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生命是初生的无知、少年的纯真、青年的朝气、成年的稳健、老年的不熄。
生命是母亲的慈爱、父亲的保护、朋友的关怀、爱人的怜惜及一切感情的交织。
生命是初升的太阳、峭壁上的青松、行将熄灭的蜡烛、一闪即逝的流星。生命是用关爱和拼搏铺就的一段精彩历程。
生命就是这样、多姿多彩。
春意盎然、一切事物经过春雨的洗礼、重新萌发了新的生命、这是生命的复苏。
在炎炎的夏日里、知了在烈火中鸣叫、这是生命的歌唱。
秋风萧瑟中、累累硕果挂满枝头、这是生命的收获。
皑皑白雪中、站在天地间回首、过去了的、这是生命的记忆。
生命就是这样、多姿多彩。
假如生命是花、花开的时候、是美丽的、花落的时候、也是美丽的、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瓣瓣撒在人生的旅途上。
假如生命是草、我要联合起所有的同类、毫不吝啬地向世界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星浅绿。大地将因此而充满青春的活力。
假如生命是树、我要一心一意把根扎进大地深处、哪怕脚下是一层坚硬的石头、也要锲而不舍地使根须钻进石缝、汲取生命的源泉。
假如生命是船、不要停泊、也不随波逐流、我将把帆高高挂起、驶向没有人到达过的海域。
生命就是这样、多姿多彩。
骆驼不会向骏马那样奔驰、鸽子不能像海燕那样漂洋、但鸽子和骆驼却更具有耐力、那是生命中一种不显山不露水的执着、一种不惧风不畏雨的坚韧。
虽然没有鸟的羽翼、我们可以飞上蓝天。
虽然没有鱼的鳃鳍、我们可以遨游大海。
虽然生活在今天、我们可以了解遥远的过去。
虽然生活在现在、我们可以憧憬无限的未来。
多彩的生命给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多彩的生活又给了我们多姿多彩的人生。生命就是这样、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