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大林和小林这个故事讲的是大林和小林是两兄弟,两兄弟失去了父母,小林被迫变成了奴隶,身为奴隶,他没有灰心,反而抱着生活的信心,最后,小林摆脱了奴隶的身份,找到了一份工作,快乐的生活着!小林是好样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能贪心,更不能因为钱财去干坏事,最后一定没有好果子吃!
一定,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放弃生活的信心,如果我们像小林一样,一定会很快乐的!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大林和小林》。是发生在两个穷孩子身上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对穷夫妇,都已经六七十岁了,他们才生了两个孩子,都是儿子,因为他们都是在森林里面出生的,所以管大的叫“大林”,小的叫“小林”。
他们的父母已经去世后,他们只能到外面打工养活自己。在半路上,一只怪物把他们分开了,他们怎么也找不到对方了。
大林好吃懒做,成了一个富翁的儿子;而小林则一路很艰难,到处做苦工。结果是大林被困死在堆满金钱的岛上,而小林则成了一名火车司机,自食其力,很好地活了下来。
这则故事让我知道了人只要努力,没有你不能做得到的事情。我们应该向小林学习,因为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管多难,最后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他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