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新年好!
我是来自高三16班的xx,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鸡年里三阳开泰,五福临门;扬眉吐气,壮志雄心;名扬天下,美梦成真!谨允许我代表xx学子,向无私付出的恩师问一声辛苦,向母校道一声感谢!
同学们,新年有新的希望,新学期有新的可能。这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回首前尘往事,我们可能会自豪,会坦然;也可能会懊恼,会遗憾。现在我们有了这个机会,去改变,去争取,自新年伊始就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时刻警醒,这样,将来回忆时就可以不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这一年对于我们高三的同学们来说,有非比寻常的意义。练阳春酷暑学得驱云赶月,倒山破浪;做俊彦健翮考场泼洒陆海潘江,彪炳金榜;看年少轻狂终成中流砥柱,家国栋梁;叹三年同窗离别天各一方,此情难忘……朋友们!高中三年最苦最难,也最能创造奇迹的时刻到来了!大学已经近在咫尺了!欣喜地投入书山卷海,纵情地燃烧青春吧!不要等待,不要担心,不要怀疑,不要颓丧,不要惧怕,那些折磨你的,会让你变得更强!让被封印的学霸之魂解放吧!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你们也要警醒!不要以为高考还有千里之遥,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一瞬而已。早做打算,早作准备,现在把知识学的扎实一点,高三就轻松一点;现在苦一点,高考就容易一点。尤其是那些目前成绩还不太理想的同学,或许你们对现状有无奈和叹息,可是,一定要有不甘的精神,不屈的灵魂!在困难的日子里也要自信!因为你既然能作茧自缚,也就能破茧成蝶!学有余力的同学们可以关注、参与竞赛,接受更高级的学科思维的洗礼,开阔眼界,提高自己。
可是,我们在专注于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一些根本的东西。那些最爱我们的人,我们的长辈,我们是否注意到他们头上又新添了白发?对那些帮助了我们的人,我们是否吝啬于表达自己的谢意?我们的国家还远不尽美,我们是否忘了,活着和学习,还有更崇高的目的?我们还应该虔诚而善良地做一个真正的人。
同学们,新的一年来到了,让我们一起昂首挺胸,充满自信的加入到战斗的生活中去!
最后再次恭祝大家在新年里宏图大展,一往无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