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年就过去了。军训时的那段画面似乎还在脑际游移,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高校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布满新颖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大一学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充实自己。现将我上一学年的总结如下:
学习是同学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确定的优秀高校生,除了有共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学问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努力扎实自己的文化功底,坚决做到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珍惜每一次文化课,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高校生涯!在课余时间,我能充分利用自己身边有限的资源,完善、巩固自己的专业学问,在谢老师的辅导和关怀下,我的《网页网站设计与制作》有了质的提高。
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谐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独立的良好习惯。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相互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缔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身为407的寝室长,很荣幸在辅导员李老师的悉心关怀和呵护下使全寝室的成员都养成了一个讲卫生、集体荣誉感强的好同学。
(1)身为班上的一名班干部,在辅导员与班上全体同学的关怀和支持下,基本上完成了老师交予的各项任务,提高了自己在处理各种问题上的应变力。
(2)作为航院青年报社秘书部副部长、电子商务协会组织部副部长、系组织部成员、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成员的我,能够较好的把握和利用这些平台,努力的锻造自我,成就自我,充实自我增加了自己的人际交往力气与工作协调力气。
(3)主动参预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本学期先后参预了“高校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航院首届简历制作大赛”“读书演讲角逐”“系首届短剧大赛”“湖南省高校生‘拒绝有毒物品阳光生活’活动中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警钟长鸣》”,虽然未曾获得大奖,但是我从中受益匪浅,使我坚决了自己向前闯的信念,铸就了我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在角逐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参赛信念。
利用剩余时间在校外兼职,通过兼职我知道了许多工作中的细节和与老板、同事间的处事的细节。最重要的是通过打工,我熟识到了在与生疏人相处时,公正是第一位的,在与人交往中要将一些身份、地位去除———这样既有利于交往,又是敬重别人。
过去一年的一切都将变成历史埋藏在航院这片沃土上,展望新的学期,我将扬长避短,认真总结大一的阅历,虚心向老师请教,争取有更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