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十年磨剑,六月试锋。时至今日,我们距高考仅剩92天,冲锋的号角声已经在耳边吹响,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忘记过去的荣辱,开始新的征程。从今天起,我们不能再像过去一样迷茫,不能再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我们要重新认识自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规划、查漏补缺,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之中。
同学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剩下的90余天里,请你用长远的目光,平和的心态备战高考,也请你正确看待平时的模拟成绩,不要因为模拟考中不理想的成绩而失去信心,垂头丧气,因为模拟考的最大目的并不是看你考了多少分,而是让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做到及时的查漏补缺,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请你给自己一点自信,你要相信只要明天不是高考,我们就还有机会,在全国各地历届的高三学生中,90余天创造奇迹的大有人在,其实所谓奇迹也不过是你的努力感动了运气,所以,只要你愿意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请你对自己负责,不论上学期的你是在怎样一种状态中度过,对于今天来说已经成了历史,聪明的人都不会陷于过去的荣辱中拔不出来,他会把握今天、分秒必争,把每一个日子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也请你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求金榜题名,只愿青春无悔。同学们,你要相信:今日挑灯夜读奋战题海,他日蟾宫折桂必定有你。愿我们在20xx都能到达自己魂牵梦绕的远方。
请高三年级全体起立,举起右拳跟我宣誓,我用青春的名义起誓:
不负父母的期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天赐的智慧,
不负青春的理想。
十年磨砺,励志凌绝顶。
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
决战高考是我庄严的承诺。
挑战人生是我无悔的选择。
我承诺:
在今后的90余天里:
严守纪律,顽强拼搏。
调整心态,超越自我。
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坚持到底,我能成功!
坚持到底,我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