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体会
世界上有很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
暑期我看了很多本书,其中有一本书尤其让我爱不释手。这本书的名字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写这本书的时候,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即使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奥斯特洛夫斯基仍以顽强的毅力,花费三年的时间创作出了这本书。这本书当时在苏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人们真诚而热烈的称赞。
这本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个倔犟的少年,从小时候的贪玩渐渐地变成了一位坚强的人,战争中,他扛住了一次次困难的考验,忍受了身体与精神上的双重痛苦。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曾经动摇过,但最后终于战胜了自己,开始了新的生活。
从这本书中我读出了生命的宝贵。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后悔,不要自卑,就像保尔·柯察金临终的时候就能够自信地说:“我已经把我的一生和全部精力献给国家。”我们要抓紧时间生活,无论遇到任何艰难困苦,都要有战胜它的决心和行动,这一生才无悔无怨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