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老师们:在这第二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全校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致以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运动场上有陪伴你锻炼的老师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放学路上,叮嘱你注意安全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你怎样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自己日记里真诚地表达你对老师的爱;可以新手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地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对老师的祝福,给老师一个惊喜等等,不管你用哪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之中,把这种意识培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之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事,而是表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的学习,这便是感恩。下课了,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声亲切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当然,认真完成每次作业,积极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学习成绩,考取到理想的高中和大学,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回报。今后,你们离开了母校,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之中,经常给老师发发短信,节假日有时间回来看看老师,那将是对老师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这些点点滴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包含着你对老师的感恩和回报!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