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迎着清晨这徐徐的晨风,在这个丹桂将要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和校园有关,我的题目是“热爱校园环境,从你做起”。
每当你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你是否感觉到好象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是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长大。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个校园里的一名成员。
在这个暑假,我们的校园悄悄地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美丽、温馨。我们有绿树成荫的小道,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我们有洁白光滑的墙壁,我们有干净整洁的地面,我们校园里花香不断,四季如春。在这样美丽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汲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我们畅想未来。
而作为东小一员的我们,应该怎样来爱护我们的家园,维护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呢?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报道,有两个外国人像平常人一样走在大街上,不同的只是他们手中多了香蕉皮。这时有个青年人骑车路过,将一个饮料的纸包装盒很自然的扔在了地上。而那――离垃圾箱不到五米。路过的行人也很自然的从饮料的纸包装盒上跨过、踩过……这时那两个外国人来了,他们却很“特别”,其中一个弯下腰,捡起了饮料的纸包装盒连同手里香蕉皮一起扔进了垃圾箱。这一个简单的动作深深触动了我。是的,爱护我们的校园其实是那么简单,只要我们能多走几步,将垃圾扔到几步远的垃圾箱里;只要我们能多弯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只要我们能把学校的一楼一室、一桌一凳、一砖一石、一草一木当作是自己的物品精心爱护,细心呵护,只要我们能人人为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就能共同营造一个美丽温馨、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来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因此,我倡议,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从不乱扔废纸垃圾开始,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共同努力来构建一个文明、进步、积极、洁净的校园。创建美好的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