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生命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是4号选手xxx。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生命》。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有人会说是钻石,有人会说是荣誉,也有人会说是成功。但我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是生命!因为有了生命才可以挖掘钻石,才可以赢得荣誉,才可以获得成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珍贵的生命,它是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想笑语常在,每个家庭都愿幸福美满,然而这一切的期盼都离不开“安全”二字,安全是生命远行的护航灯,是幸福生活的奠基石,是人类社会前进发展的助推器。
朋友,当你踏着晚归的夕阳,告别一天的劳累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你披着皎洁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时候,你所处的环境是如此的温馨幸福,这里没有灾祸与悲痛,也许你会说,血与泪的惨剧离我们很远。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胜防,面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对于刚刚过去的一年,对所有的中国人、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位,绝不是值得举杯相庆的日子,20xx年,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共死亡68061人!我国每年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伤亡人数超过20万。20xx年6月12日,金川集团公司铜冶炼厂两名员工在调试氧枪过程中被氧枪配重砸伤,经送往金川公司职工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xx年8月12日,天津塘沽口大爆炸事件,这场浩劫致使164人遇难,受伤人数近千,其中最小的遇难者仅仅七个月大!生命才刚刚开始,就被永远定格在七个月。
这些安全事故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让无数个母亲、孩子和妻子在哭泣号啕,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凸现出生命的弥足珍贵,更让我们看到了安全的不可或缺!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回来!我们承担着父母的希望和孩子的依赖,家人期待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如果说,人生是一座高楼大厦,那么安全就是这座大厦的基础保障。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处在管理居民安全生产生活的最前线。在辖区楼栋内张贴防火防盗温馨提示,及时清理楼栋内乱堆乱放的杂物,走访入户排查消防隐患,大街小巷地巡逻……看似简单枯燥的工作,但我们却乐在其中。我们只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再提高一点,让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再少一点,让社区安全工作再扎实一点!用我们的事业心、责任心来确保安全生产,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安全,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更加安全。
生命像一根透明的线,一端系着昨天的眼泪和欢笑,另一端又连接着明天的希望与成功。站在两端之间,我们才知道,因为生命,我们才会拥有“今天”,因为“今天”,我们的明天才得以延续。侥幸是危险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惩罚!安全,意味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你听,责任重于泰山的谆谆教诲声犹震耳!你看,从学校到工厂,所有的人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工作着——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着生命走向新的辉煌!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是伴随每一个人终生永恒的课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生命之花不败,让生命之树常青,在警钟常鸣的轰响中,奏出幸福的华彩乐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