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它也是顽强的。
三年前,妈妈给我买了二条金鱼,妈妈负责喂养它们。可是有一次妈妈出差回来后就忘记喂养金鱼,直到大约半年后,才发现鱼缸里挤在一点点水里的二条金鱼,妈妈和我都感动极了,从此以后精心喂养它们。
去年冬天,邻居阿姨送了我二条泥鳅,随着我进入复习迎考就渐渐忘记了它们。我们从外地度完寒假回家,才猛然发现那二条泥鳅已经瘦了一大圈,但却仍然灵活地活着,我被它们感动了,到小河边放了它们。
一天,爸爸和我发现一棵枝叶非常茂盛的大银杏树,树干我一个人都抱不过来。突然,我发现这棵银杏树的一块树皮掉了,里面露出的是枯死的树干,已经被人碰落了好些木屑在地上。我抬头看着枝繁叶茂的银杏树,不禁感叹生命是如此顽强!
银杏树、金鱼、泥鳅,还有破土而出的野草,掉进墙角砖缝里茁壮成长的香瓜子,从垃圾堆里拾出来绽放花蕾的仙人球,被踩入沙土折翅后又挣扎着重飞的蜜蜂……生命是多么地顽强啊!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却能战胜。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生命和地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