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讲话稿学生代表
各位领导:
大家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鸟雀呼晴。今天全校师生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第xx教师节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向刚刚受到表奖的各级各类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刚刚经过军政训练洗礼的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正值教师节,在此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最真诚的问候,问侯一声人民教师,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共同分享着北高人的骄傲与荣誉、光荣与梦想,我们在这里洗涤心灵、沉淀过往、凝聚力量,带着责任、荣誉和使命,共同奔向新的学年。
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我们不禁要回首凝望。
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是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的一年。20xx年高考,王同学被被以678分成绩名列朝阳地区理科第一名,被xx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录取,宋同学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一本上线223人,二本以上上线654人。朝阳市20xx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获得重点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校先后被评为“辽宁省科研先进集体”,“朝阳市十二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工会工作先进集体”,“20xx学年度平安校园”等荣誉。我校高三语文备课组荣获20xx年备考工作优秀备课组称号,数学教研组荣获全国优秀教研组称号;张颖老师获全国优质课大赛二等奖,李欣欣老师的油画作品参加全国第xx届发展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霍杰、郭敬婷、宋红霞老师积极参加朝阳市举办的多种活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以上成绩的获得我们觉得可喜可贺,可圈可点,在此,我向所有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争得各级各类荣誉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7月,我校95届毕业生,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毕业二十年后,重聚母校,把对母校沉甸甸的爱留在了这曾经得到学校老师爱护培养、曾经自由快乐学习成长的校园,他们捐赠五万余元为学校购买了实验器材;我校毕业生的所作所为是我们取得了最大成绩。
同学们,今天,无论你是刚刚踏入北高校门的新生,还是已经生活在这如诗如画般的校园里的北高人,请大家都要带着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始你新学期的新生活,谨慎自己的言行,磨炼自己的意志,拓宽自己的视野,沉淀自己、也沉淀北高人的未来!同学们,我要对你们说,如果我们把高中三年作为一个周期的话,成败在高一,成长在高二,成功在高三。每个时间节点都有他特定的意义,每一个阶段都不可替代,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不辜负青春年华,不辜负大好时光。时光会带走你们的稚嫩,沉淀你们的成熟,光耀你们的未来。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幸运地来到北高,开始了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你们将要在这里度过人生历程的重要阶段。校园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未来三年,你们将伴随北高一起成长。在北高的天空下,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拥有一个新的起点,将展开多姿多彩的人生;你们开始一种新的生活,将传扬奋斗拼搏的故事;你们展现一种新的姿态,将留下坚实向前的足印;你们追求一种新的目标,将成就无与伦比的未来!
高二的同学们,高二年级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年级,你们要总结过去,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抓住重新塑造自己的契机,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发展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要有优良的学习习惯、自主的学习意识和合作探究的精神,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要有光明的爱心、优良的德行和卓越的素养;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日益临近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三的同学们,恍然间你们已进入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此时的你们,汇集了学校、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们更多的心血,你们担负着希望,开始了最后一年的冲刺。我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在摩拳擦掌了!我知道这是你们艰苦的一年,是压力最大的一年,但身在高三,除了迎难而上,你别无选择。要心动,更要行动。同学们,你们要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顽强拼搏;要勤于思,更要敏于行,要用卓越的成就来证明十二年付出的辛勤努力的价值,要用智慧的汗水去挥出那天外飞仙的绚丽一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为北高抒写辉煌的新篇章。
同学们,请大家记住这句格言——把意念沉潜得下,何理不可得!把志气奋发得起,何事不可做!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高考改革的变化要求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要勇于面对新的挑战,改变观念,更新思想,学会合作,学会探究,学会学习,我们每位学生都应是小组建议的积极参与者与组织者,每位老师应是小组建设的设计者和指导者。
老师们,今天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节,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我们承载着人民群众太多的期望,我们的担子重于山,我们的责任大于天,我们没有懈怠的理由,我们只有不断地付出、奋斗、创造出更大更好的更辉煌的成就,才算不辱使命。我们要秉承“为中华民族未来负责,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以改革谋发展,创新求飞跃,一如既往地把一颗爱心给学生,一颗痴心为事业,用文明的语言、文雅的举止、务实的作风、耐心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不可替代的专业知识技能,继续为我们曾经努力过且正在努力着的光辉事业,不懈奋斗!把教育当成事业来做,享受教书育人的成就感,这应是我们每位教师的共同追求。
意大利一位著名导演说过,“电影可能不能改变世界,但它可以创造一个世界。”我却要说,教育不仅可能改变世界,教育还可以创造世界。我想这也是教育和教育者的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我们有辉煌的过去,有成功的经验,面对新学年新目标新挑战,每一个人都要以满腔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之中去,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铸造北高新的辉煌!正所谓: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