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春季,同学们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为了能让我们梦想成真,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努力进取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下面,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开展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部署。
我这里所说的学习成绩不只是我们每一次考试的分数,而是我们学生学习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积极探讨好的学习方法,自主合作学习,学习时要注重预习、复习、倾听、思考等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同时,我们还要加强课外阅读,丰富课外知识。加强课外实践活动,争取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为爱学习、会学习的人。希望我们都能在生活的大课堂中,善于发现,善于思索,善于获取知识,使自己最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把“安全”两字谨记于心。要注意季节性流行疾病的防治、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食品安全,注意活动安全,课间不许在操场上奔跑、打闹,不做危险的游戏,放学按时回家,节、假日不随便外出。要用安全知识武装自己,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让安全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要爱护学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要珍惜花草树木的生命,养成讲文明卫生的习惯。学校将推出文明班级评比活动,要比班风,比学风,比文明,比纪律,比学习,让东山实验小学的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文明守纪,成绩优异的好孩子!
在这边,老师还有几句话想对毕业班的同学说。这个学期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将迎来毕业考试,老师真心地希望你们以新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去努力,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新的进步。争取在这最后的一个学期里,在各个方面都为其他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出表率,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以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