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令人兴奋,但痛苦并不美好?”这句话出自作家冰心的《谈生命》。这是一篇关于生活的文章,描述了生活的一切,它的意义,它的功能,它的美和使用它的方法。作者用诗意的语言把它表达得淋漓尽致。
“我不能说生活是什么,我只能说生活是什么样的?”作者把生活比作一条河,描述它的汹涌澎湃,描述它的宁静。它使河流的声音成为生活中的话语。
“可是,我不敢说来世,也不敢相信来世!”作者把生命比作一棵树,让树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于生命的灵魂,也写出了树对生命的渴望。
人生是一段没有意义的旅程。关键是如何让它有意义。我们在宇宙中,没有努力就没有可能。苦难总是比幸福好,因为苦难能让我们成长,遇到更大的困难。
这样一首生命的诗,歌颂了生命的美好,歌颂了生命的历程。人生,就像这一切。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