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不知不觉,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本周四、五及下周一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大家可以算算距考试还有多长时间,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因此,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劳逸结合,认真进行复习。我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有关内容,搞好复习,考出好成绩。下面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更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希望同学们克服过于紧张、焦虑的情绪,沉着冷静,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我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在这收获的季节摘取胜利的果实。
从某种意义来说,期末考试对于我们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它蕴含了太多的机遇和成功。因此,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
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复习期间同学们要做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环节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当然,只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每一点可利用的时间来保证计划的落实。有人说一个用“分钟”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要多出59倍!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单词,多背一段文章,??保持这样“挤”的恒心,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每一位同学要科学对待考试。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临场不乱,不犯低级错误,切忌看错、写错。要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做到基础题拿满分,中档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而且要熟练掌握老师交给的应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把考试看作是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行动起来吧,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拿出你们的智慧,挑战期末考试,去谱写属于你们自己的辉煌吧!我深信,你们一定会为自己、为父母、为所有关注你们的老师和亲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全体学生这次期末考试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