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0班的陈浩东,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明天,属于我们》。
在半个月前,我经历了一段十分美好却又忐忑不安的时光。从八月中旬一直到9月3日,我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中学生代表,参加本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护旗手的集训。训练的那段时间里,每天都要重复正步走齐步走的几个动作,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定点训练,定腿、定手。抬头挺胸、放松肩膀、挺直腰板、下巴微收、目视前方、齐步正步,这些简单的东西,在我们的武警老师眼里看不一般。每天都练到两腿发软,每天晚上很迟才能休息,而且还要贡献出自己的头发——理成板寸头。有时候我们几个护旗手坐在一起也会抱怨,有必要那么辛苦嘛?这么辛苦为了什么?只为了直播中的几秒钟?我想不是的。我想在我告诉别人自己来自绿城育华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注定要做那个最优秀最出色的。我很感谢在育华这几年里锻炼出的还算不错的社交能力,让我可以在这样重大的场合中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当有人问我来自哪个学校时,我都会很骄傲地告诉他们,我来自绿城育华。
育华是一个包容开放的舞台,她会给每个人登台亮相的机会。但是,哪怕舞台上一秒钟的璀璨,都要付出长久的无人问津的努力。只有昨天洒下的汗水,才能浇灌出今日盛放的鲜花。我很感谢自己在育华学到的知识、为人处事的态度、与人沟通的方法。育华在学习之外,给了每个人放飞自我、发展自我的机会。
其实在9月3日开幕式之前,我们经历了很多次彩排,任务结束之后我也会坐在看台上观看整台晚会,其实像其他运动会开幕式一样,这次开幕式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现场观看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每当国歌响起,所有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演员都庄重肃立,所有的人大声地唱着国歌,我内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便油然而生。让我最感动的还是最后一个节目——超越梦想,舞台后方大屏幕里播放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舞台上无数青年男女欢歌笑语,一同歌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一代的青年们正以豪情壮志的姿态时刻准备着,明天的中国属于我们!
这几天,内地学生撕下“港独”海报的视频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我很敬佩那些内地学生,他们敢于站出来维护祖国的尊严。在日常生活中,爱国不必如此激烈。于我而言,爱国更多的是一种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是对祖国发自内心的感恩和无条件的支持。
暑假里,我第四次去山区支教,用汗水浇灌着山区孩子们的梦想,为中国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日常学习,我们的社会实践,我们的国际文化节,我们的出访,无一不在向外界传达育华精神,无一不在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九月十八日,在今天这样一个对于中华儿女来说特殊日子里,身为一名育华人,我觉得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担当起明天的重任。我相信,每一位育华人,除了会学习,更会沟通、会生活,也会在未来对社会、对国家有所贡献。
我希望,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在为明天埋下伏笔。同学们,明天属于我们,让我们一起开始努力吧,去探索去追梦,去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育华是梦开始的地方,也会是梦实现的地方。
育华的明天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明天也属于豪情壮志充满无限可能的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