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期末总结
光阴似箭,初二时光已经过去了,渐渐地我们要升入初三了。初三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能否升上好的高中就要看你在这个阶段中学得好不好,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所以在这个暑假我要总结自己的不足,并更要展望未来,严格要求自己,扬长避短,获取更大的进步。
回顾这半年,学习方面收获很多。这要感谢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们,特别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她给了我们很多关爱,对于我们这个住宿班来说,陈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要比别的班主任还要辛苦,在学校和我们一起学习探讨,在工作之余还要帮我们排忧解难这些都看在我的眼里,记在我的心中。在这学期的诸多考试中,我考的并不理想。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关爱下,我自己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考了不错的成绩。其实,成绩有时并不能说明什么,我的学友们他们都很强,有时稍微的粗心大意可能就丢了荆州,例如这次期末考试我感觉没考好,语文阅读有些太大意了,今后一定要认真审题牢记“语文卷子上没有一个字是没有用的”。同时,初三要加新的主科目——化学,在这门新科目上,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保证化学学好、学扎实。同时也要在英语、数学以及物理方面加强、巩固。总而言之,在新的学期,我要端正各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成绩,加强成绩稳定性。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在纪律方面,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好,我能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上学穿校服,有良好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爱护校园的环境卫生。
在日常生活上,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都是平凡的小学教师,他们没有给我创造很多的物质财富,但是他们却在我的精神领域上不断地洒满阳光和雨露让我成长为一名阳光开朗的少年,每每他们用温柔的双眸目送我走进校园,每每他们用温柔的双手拭去我额头的汗水,每每他们把最香甜的饭菜端在我的桌前这些都化作了巨大的力量,让我学会坚强,让我懂得责任,让我养成了独立性,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帮父母分担家务,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刚刚迈出人生的一小步,今后的道路还很长,而且会充满荆棘和鲜花,我会像我敬佩的保尔一样,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在学习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