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清洁校园,美丽心灵》。
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早上,当你背着书包快乐地踏入校园时,迎接你的是满地的垃圾,你会是怎样的感受?也许快乐的心情一下子就变的暗淡,不耐烦了。不好的校园卫生状况影响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
而破坏校园卫生的,不是别人,同样是我们自己!我扔了一点点纸屑,你扔了一点点果皮壳,他扔了一个包装袋。可能每个人只扔了一点点,但那许多的一点点和起来就变成了满地的垃圾。也就是那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甚至被你忽视的一点点抹杀了你快乐的心情。周三吃完水果时,请大家把果皮扔入垃圾桶,仅仅几步,就能换来的却是他人的赞赏和钦佩的目光,于人于己都有益,你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会有美好的心情度过快乐的一天。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努力养成不乱扔废纸、粉笔头、;不向楼下扔任何杂物;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和清洁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检查和没人检查一样干净,一样整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一尘不染,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废物……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使我们的校园变得丑陋、肮脏。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互相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桌椅摆放要整齐。
你拍二我拍二垃圾不放课桌里。
你拍三我拍三不要随手扔纸团。
你拍四我拍四地面干净多欢喜。
你拍五我拍五讲台桌上无杂物。
你拍六我拍六整袋垃圾不乱丢。
你拍七我拍七饮水桶旁无水滴。
你拍八我拍八黑板用完及时擦。
你拍九我拍九搞好卫生齐动手。
你拍十我拍十校园整洁是大事。
卫生工作要做好大家一起做环保。
学校垃圾分袋装定点投入垃圾箱。
随地吐痰和便溺行为不端太荒唐。
废纸屑瓜果皮随手乱丢可不要。
垃圾桶对你笑赶快让他吃个饱。
伸伸手弯弯腰校园越来越美好。
走廊墙壁柱子上乱涂乱画不应当。
值日劳动认真做桌椅花草对你笑。
干净环境要爱惜人人环保真重要。
保护环境我有则正己正人学好样。
大家都希望自己是文明人,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你的举手投足之间,它是你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主动,是你看见垃圾就捡起放入垃圾箱的优雅,是你对他人劳动成果的珍惜。维护校园卫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相信我们的校园会更整洁,草会更绿,花会更香!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有秩序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