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新学期开始,当我们走进校园时,书的声音充满了活力和希望。但是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正在蚕食我们丰富纯洁的校园文化,污染我们美丽纯洁的心灵。那些被学生丢弃的废纸和零食袋,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默默哭泣,那些脱口而出的脏话,会在耳边幽幽地响起。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爱护校园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而美好的环境需要用文明去创造。文明学校有文明学生支撑,文明学生用文明行为示范。
“不积步,千里不能行。不积小流,成不了河。”文明也需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早上进校门,在门口向老师问好,感谢他们对我们教育的好;走廊里,再弯一次腰,拿起一张纸,为校园环境的整洁做一份贡献;在课堂上,多举手是对自己的肯定,是对老师的一种支持;文明就在身边,相信你我都能做到。
在拥有文明素养的同时,健康的身体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应该时刻注意安全。因为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遵守校园安全规则;运动懂得科学健身;实验室不要马虎;课后玩耍,注意自身安全;早餐、午餐、晚餐注意卫生,饮食注意良好习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没有安全感,什么都没有。学生要加强自律,让每个人都能创造和平,永远创造和平,处处创造和平,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学们,悠闲的寒假过去了,新学期来了,松弛的神经又要绷紧了,床头的闹钟会唤起清晨的声音,我们要在久违的灯下展现自己的身影,我们在春风阔步前行。老师用辛勤的劳动、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的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兴旺发达。这学期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增加自己的知识经验,珍惜老师们的辛苦和付出,我们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学期,新氛围,今天,我们开始了新的旅程。让我们驾着文明礼仪之风,在这新的朝阳下,为我们的理想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