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___,是_级计算机班的学生。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个毕业庆典上发言,我深感荣幸。
青春是短暂的美梦,四年的大学时光,不知不觉早已消逝无踪。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热土是多么的留念。才知道师生情,同学情是多么的伟大,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落下眼泪。
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经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日大四的依依别离。大学四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紧张过,奋斗过;大学四年,集体活动中留下了我们忙碌和快乐的身影;大学四年,我们在书本知识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大学四年,青青校园有过我们的欢笑与泪水。大学四年,我们得到了系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厚爱。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作无形的胶片,将最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
四年前很多很多的事牵引着我们的心,我们恋恋地,拖着岁月的摇篮,享受星光的灿烂,伴着春风,摇着树影,追着桂花,以绚丽的色彩点缀着生活。
从今以后,我们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我们当中有人工作,有人创业,有人等待,但我们永远不会舍弃在大学的点点滴滴,我们不会忘了在迷茫彷徨时老师的悉心指点,不会忘了伤心难过时同学的真切问候。我们不会忘了求学途上,同学携手一起攻关险滩沼泽。我们更不会忘了老师们无私的爱,同学们真挚的情。
面对母校,我们要献上一颗颗感恩的心。感谢系领导和老师四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是你们的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的大学四年没有虚度;是你们的辛劳,让我们拥有今天的成绩;是你们的鼓励,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
面对恩师,我们想说:一日为师,终生不忘。
面对同窗,我们想说:一朝同窗,一世朋友。
无论多美的语言,都表达不完我们对母校的谢意;无论多么动听的声音,都诉说不尽我们对领导和老师的感恩!在我们即将分别、奔赴各自的崭新天地之时,面对母校,面对恩师,我们立下誓言:我们决不辜负您的培养,我们会时刻铭记您的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大显风采。
再次感谢给予我们春风的母校,感谢给予我们关心的领导,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春风沐我,师恩不忘,同学情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