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前几天还在担心小孩生病一直不好怎么办,会不会影响期末考试,索性一切都过去了。但过去的几天确给我了太多的感悟。
孩子得了流感一直反复发烧,把小孩折腾的没一点精神,什么都不想吃,没次吃饭都是哄了又哄也只是吃下一点。这种情况如果在平时我肯定会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逼着他在吃一些的,可在此期间我不但没逼着还在劝他多吃些时为他开脱。孩子生病了我很心疼,感觉他是那么的弱小,我也出奇的有耐心,不管孩子有什么要求我都尽量满足,无法满足的尽量解释而且非常有耐心的解释,没有一点的强迫和不满。这和我以前的对待方式是不一样的,至少没有现在的好脾气。孩子好了,我也偶尔会反思自己,孩子还是孩子,我还是我,可换个场景我的态度怎么就变了哪?我想,场景并不是主要的原因,主要的原因应该类似书中所说是我忽略了他人的感受个需要,无法为他人负责,更无法牺牲他人来满足自己的需要。
一颗种子,最开始让他发芽的,是阳光空气和水,而不是狂风暴雨。其实,让一个人变得更强大的,往往不是残酷的真相,而是爱与呵护。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