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生命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
当前,交通安全问题更成为“地球人”共同关心的重要话题,因为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人死于交通事故。
小时候,交通安全是父母和蔼的叮咛,“孩子走路看地,小心摔跤”。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关切的唠叨。“骑车慢点,记得靠边骑”这是父亲在我骑车上学时慈爱的指点。长大了,交通安全就是红绿灯变换的颜色,“红灯停、绿灯行”。长大了,交通安全就是交警叔叔严肃的手势,伸出右手做平推状,“红灯——禁行”!虽然有时候只觉得不耐烦,但是看到父母担心的表情和交警严肃的眼神,心里却不由得泛出缕缕温暖。
当儿时听着父母唠叨过马路的孩子,长大成为学会看交警手势的少年,交通工具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路上行驶的车辆速度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日趋成为我们享受宁静生活的不和谐乐章。
当尖锐的刹车声响起,马路上又多了一抹殷红的血迹,于是,又有一个家庭将被悲哀与泪水笼罩,他们的生命,从此负过伤一层阴霾。这样的伤痛,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那么多惨重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已经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维护安全的不可或缺。您可曾想过,也许就在您一时冲动,酒后驾车;也许就在您为了赶时间而翻越马路栅栏;也许就在您铤而走险的那一刹那,就会有人欢快激昂的生命乐章因此戛然而止!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您三思而行。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个生命都是天地之灵魂,万物之精华。生与死之间有段距离,它叫人生,如何走过人生,这就是生活,怎样才算幸福地生活,那就是平安快乐地与大家相伴走过。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激越,生命之树,因安全而长青,生命之光因安全而璀璨。让我们拥抱安全,拥抱生命。一样的演讲,一样的话题,只为了同一个目的,那就是唤起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朋友们,为了我们能潇洒地走完人生,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为了我们的人生能够更加精彩,更为了让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用行动来诠释生命的意义。让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的人生绽放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