开学典礼。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道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陪伴我们一路成长!”也向高一的学弟学妹们道一声:欢迎你们来到睢县回族高级中学,欢迎你们成为我们回高大家庭的一员。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走进高中的世界,加入奋斗者的行列。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三年快乐又充实的时光。在这里,你们会学到更加深奥的知识,领略更加丰富的文化,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正确的规划。这里就是梦想起航的地方。这里更是梦想成真的地方。努力拼搏吧,你们将前途无量。
高二的同学们,高中的旅程,你们已经走过了三分一,告别了懵懂无知,经历过酸涩困惑,品尝过成功与辉煌。你们正值学习的黄金时期,希望你们在面临诱惑时,能坚守自己;在面临困境时,能调整自己;在志得意满时,能认清自己。总之,一定要积极向上,拼搏进取,不虚度时光,不懒惰拖拉,不心浮气躁,以最稳健的姿态迈入高三。
高三的战友们,九个月后,我们将迎来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此时的我们被寄予了太多的希望,老师、家人、朋友。你看,父母正怀着拳拳的期望,老师一直在为我们保驾护航,战绩辉煌的上届学长已我们树立了标杆。所以,你看,我们都已枕戈待旦,摩拳擦掌。同学们,高三了,我们不仅要有信心,我们一定要有信念;我们不仅要拼搏,我们更要拼命;我们不仅讲成绩,我们更要创奇迹。同学们,人生无演习,高考不重来。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强的毅力,争分夺秒,勤学苦练,万念归一,血拼到底。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让母校的明天因我们而自豪。
最后,我祝愿所有同学学习进步,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回高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