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体会
近日,原料厂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
我陷入沉思中,究竟什么书对我影响最大呢答案慢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父母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他们在观看电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对保尔柯察金这个人物非常喜欢,就经常把他的故事讲给我听,次数多了我也耳熟能详,长大后我把这本书看了好几遍。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临终之际,他能够这样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令我久久不能平静。
保尔柯察金不就是这样吗他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他的那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去学习。
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从小立志以保尔柯察金为榜样,做一个坚毅勇敢的人,不怕艰难困苦,勇于迎难而上。在上课学习时向成绩好的同学看齐,在我虚心请教努力奋进之下,学习成绩显著提高,我的自信心也愈来愈强。可惜的是由于家庭原因不得不中途辍学,去为生活忙碌打拼。穷人孩子早当家,读后感但因读书少我尝试过人生的各种苦难,使我深深感受到没有知识的苦恼,懂得了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所以我坚持养成阅读的习惯,通过一点一滴知识的积累,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知识和修养。
这种好的习惯使我受益匪浅,在进入公司以后,能够快速胜任各种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从柴油机和300混流泵维修、保养,到700lsy立式泵维护保养都能快速熟练掌握,并能总结出一些技巧、方法,传授给同事。我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经常受到车间和班组的表扬。
阅读的好习惯深入骨髓,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的人生道路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困难,但是我不当命运的奴隶,不被它打垮,只要努力想方设法去克服它,就会成功。身残志坚保尔柯察金是我前行的榜样,同事们努力吧!努力和我一起去创造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