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家史蒂文森的《金银岛》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作品,寒假里,我又读了一遍,对其中的小主人公——吉姆又有了新的认识。
吉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的勇敢无畏激励着我拿下了省锦标赛的冠军。
本学期开学前,我参加了浙江省青少年儿童象棋锦标赛。看着对阵表,我心里想:你们虽然是全省各地的高手,但我不能怕你们,而且要努力赢你们!在比赛时,我沉着地走好每一步棋,遇到危险的时刻,我总是想方设法避免损失。有一局,我对上了象棋大师的女儿陈丽媛,心里害怕极了,因为我曾经输给她过。但是,我又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不要怕!一定要有信心,才能战胜她!我勇敢地下着下着,细细地想着想着,终于布了一个陷阱,陈丽媛不小心“跌”进了陷阱,于是轮到她开始害怕我了。渐渐地,我占了上风,越勇。最后,我总算“杀”了她,成了本次比赛唯一一名七局连胜的冠军!
这让我明白了:所有的来之不易的成就都是刻苦努力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