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同学
当年五月花如海,如今五月人不同;
弹指之间依稀梦,不觉同学三十年。
思绪万千,百感交集的时刻,各位同学能够里相聚,共叙三十年的风雨历程,畅谈人生点滴,互道一声珍重,让人无比感动。里,我代表此次同学聚会的发起人召集人,向各位同学表示衷心地感谢,致以同学三十年的美好祝福。
第57个民族的同学族,那是缘分;13亿人口中的,能够大学里的班集体,那是荣幸;了那样的特殊年代,有伤痕,有反思,求变革,血总是热的,爱忘记,追求泯灭,有的理想的梦,代人有着深深的烙印。来自不同的地方,精神的纽带却把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这一份殊荣。
笑过,哭过,追求过,在人生这部大词典里,刻满了岁月蹉跎;爱过,恨过,放弃过,浓郁、淡定、厚重之后,可喜的是在平淡的章节里,又增添了梦的素材。一辈子都难以忘掉的期末考试,虽说达死去活来的程度,但莫不让人发背沾衣。想想走廊里来回踱步的医生,听到那审题有误拍案哀鸣的绝唱,莫不让人心有余悸。快乐的时光也有,麻辣小妞,油炸活猪,骑车郊游,昭中击水,球场矫健,满天鹅毛,上房除雪,曾为女排获胜,点燃全校扫帚。不要说相聚时闹过多少笑话,强壮的汉子为女友的分手,暗洒泪水,也曾悲痛吊唁七七四十九天。
许多老师长了也记不住,许多老师虽短就偏偏忘不了。王云笙讲通史时的大家风范,张耀庭讲现代汉语时的浓重广东口音,岳文志讲写作时的激-情奔放板书狂舞;还有那迎接张传玺时,师生亲切交谈争相合影的感人场面。多少历历往事,一一浮现眼前。每一幕,的故事,多少情景,多少穿越,留存的又何止在人的心间。
人常说,老之将至,情倦事迁,感慨再多,多不过对往事的回首;身后纵然流芳百世,怎抵得生前浊酒一杯。偶翻老照片,无意中翻出三十年前的考试成绩单,眼前湿润,一竟不知。一份思念一份美好,回忆三十年前,又是一次彻夜未眠。突然间想到,这份美好,何不与同学共享,这份感觉为何不与同学一起体味。,想到了西郊联大82级同学三十年的聚会。选一块通幽之地,找清净之所,叙谈往事,感慨情怀,寻找一下久违的呵护,寄托一下迟来的祝福。看一看昨天的你,一下明天的我。人生有三个三十年,管用的个。个三十年都在反反复复中度过,个都不指望了。而个三十年平淡欢乐回忆越多越好。营造的,谈一谈人生感悟,一杯清酒,几声歌喉,典当的这点痛快;问候一声可好,欲答又止,彼此明白,要的这份。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淡定人生一杯酒,神马浮云;乌飞兔走白驹过隙,眼翳空花,人生如露亦如电,一切梦幻泡影。同学皆美好,珍惜眼前人。祝各位老同学开心快乐!下次再聚,你!
10年前,我们带着幼稚,满怀着憧憬,为了满足对知识的渴求,从各个角落走到一起,在我们那不能忘记的母校——立人中学,留下了我们不能忘却的人生足迹。我们获得了知识,培育了友谊,从那我们又信步走向四面八方。今天,10年的分别,10年的牵念,使我们再次相约聚会。
今天难得大家一聚,平时工作都挺忙,非常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喝两杯,所以废话也就不多说了,让我们不醉不归!
同学们:大家好!
昨日风华昨日情,一十六载再相逢,回首当年无憾事,铸就风骨事业成。迎着五月的阳光,沐浴着五月的和风,倾听着五月妙如梵歌的春雨,我们今天相聚在**大酒店,重温十六年前同窗时的真挚友谊,共忆十六年来埋藏在心底的美好记忆。
感谢**同学——这次聚会的发起者,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相聚的机会,使我们能够重温旧梦,再续前缘!
同学们,时光是多么的不从容啊,转眼我们已经分别了十六个年头。当年校园内外,窗前月下,一幕幕难忘的情景多少次在我们的脑海浮现,多少次在我们的心田涌动。我们记得当初,我们怀念友谊。尽管十六年来我们都忙于各自的工作生活,平时很少联系,尽管十六年来我们有的升迁,有的富贵,有的平淡,但年龄与地位的变化,时间与空间的迁移,都无法改变我们深藏在心底的那份亘古不变的友谊!昨天如此,今天如此,明天依然如此!
让我们大家共同举起这散发着浓浓友情醇香的美酒,为我们亲爱的老师万事顺意,身体健康;为我们每一位同学事业有成,前途无量;为我们大家的这份深情厚意,地久天长。
曾经有一位作家曾经说过: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历程。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无论走遍天涯海角,难忘的是故乡,无论是为官经商,难忘的还是心中的朋友。
今天的聚会,对我们来参加的朋友来讲,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我们应该珍惜这次相聚,就让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在一起好好聊一聊、乐一乐吧,大家在一起叙旧话新,谈谈现在和未来,谈谈工作、事业和家庭,从而达到相互认识,那么我们的这次就是一个成功的!愿我们的能更进一步加深朋友之间友谊,使我们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把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走得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一次短暂的相聚,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这就是深深的、一生一世的朋友情谊。让我们的成为一道风景线,让我们的成为一种,记住这个金秋十月,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我们的友情会像钻石一样……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象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朋友之情!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
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碰到很多好事儿,也会碰到很多坏事儿。
今天以前,它们都过去了。
明天,它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
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怵坏事儿。
来,为了我们所有的人不得不碰见的所有的坏事儿,我自己先来一个。
为了所有的坏事儿,干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