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同学
当年五月花如海,如今五月人不同;
弹指之间依稀梦,不觉同学三十年。
在这思绪万千,百感交集的时刻,各位同学能够在这里再次相聚,共叙三十年的风雨历程,畅谈人生点滴,互道一声珍重,让人无比感动。在这里,我代表此次同学聚会的发起人召集人,向各位同学表示衷心地感谢,致以同学三十年的美好祝福。
作为第57个民族的同学族,那是一种缘分;作为13亿人口中的我们,能够成为一个大学里的班集体,那是一种荣幸;作为经过了那样的特殊年代,有伤痕,有反思,求变革,血总是热的,爱不能忘记,追求没有泯灭,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梦,这一代人有着深深的烙印。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精神的纽带却把我们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这也是一份殊荣。
笑过,哭过,追求过,在人生这部大词典里,我们刻满了岁月蹉跎;爱过,恨过,放弃过,经过浓郁、淡定、厚重之后,可喜的是在平淡的章节里,我们又增添了梦的素材。一辈子都难以忘掉的期末考试,虽说达不到死去活来的程度,但莫不让人发背沾衣。想想走廊里来回踱步的医生,听到那审题有误拍案哀鸣的绝唱,莫不让人心有余悸。快乐的时光也有,麻辣小妞,油炸活猪,骑车郊游,昭中击水,球场矫健,满天鹅毛,上房除雪,曾为女排获胜,点燃全校扫帚。不要说相聚时闹过多少笑话,强壮的汉子为女友的分手,暗洒泪水,也曾悲痛吊唁七七四十九天。
许多老师时间长了也记不住,许多老师时间虽短就偏偏忘不了。王云笙讲通史时的大家风范,张耀庭讲现代汉语时的浓重广东口音,岳文志讲写作时的激-情奔放板书狂舞;还有那迎接张传玺时,师生亲切交谈争相合影的感人场面。多少历历往事,一一浮现眼前。每一幕,都是自己的故事,多少情景,多少穿越,留存的又何止在一个人的心间。
人常说,老之将至,情倦事迁,感慨再多,多不过对往事的回首;身后纵然流芳百世,怎抵得生前浊酒一杯。偶翻老照片,无意中翻出三十年前的考试成绩单,眼前湿润,一时间竟不知所以。一份思念一份美好,回忆三十年前,又是一次彻夜未眠。突然间想到,这份美好,何不与同学共享,这份感觉为何不与同学一起体味。因此,想到了西郊联大82级同学三十年的聚会。选一块通幽之地,找一个清净之所,叙谈往事,感慨情怀,寻找一下久违的呵护,寄托一下迟来的祝福。看一看昨天的你,加深一下明天的我。人生虽然有三个三十年,管用的只有第一个。第二个三十年一般都在反反复复中度过,第三个一般都不指望了。而第二个三十年平淡欢乐回忆越多越好。营造这样的氛围,谈一谈人生感悟,一杯清酒,几声歌喉,典当的就是这点痛快;问候一声可好,欲答又止,彼此明白,要的就是这份效果。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淡定人生一杯酒,神马都是浮云;乌飞兔走白驹过隙,眼翳空花,人生如露亦如电,一切都是梦幻泡影。同学皆美好,珍惜眼前人。祝各位老同学开心快乐!下次再聚,不能没有你!
大家好!
很高兴我们今天能相聚在这里。我们从离开学校到今天的相聚,我们走过了整整三十四年。
三十四年前,当我们还是一群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姑娘小伙,我们带着一样的梦想和憧憬,怀着一样的热血和激-情,从四面八方而来,汇聚在云梦一中二(2)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段人生最纯洁的时光。
三十四年前,我们告别了母校,我们带着豪情、带着壮志、带着祝愿、带着梦想、带着憧憬、带着向往,投身到了祖国建设的各个岗位上,我们走过了整整三十四个春秋,经过了数不清的荣辱历练和风雨沧桑。
三十四年后的今天,当年花季少年的我们,现在已是两鬓成霜。我们装着眷恋、揣着渴望、怀着一颗依旧年轻的心,相聚在故地云梦,相聚在《梦珠大酒店》。
在今天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我们当年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让我们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在今天参加“同学会”的还有许多是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同学,他们不辞辛劳、顶着酷暑特地从外地赶回云梦参加我们今天的“同学会”,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时对今天莅临“同学会”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同学会”,我们筹办人员和各位同学尽了最大努力,想方设法与所有同学进行了联络,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同学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我们深表遗憾。但我们还要告诉这些今天没有来参加“同学会”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看看你的母校,看看你的老师,看看你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看看我们这些当年的老同学。母校没有忘记你们,家乡没有忘记你们,我们同学更没有忘记你们。”
同学们,今天“同学会”的成功举办也是历经许多坚难和曲折。
我们分别34年了,60多位同学分布祖国的四面八方,有许多同学几十年都没有通讯往来,更无法得知这些同学的信息。然而,筹备小组全体同学不畏艰辛,他们积极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各种途径,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之余,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基本摸清了全班所有同学的基本情况,并编辑印制了“云梦一中七六届二(2)班《同学录》”,终于使得今天的“同学会”如期举行。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全体同学对此次“同学会”筹备小组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