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讲话稿学生代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二十多天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了。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xx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努力学习并取得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同时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发展。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同学们有张有弛,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仅学习成绩进步了,行为习惯改变了,而且见识和能力也增长了,各方面的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一份份试卷,凝聚着你们勤奋的汗水和智慧;一张张奖状见证了你们的智慧和才华;一次次异彩纷呈的活动展示了你们独特的少年风采;就在你们当中,有的同学参加兴庆区运动会取得好的成绩,为学校增了光;海模课程小组的同学先后了参加了在宁夏举办的全国“我爱祖国的海疆”及全区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获得了四枚金牌、一枚银牌、一个第五名和三十多个优胜奖。
有些同学被评为“卓越小浪花”??这些同学都是大家的榜样,他们是我们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的骄傲!在此,请大家把掌声送给他们,送给你身边的同学!
回眸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进一步树立我们回实人的美好形象。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辉煌。“积土成山积水为海”把每天的事情都做好!学校将会通过学习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及《水滴石穿善育良性》的常规要求,让同学们的行为更加规范,习惯更加良好,并通过评比,以及文明班的创建来促进同学们的进步与提高,努力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和老师们“快乐成长”、“和美幸福”的“家”!那么,怎样才能拥有这样一个“家”呢?下面我和老师们就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李建宏)1.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计划和目标;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等,事情虽很小,但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唐学忠)2.育良习,勤钻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凡事都要从“认真”开始,要认认真真地读书,要认认真真地上课,要认认真真地做作业。
(赵宁生)3.健身心,提素养。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作为我们小学生,都要做银川——这座城市的形象大使,在校内外尊敬父母、诚实守信、遵守纪律、爱护卫生,做文明学生和优秀公民。本学期学校将深入开展“我爱读书”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
(尚泽明)4.养勤俭,懂礼仪。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优良传统。它让每一名中华儿女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俭可以养德,俭可以养性,俭也可以养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节约意识,更要明白节约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细节,要从节约每一滴水、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度电开始。在行为礼仪方面,遇人要主动大方“微笑打招呼”,对同学要真诚友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集队上操要做到快、齐、静,课间活动,上、放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
(金璟)5.显个性,展风采。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积极主动参加,不放过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大家尽情享受校园文化盛宴,让师生们的个性魅力纷纷绽放。
(陈)老师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学了,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醉人的芬芳!
(合)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快乐成长!祝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前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