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欲求安全,当有五要:一要清洁空气;二要澄清饮水;三要流通沟渠;四要扫洒房屋;五要日光充足。”所以,我们必须要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校园,携手共创一个美丽、干净的校园。
每当我跨步来到校园的垃圾池旁,总会有一股难闻的杂臭味,让人不禁作呕。还有,并不是所有垃圾都被扔到垃圾池里,有一部分垃圾还扔在路旁,杂乱无章,看了就让人反胃。当然,这些垃圾是个别同学懒得再走近几步而随手倒的。他们这是不爱护校园环境的表现。殊不知,在这个干净的校园里,只要有一丁点垃圾便会污染环境,便会使此处的空气受到污染,而不再新鲜了。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管住自己的手,学会勤奋点,让我们大家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每次放学来到饭堂旁的水龙头处洗手,总看见有好多好多垃圾积集在水沟里,使水受到严重污染,周围的空气也不再清新。所以,为了我们能澄清饮水,为了校园的美好环境,我们要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保持水的干净,保持环境的清新。
每当我走到教学楼后面,总是见到有一些垃圾从楼上的窗户飞出来。这些同学,他们没有想到,他随手扔下的这一垃圾,衬着洒满阳光的校园是多么难看,而且还使得周围的环境受到影响,校园不再干净。所谓“一粒老鼠屎,搅了一锅粥”,他们所扔下的一个垃圾,便会连累整个周边环境。
为了让这个校园更加美好,为了让我们能在一个更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我觉得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不随便扔垃圾,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2、不随地吐痰。因为口痰里含有病菌,吐在地上,这是严重污染环境的。
3、走在校园里时,若见到有垃圾在地上,要动动自己的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当然,我们九六班里,干净、清爽,这边是一个最好的学习之地。我们都做到了以上几点,这才使得教室里的空气清爽舒畅,没有灰尘,没有垃圾,没有污染。
再回到我们的宿舍,干净如教室,那时我们休息的地方,有了好环境,便有了好心情。
校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的地方,为了让它更加干净,更加美好,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更美妙,我们就要爱护它,爱护它的一切。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就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美丽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