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在校护理专业的学生,三年前的九月我迈入大学殿堂学习这个崇高的专业,而且一向暗示自己:挑选了这一作业,我立志做一名合格的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在三百六十行中,为什么只需护理成为白衣天使呢?那是由于咱们逾越了自我,咱们苦楚着患者的苦楚,更高兴着患者的高兴。不管男女,只需挑选了护理作业,便是带着患者的呼喊。
南丁格尔说“护理是一种科学,是一种看顾的艺术”。1912年,世界护理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世界护理节,意图在于鼓励广阔护理承继和发扬护理作业的荣耀传统、以“爱心、耐性、仔细、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搞好护理作业。
一年一度的“5。12”世界护理节来临了,回忆在这三年的学习中,我从刚开端的不了解、不喜爱护理作业到试着承受和喜爱护理作业,从开端的难以承遭到立志做一名合格护理人员……在生活中,咱们这样的男生会遭到许多特殊的眼光,咱们会听到各种背面的言语和点拨。我知道,我有必要要有思想观念的改变,更要阅历许多应战。在这个学习和改变过程中,我殷切地领会到护理作业的崇高和巨大。
在我学习护理专业三年以来,我首要学习了生物化学、护理概论、护理美学、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根底护理、病理学、生理学、生化学、解剖、组胚等等一系列专业学科的根本理论常识,有理论课程的根底学习后,强化的试验联络,护理操作技能为我往后在医院的实习和作业中大好杰出的根底。
我一向理解:护理与患者触摸时间长,最能领会患者肉体与心灵上的苦楚,咱们更应该以无限的爱心关爱患者,要永久将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护理人员只需对患者诚心关爱,而且具有娴熟的事务技能,才干得到患者的信任。
护理作业包含“促进人类健康、防备疾病产生、促进疾病的康复、减轻病患的苦楚”。一个社会的展开与民众健康水平的进步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护理人员还肩负着增强民众健康认识的重担,要不断推行健康教育,进步民众的健康认识和保健常识。
在新世纪,护理人员要努力进步事务水平,除了具有自己专业范畴里的常识外,还要跟上年代的脚步,不断完善本身的全面本质,合作医疗科技的展开,展开护理服务作业。总的来说,咱们应合作社会的展开全方位进步专业水平,完善护理办理,不断增强突发事件应急才能,处理好医患联系。一起,要不断进步护理的社会地位,呼吁全社会广阔民众尊重护理,尊重护理的劳动成果。
我想说,我挑选这么荣耀和崇高的作业,我乐意去做一名男便衣天使,咱们新时期出来的男护理,必定能把护理作业做得愈加极致,咱们要的是,做一行,用心去对待每一个细节,我心甘情愿做一名男护理,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