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寒假的时候看了张天翼写的故事《大林和小林》,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个故事主要讲大林和小林是孪生兄弟。10岁时父母因贫穷早逝,两个孤儿不得不外出谋生。在他们流浪的路上,被一个怪物追赶,两兄弟在逃跑的路上失散了。大林被帕哈收养。从那以后,他每天都在吃喝玩乐。被200个听力不好的人伺候后,他变成了一个什么都不会的胖怪物。最后,他在富贵岛饿死了。小林被迫给一个叫思思格的资本家当童工。可恶的西格把他变成了一个可以吃的鸡蛋。小林反击,打死了四哥。然后第二个四四格来了,还是被他打死了。然而第三个四四四案怪物又来了,小林只好跑路。他在逃跑的路上帮助了很多困难的人,最后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
看了《大林和小林》,明白了做人不能太贪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