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把一些有才能、有才智的人聚集起来形成“团”字,把这些才能和才智拧成一股绳形成了“结”字,团结协作也由此诞生。
从我们读书起就知道这句谚语: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难折断。这句话不是凭空的。
着逃,最终抱团滚出火外。那“呲呲”被火烧死的蚂蚁让人揪心,最终那一片白色中弹出两个坚实有力的字“团结”。
人是高智商动物,有时面对一些问题却总是躲避,在许多时候不懂得团结协作。而那些不会说话的动物却可以做的很好。
一次在工艺竞赛前,教师要求我们每个宿舍出一个手工。我们做了一个房子,大家一起出钱买材料,谁会做哪方面就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成品做出的那一刻我们都很快乐,因为这是一起做的,有的人割东西不当心割到指头,有的人不当心把胶滴在手上被烧皮,但最终作品是完备的,无人埋怨。
最近出现一那么新闻,可以说是震惊全国。一位司机在驾车途中与一位女乘客发生争吵,女乘客甚至大打出手,最终导致客车冲向河里,十一人丧命。我想,假如在女乘客击打司机时,其他可以团结协作,将女乘客围住或阻挡,这件事可能也不会发生。
团结就是力气,只要我们一起协作,社会就会有很大开展。在学习中,只要一个班级团结、努力,那么班级中的每一员都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