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xx中学xx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细细回想着一年,我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对我来说真是飞跃的半年。在这半年里,无论是学习方法、态度还是纪律都比小学更上了一层楼。下面,我就这几简单的总结一下。
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能认真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请教。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身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中学的学习与小学有很多不同。小学时代我们被老师催着赶着向前走。而初中更重视自主学习,老师讲的不再满足我们的需要。我能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身的知识面,有较强的求知欲,学会了自我反省,检查,提前预习的学习方法,获益匪浅。
在纪律方面,我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不错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纪律是学习的保证。没有纪律,何谈学习,下学期,我会个空间里面,但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不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身为407的寝室长,很荣幸在辅导员李老师的悉心帮助和呵护下使全寝室的成员都养成了一个讲卫生、集体荣誉感强的好学生。
1)身为班上的一名班干部,在辅导员与班上全体同学的帮助和支持下,基本上完成了老师交予的各项任务,提升了自身在处理各种问题上的应变力。
2)作为航院青年报社秘书部副部长、电子商务协会组织部副部长、系组织部成员、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成员的我,能较好的把握和利用这些平台,努力的锻造自我,成就自我,充实自我加强了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工作协调能力。
3)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本学期先后参加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航院首届简历制作大赛”“读书演讲比赛”“系首届短剧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拒绝毒品阳光生活’活动中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警钟长鸣》”,虽然未曾获得大奖,但我从中受益匪浅,使我坚定了自身向前闯的信心,铸就了我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参赛信念。
利用剩余时间在校外兼职,通过兼职我知道了很多工作中的细节和与老板、同事间的处事的细节。最重要的是通过打工,我认识到了在与陌生人相处时,平等是第一位的,在与人交往中要将一些身份、地位去除-——这样既有利于交往,又是尊重别人。
过去一年的一切都将变成历史埋藏在航院这片沃土上,展望新的学期,我将扬长避短,认真总结大一的经验,虚心向老师请教,争取有更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