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夏姑娘走了,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在校园寻找秋天。
你瞧,荷花池里的荷花调谢了,只剩下枯死的莲藕,耷拉着脑袋。那茶叶不再像夏天一样生机勃勃,有的是淡绿的,有的是黄中带绿的,还有的整个枯黄了,显得无精打采,像一把合拢的雨伞,又好像是小水滴黄色的滑滑梯。池塘的小鲤鱼们还是快活地游来游去。
我们转过头来,发现桂花树那满树的桂花金黄金黄的,花瓣仅米粒般大小,花儿密密麻麻,一簇连着一簇,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在秋日的阳光下,满树的桂花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特别美丽。走近它,就有一股清甜的幽香扑鼻而来。
我们沿着小路来到操场边,操场边上长着一棵柚子树,那树上的柚子胖乎乎,沉甸甸的身子把树枝压弯了腰。有的露出全身,有的羞答答地躲在树叶后面,有的靠在一起,好像在开大会。我看着看着,都已经垂涎三尺了,真想摘一个下来品尝。
柚子树的旁边是草坪,草坪上边长着树木,树上的叶子由青变黄,慢慢枯了。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那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又像一位位舞者,打着旋,跳着舞,悠悠飘落,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有的同学躺在草坪上,翘起二郎腿,闭目仰神,多么自在!
我们又来到植物园,植物园里的地瓜有的躲在泥土下,有的探出头来,想看看美丽的世界,还有的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面,想让人们快点来丰收。
秋天多美啊,人们常说:春天美丽,但我说秋天也是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