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发言稿高三学生代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告别了冬天的严寒,暖意洋洋的春天向我们展开了笑脸;结束了假期的休整,美丽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大家都满怀期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携着兴奋,又重新回到了久别的校园。
我认为陪伴是爱。我们学校的老师一天24小时的陪伴,从早上深入寝室叫学生起床,到熄灯后,站在寝室门口不愿离去;从讲台上的激情地讲课,到课后耐心地辅导;从间操跑步的地跟随到中午午睡的陪伴。
我认为批评是爱。从寝室熄灯后讲话到内务不合格;从就餐时讲话到餐桌不清洁;从上课睡觉到不完成作业。
我认为担心是爱。当你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师为你的安全担心;当你在寒假中虚度,老师为你的成绩担心;当你感冒发烧请假回家时,老师为你的身体担心;当你考试失败时,老师为你失去自信担心。
我认为喜悦是爱。当你生病康复不再请假时,老师因你的身体健康而喜悦;当你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时,老师因你的能力而喜悦;当你成绩提高,露出自信的笑容时,老师因你的进步而喜悦;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向我报喜时,老师因你的成功而喜悦。
陪伴、批评、担心、喜悦,这些都是老师的爱,这种爱在我们一私立的校园里体现的更加明显。教师的爱是一种激励学生个性和谐发展的无可取代的教育力量。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们的教师所给予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神圣。
爱是阳光,能融化冰雪;爱是春雨,能滋生万物;爱是桥梁,能沟通师生的心灵。有了爱,师生之间就能以诚相见,心心相印,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
最后,在新学期里,祝福高一高二的学生,像雄鹰一样在希望的天空展翅翱翔,汲取知识的真谛,祝福高三的同学,立鸿鹄之志,拼搏进取,在六月收获的季节,金榜题名,再创佳绩!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