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心情低落。“说是锻炼身体,可实际呢,就是找个借口不送我了呗”,真是的。
这时,一个人将我给拦住了,我抬头一看,妈呀,这是什么人呀!全身长满了像树皮的疙瘩,我大叫一声,向后跑去。“咦,怎么跟来时的路不一样?”说着,一股刺鼻的重金属味扑入鼻中,“难闻吧”,一个人的声音传入我耳中,我点了点头,一看,哇,这不是刚才那个长满疙瘩的人吗?我立刻向后退了一步,害怕地看着他,“不要怕,我跟你一样,也是人,只不过由于环境污染,食品不合格等事件,让大多数地球人婴儿发生了畸形变化,长大后就变成了像我这样的人,这些工厂虽都已经荒废,可却依旧在污染土地,如今,地球上能用的淡水是原先的千分之一,人们都苦不堪言。如果你们的地球的人类过度开发自然资源、非法加工食品,成立不合格工厂,也会出现这样的后果。”这个怪人说。“我们的地球?”我有些无法接受,理论上来讲这并不成立啊!“没错,在宇宙中有两个地球,一个在银河系,一个在群星的尽头。由于我们比你们早发展了300年,所以我们的科技更发达,拥有超时空穿梭机,可也正是这样,人们大量采集矿物来制造穿梭机,这才了我们地球的资源耗尽。我们地球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所以我们希望你们的地球能好好存在,不重蹈我们的覆辙。”
我点了点头。“所以无论如何你回到你们的地球后一定要致力于环保宣传工作,让地球长春。这时潮水涨了上来,快走吧,由于过度开发资源让全球变暖,一到固定时间潮水就会把整个陆地给包裹起来,只有到高处才能躲避潮水的威胁。”“好”
我跟他来到三十三层,我发现这里有很多跟我相同的地球人,应该也是被传送来到这里的。那个怪人说“最后一个候选人已经到达,大家现在可以回你们的地球了。不过不要忘记你们的任务,你们承担着保护地球,拯救世界的责任。你们这一千名候选人,是全人类的希望,最后,祝你们一路顺风!”他笑了笑,我忽然发现他也没有那么丑,反而有些可爱。
他按动了传送器按钮,原来这第三十三层就是一个巨大的传送器!大家都坐在椅子上,我对那个怪人说:“你不进去吗?”“不了,你们的世界不需要我,快走吧!”我对他笑了笑说:“再见”。
走在大街上,我忍不住吸了几口新鲜无污染的空气,看来步行上学也不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