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小林一直都同意父亲的观点“一个人活着总要干活的”。自从大林和小林走散后,小林一直找活干:他为四四格做金刚钻,为中麦伯伯打工……最后还成为了名火车司机。
大林去海滨的火车也是小林开的,当时,小林要把火车上的粮食给困民吃,而站长说不能把粮食放在车上。小林一气之下罢了工,但是他的心却一直为百姓们着想。
终于,小林的一番努力赢得了大家的欢迎与支持,他在百姓心里创造了自己的价值。
小林,是我们的榜样,他也为自己的事业去奋斗,为百姓而着想,更重要的是,这几年来,他一直没有忘记哥哥大林。
我们只有学习小林对生活抱有的坚定信念,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小林认为,自己虽然是穷人,但是,自己的精神却不能穷。
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生活在如此美好的生活里,更应该去为自己奋斗,因为我们永永远远的都记着:我们的精神没有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