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听《秋收》的歌声,感触那高粱、谷子望不到边,黄家的土地数不完……细细的品味那些词句,眼前浮现出旧社会劳动人民艰辛生活的画面;想到这些我又想起《大林和小林》的故事。
大林、小林是一对兄弟,生来命苦,父母去世,兄弟俩打工谋生,出发的那天被怪兽打劫,他们只得分头跑,这使他们有了不同的人生。
先说小林,他几经辗转,历尽艰辛,最后遇到好心的火车司机中麦,小林学会开火车,他心怀感恩,变得像中麦伯伯一样:善良、勇敢、乐于助人;以至被捕后,大家一同抗议残暴的国王救出小林。
可大林呢?他认了大富翁做爸爸。最后死在财富堆中,大林懒惰与他当富翁的“爸爸”有关:他不让大林做事,让两百个听差做,不让他动脑,连吃饭都不用自己吞。
小林勤奋刻苦,早出晚归,努力奋发,不趋炎附势;大林好吃懒做,六亲不认;作者借童话故事披露旧社会统治者对下层劳动人民的压榨和对贪婪的针砭。
意志力是失败后绝处逢生的最佳能量,拿破仑曾说:“在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这些都让我想起疫情,当压在巨大的疫情阴影下,去重温故事,感受它对你的动力,去迎接那第一缕曙光的到来;想起小林把自己扔进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社会,学会坚强、正直、敢言。
初入社会,没人认识你,这是认识自己的最佳时刻,不论生活多艰难,不论前途多黑暗,我们也要微笑着去面对,保持你的微笑,可以感染所有人都相信未来,热爱生活。
人生就像一盘棋,有输有赢;人生就像一首歌,各有千秋;人生就像一出戏,千变万化,有着各种色彩。
面朝阳光,微笑人生,你也是积极乐观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