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体会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的久久不能平静,我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高尚的品德、钢铁般的意志,深深地感动着。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他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敌人严刑拷打面前,他宁死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斗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却步,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特别感人的是他双目失明后还坚持写作,终于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伟大着作。
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保尔·柯察金以积极乐观的心去看待。风浪在他面前,只不过是过眼烟云,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历程。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呢?是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是呀,只有充满理想的人才会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作出贡献。保尔·柯察金在这种理想的支配下,始终用他那钢铁般的心作桨,拼命地划向理想的彼岸。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碰到困难时,应该向保尔·柯察金一样,笑对困难,把困难当做纸老虎。面对挫折时,我们要学会面对,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只有经过风雨磨炼的人才会有一番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