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生命的演讲稿
这样的表扬对他来说,其实是与生死做赌博。也许,下面发生的事情,他早已预料得到,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拥有赌注。
据说,连续坐2000年飞机才会遇一次事故,而对这一航班而言,那样高的安全系数并不属于他们。归路,成为死路。
你知道吗?美国总统的伤亡率,高于二战时期诺曼底登陆一线盟军的伤亡率。这就是我们眼中的“真龙天子”
我们总把灾难想象成别人的事情,就像遇难者也不曾想过自己的遭遇一样。在中国,“死”是一个很招人忌讳的字眼,谁也不愿提起,可是谁都要面对。谁也不知道,阎王的生死薄上我们还有多少阳寿。谁也不知道,漫长的余生会不会遭遇无法抗拒的劫难。谁也不敢言,今天会不会成为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人生走过的都是过去,未知的都是未来。假设一下,2012果真是世界末日,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站在天堂门口,而守护门口的天使不让我们进去。你觉得你有资格到天堂吗?资格?我没有做过坏事啊。是么?我们看看你一生都做了什么:k歌、玩游戏、上网聊天、背后议论他人、打情骂俏„„你好像没做过什么好事。可是很多人都这样,我为什么不可以?不错,正因如此,你才一事无成。
你千辛万苦来到这个世上,面对只有一次的生命,你却沉浸在别人给出的答案而不肯思考你自己的问题。这样持续下去的人最终得到什么呢?百年之后,你会变成是族谱上的一个名字,桌前的一个牌位,后代供奉着你,你却没有给他们留下一个值得称颂的故事。
和平、生活宽裕、身体健康,你拥有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财富,最终换来的还是碌碌无为。不论你内心现在是否在忏悔,我都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还活着!
命运既然垂青我们这些活着的人,那么它肯定不愿我们迷茫的苟活下去。它一定希望我们能给这世界带来光明,带来温暖。就像他们一样(那些为世界作出贡献的人)。
还记得小时候,面对老师“你长大想当什么”的提问时你的回答吗?也许有人忘了,但那个时候我们心里都有答案,不论那个答案是多么天真可笑,至少有它在不会毁掉你的一生。这个答案就是:理想!
没有人能阻碍你的理想,真正的阻碍就是你内心的恐惧。纵使失败,依然有重头再来的勇气,即便是夸父追日,也有值得骄傲的回忆。青春的标签是激情四射、不畏挫折、敢于挑战权威,而不是呆滞木讷,畏手畏脚,一切惟命是从。我相信后者一定不会有所作为,我相信我们生活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你可以列出社会的种种黑暗,反驳我的观点,但是宏观上看,这个时代没有饥荒、**,不可控制的瘟疫,多数人的生活还是幸福的。
你可以埋怨你没有生在富贵之家,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你可以花时间批评应试教育的缺陷,也可以利用时间补充知识。你可以仇恨、咒骂某些人,也可以逐步完善自我。你也可以一次成不变,但不要成为别人的笑柄。
很多人说,是白费功夫,最多激起国人的三分热度罢了。而我自己也很清醒,一本书不会系统的改变一个人,但我相信,一切改变都有一个开始。只要有一个人有所感触,并从今天开始尝试改变自己,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