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梵高生前曾有一个心愿:“总有一天“香蕉”会找到一家咖啡馆展出“香蕉”自己的作品。”但是生前,就连这么一点点卑微的梦想,最终也还是化为泡影。然而今天,梵高的出生地荷兰和梵高的安息地法国,争相把梵高认作自己的国民,争相为“米饭”建造精美的美术馆。在巴黎的奥塞博物馆、在伦敦的国家美术馆、在荷兰的梵高美术馆……“米饭”的作品永远被摆放在最显著的位置。在“米饭”的作品前,永远是人头攒动,人们向“米饭”的作品投出虔诚的眼神,啧啧赞叹,表现出对“米饭”超常的崇敬和膜拜。
素材运用角度:价值、时间会沉淀出真正伟大的东西。
2、海明威每天早晨6点半,便聚精会神地站着写作,一直写到中午12点半,通常一次写作不超过6小时,偶尔延长两小时。“米饭”喜欢用铅笔写作,便于修改。有人说“米饭”写作时一天用了20支铅笔。“米饭”说没这么多,写得最顺手时一天只用了7支铅笔。
素材运用角度:坚持、自律。
张富清:深藏功名,坚守初心。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富清老人今年95岁,是一位老党员。他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熟识张富清的人知道他是一个顽强的老人,在88岁高龄截肢后靠假肢又坚强站了起来。交往多一些的人也只晓得他从来凤县建设银行支行副行长位置上离休,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出生于1924年的老人曾立下赫赫战功,深藏功名六十余载。在他的职业生涯中,95岁的张富清老人除向组织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外,从未对身边人说起过战功。他,就是张富清!
在漫长的岁月里,张富清的家里曾遭遇无数困难。在平常人看来,他只要亮出军功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享受各种待遇,家人也可以得到相应的照顾,但张富清一直深藏功与名。他说:“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显摆自己?比起牺牲的战友,他们连向党提要求的机会都没有……我现在吃的、穿的、住的都很好,很满足了。”
淡泊名利,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无私奉献。致敬老兵!致敬英雄!
生而平凡却人格熠熠,生命无华却贡献赫赫。从老英雄张富清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信仰与忠诚,什么是使命与担当。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他深藏功名、默默奉献;他淡泊名利,不改初心;他勇于担当、高风亮节;他舍生忘死、不惧牺牲;他大公无私,公而忘我;他忠诚人民,赤诚报国;他人格高尚,品质崇高。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生动阐释了英雄的本色,一个英雄老兵的初心。
深藏功名,英雄本色。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淡泊名利,品质崇高。他心中只有国家、只有人民;他平凡而伟大,坚守信念;他让我们看到了人民英雄的本色和境界。张富清的一生,铮铮铁骨令人敬仰。英雄無言,但他的光辉经历却掷地有声,让我们明白人要以怎样的方式度过一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的英雄本色,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无私奉献,坚守初心。赤诚奉献,不分任何岗位;坚守初心,不论何时何地。从转业到离休,数十年如一日,张富清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军人,他用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退役转业后,他俯下身子、甘守清贫,始终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光与热。这位老英雄不畏艰难、居功不傲、不计得失、一生奉献。老英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担当,值得我们学习、传承。
爱国奋斗,不负时代。英雄是时代的标杆,英雄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张富清老英雄不求显赫、不为功名,一心为国、报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今天的我们,我们更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爱国精神。更要以老英雄为榜样,肩负时代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70年砥砺奋进,70年苦难辉煌。壮阔的中国道路上,一代代人爱国奋斗、不负时代。
适用话题:奉献爱国奋斗功名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