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忙忙碌碌地做着我们应做的事。在漫长而又短暂的学生时代中,我们扮演的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学生,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角色负责,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天,惟有认真地对待,才不会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
那么,如何扮好学生角色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遵守校纪校规,在学校的舞台上充分展示我们学生的风采。
张扬的关系,不能很好地遵守学校的。例如:有的同学对校纪校规无所谓,或者抱着侥幸心理;有的以非理性的方式,甚至是暴力方式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有的以对抗老师的管理教育来展示所谓的。
个性。
其实这都是非常幼稚的做法只能成为成长道路上的障碍有的同学已经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并为此而后悔不已。
,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
提供。
保障,提高同学们守规守法的自觉性,这才是校纪校规的实际意义。实际上,一个没有纪律和规则约束的地方是绝对没有自由可言的。所以我们的所作所为必须遵纪守规,不要盲目作为,否则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在这里我们一起特别学习一下教育部、司法部的“学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中的几个相关条款:
第六条:学生应当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在不同的受教育阶段,应当根据自身的年龄、认知能力和行为能力,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险。
第三十五条:违反学校纪律,对造成学生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学生,学校可以给予相应的处分;触犯刑律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