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生命的演讲稿篇六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这是我--一名燃气人心中的歌,
是的,我的心中有一个梦,
一个让千家万户祥和美满,
一个让万户千家平安无忧的梦……。
军人们说:以人为本,保卫祖国边防,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政治家说:以人为本,保持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自由安康;
农民们说:以人为本,种植环保植物,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医学家说:以人为本,发明新型疫苗,让人民群众身体无恙;
而我们燃气人说:以人为本,搞好各项安全工作,换得千家万户平安吉祥。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
《安全与生命》。
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
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
我即思而言:是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
是啊!有什么能比安全和生命更为重要,看一看,没有了安全,仅在去年的年底,重庆特大井喷事故,剧毒气体弥漫四周,吞没234条生命,近千人住进医院,近万人吸染毒气,六万人变成灾民,大量牲畜中毒而亡;同时,河北邯郸发生矿难,死亡26人;辽宁铁岭发生的烟花爆炸,死38人,伤50余人。如果说,作为天灾的伊朗大地震瞬间吞没了一座古城和近三万条生命再次显现了人类在难以预测的自然灾难面前的脆弱;那么,重庆井喷、氯气泄漏、飞机失事和其它那些满是血和泪的事故,则是纯粹的人祸!!!
明”,从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教训,让人们认识到安全是天伦、是亲情、是人性,忽视安全,等于毁灭亲情,摧残生命。
母亲予我们以生命,所以母爱的伟大由古至今众君皆吟,而安全,捍卫着母亲赐予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把巨大的保护伞,无声无息的为我们遮挡着狂风暴雨。的确,安全与生命,她们息息相关,连在一起,不可分离。作为一名燃气行业的职工,我深深地知道,安全,是我们燃气行业永恒的主题,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位职工共同的希冀,安全与个人、与家庭、与企业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正因如此,在我们液化气公司,安全工作是我们工作的中心,它是每周例会上,刘经理必谈的话题,每一次火车汽车的卸槽,每一回工程作业中的动火、登高,每一个110出警抢修的工作报告,都是经理书记和分管经理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安全--它真的是咱们液化气公司的传家宝、护身符:听,办公室里,安全员正以安全为主题谆谆教诲着新上岗的员工“运行必须安全”;看,气化站里,巡线师傅们正在仔细检查着运行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瞧,储备站里,同志们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标语下,正以他们满腔的工作热情,严格的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着灌装工作。起始于辛劳,归结于平淡,是对我们这些保证燃气安全的员工最好的写照。
次警告,一经发现有违章行为,立即下岗,初听来不明就里的人会觉得这样不。
近人情,殊不知燃气事故无小事,一次的疏忽有可能酿成重大的灾祸。由于有。
为本的安全工作,我们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在每次的各种节日安全检查或上级安全检查活动中,我们不会有前松后紧、临阵磨枪的种种现象发生,在几次燃气处领导不搞预报的突击检查中均获得了好评。
在棋盘上,我敬佩车的风格,
它坦坦荡荡,直来直去,
在棋盘上,我欣赏卒的品质,
它扎扎实实,百折不屈;
我鲜有车的才能,
难以建功立业,掌控全局,
可我有卒的执着韧劲,
为营造千家万户的安全。
为维护万千用户的生命,
唱着人类永恒的主旋律,
为燃气安全事业奉献毕生,建立功勋。
谢谢大家!
液化气公司。
二oo四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