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早恋,是美丽的,它的美源于这时的爱是不需考虑家庭、金钱等现实问题,只管接受和付出爱的,是纯洁的,是浪漫的,然而,对于我们未成年人而言,这是没有能力去承受的。真爱是什么?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爱一个人意味着为他的幸福而高兴,为使他能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并从中得到快乐,爱是担当,爱是责任,但我们的身心和心智却无法承受这些。
事实上,由于这种美丽的感情而造成的错误数不胜数:有的同学早恋,耽误成绩,荒废学业;有的同学因早恋,为情所困,难以自拔;有的同学为了证明自己的感情,不惜自残,甚至于放弃自己的生命,试想:一个连自己都不珍爱的人,又会珍爱他人吗?为爱痴狂,为情自杀的案例比比皆是,一桩桩悲剧的发生,一朵朵鲜花的凋零,难道还不够让人痛心遗憾吗?同学们,醒醒吧,不要再迷恋在童话、偶像剧的恋情中,真正能走到最后的几乎没有,同学们毕竟还年轻,思想还没有完全成熟,还不能真正理解和把握对方的心,并随着龄的增大和环境的改变,各自的价值观念和思想意识都发生改变,只是凭着一份朦胧的意识而陷入禁区,是飘在海面上的纸鸳鸯,经不起时间洪流的考验,最终得到的往往是苦涩的口味和几声悔不当初的感慨。
早恋,是莫泊桑笔下的那串钻石项链,虽有片刻的欢愉却带来十年的辛酸;早恋,是那株被人为拔起而“长高”的禾苗,提前“早熟”而终将枯萎;同学们,青春就像一坛藏于地窖的酒,珍藏到了该开启的时间,必然会清冽于醇,过早的开启就会葬送了它的美味;青春就像是棵等待成熟的果树,生长到了该结果的时候,自然会硕果累累,早熟的果实只会让人尝到苦涩,同学们,我们的手还很小,我们的肩还很窄,我们的梦还很远,款款深情我们握不住,沉沉厚爱我们扛不住,我们有的只是拿书握笔,扛起家庭希望,实现自身梦想的力量。
同学们,年轻是资本,但青春不是用来挥霜的,让我们携起手来,珍藏美丽,拿出我们的热情,还上我们的希望,以青春为帆,用智慧作桨,让青春无悔,让岁月无撼,让成长的大树枝繁叶茂,让奋进的人生精彩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