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相聚在这里,为即将离校的4461名--届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今天也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它意味着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结束,昭示着新的人生历程的开始。
此时此刻,在对你们表示祝贺的同时,我最想表达的是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当初的选择与加入,让学校更具活力;感谢你们的勤勉和朝气,令学校更添魅力;感谢你们的付出和成绩,使学校更富实力。希望你们永远珍藏大学生活的难忘时光,珍惜彼此结下的深情厚谊,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首先我介绍一下参加今天毕业典礼的各位领导——他们是你们毕业仪式的见证人,也是你们美好明天的祝福者,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现在,我宣布,--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
第二项:颁发毕业证书。请--届院系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毕业证书。他们是————。
请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第三项:请毕业生代表——发言。
第四项:请教师代表——-教授发言。
第五项:请——院长讲话。
同学们,——-学院--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即将结束。大家就要背上行李、各奔东西,告别校园,走向社会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而社会上的事情远比校园里的生活更为复杂、更多困难、更具挑战。希望你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辛劳,少一些愤青、多一份宽容,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院长的殷切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最后,我请同学们再对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说一声感谢、道一声告别。老师和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并永远对你们敞开着家门。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祝你们一路平安、前程灿烂!
现在,我宣布,——学院--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到此结束。
现在,我宣布,——学院--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