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五(7)班的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同学们听过一首歌吗?“你静静地离去,一步一步孤独的背影,多想伴着你,告诉你我心里多么地爱你”这是一首深情思念、感恩、疼惜双亲的歌,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而父母的父母,也就是我们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更需要我们的尊敬和关爱。
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了,跟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赶不上我们行走的速度,让我们放慢脚步,牵着他的手前行;老人记性不好了,经常忘记说过的话,忘记不久前放在某个地方的东西,让我们帮助他们记忆;老人喜欢回忆往事,比较啰嗦,请耐心倾听而不是厌烦地离开。很多老人因为儿孙不在身边,长期忍受着精神上的孤单和寂寞。你知道老人最大的快乐是什么吗?就是儿孙的陪伴,就是我们的关心。所以,同学们,为老人送上我们的爱吧,哪怕是最微小的动作,他们也能感受到。为老人送上我们灿烂的笑容,送上我们真诚的拥抱,为他们倒杯水,给他们捶捶背,开心地陪他们说说话,陪他们外出走走,爷爷奶奶不在身边的,记得经常打个电话,送上温馨的问候;当我们取得成绩、有所进步的时候,记得向他们报个喜讯。让我们把关心和爱送给家中的老人,也送给所有的老人吧,让我们一起祝福天下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