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今天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很自豪。在此,我要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老师,您辛苦了!”祝愿老师们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祝愿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为xx的一名主人,首先让我们再次一起回顾曾经的初三三年拼搏的战果,20xx年中考成绩揭晓,我们xx中学x个毕业班共xx名毕业生被xx中学录取xx人,平均每个毕业班被xx中学录取xx人。作为一名xx人,我们理应为他们骄傲!
送走了上一届中考成绩创辉煌的学长学姐,我们迎来了又一批校园的新主人,带着小学老师的关爱,开启了新的一段旅程,让我想起两年前的自己,推开xx这扇大门,好奇地打量着校园,打量着站在身边的同学。当时的我还在留恋小学,小学的校园,小学的同学,点点滴滴有了一起走过的痕迹,在离开之后当然变得弥足珍贵。
但后来我明白,人生无非是由许多大大小小的遇见组成,聚集淡淡的幸福和淡淡的悲伤。我的老师说,惜缘。珍惜彼此能同哭同笑同青春的缘分。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加入xx中学这个温暖、祥和的大家庭,感谢你们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生气勃勃的血液。学弟、学妹们,拿出你们的热情与真诚,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适应新的环境。幸福地生活,努力的学习,你们会发现,其实每天都很美好。
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一年的青春洗礼,你们身材高了,心智也长了。你们已经开启了承上启下的新旅程,诸多磨练皆已升温。有规律的生活,适量运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心胸宽阔,人情练达,志向高远,学德,学才,修身,赏美,这样才能有底气微笑着对着镜子说:“你好,未来!”
昙花酝一季,只为惊艳一现;学子酿三年,为惊艳一现,更为再酿三年。初三来了,初三在我们的期望中来了,面对初三我们毫不畏惧,我们绝不懈怠。因为我们知道,这将是一段艰苦而幸福的旅程。我们将用努力、无畏与拼搏创造自己的价值;用博爱,乐观与积极反哺母校;用坚强、耐心与顽强回报我们背后热切期盼的眼睛。是浆,就要劈涛斩浪;是翼,就要拍云远航;是天,就要包罗万象!
我们相信:有xx中学厚重文化底蕴的熏染,有上一届中考优异成绩的激励,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有我们莘莘学子的努力拼搏,我们这千颗红心定能红透一方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