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大林和小林》是张天翼先生最优秀的童话作品之一,也是20世纪中国最优秀的童话精品。奇特的构思,夸张的手法,大胆的想象,曲折的情节,让人爱不释手,很容易被她深深吸引。作为一部带有浪漫梦幻色彩的作品,小说一问世就受到小读者的喜爱,并因其积极、健康的教育意义,而得到了家长、教育工作者和成人读者的热情推崇。这部作品的各种版本层出不穷,并一再重印、再版,累计印量数以百万,先后被翻译成多国文字,畅销海外。
故事讲的是一次偶然的奇遇,使大林小林两人失散:弟弟小林被狗绅士捡到以后,卖给了四四格。四四格强迫小林每天给他做金刚钻,还把其他做工的孩子变成鸡蛋……哥哥大林遇到了一位“天使”,被送给富翁叭哈当了儿子,每天什么事也不用做。再跟蔷薇公主去海滨结婚的路上,他们乘坐的火车被怪物推进了大海里。大林被鲸鱼吞进了肚子里,后来又来到富翁岛上。
我觉得这本书很好看,你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