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演讲稿
“老师好!同学们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种子之所以可以茁壮成长,不仅仅是因为春雨给它带来了滋润,更多的是它有开花结果的信心;滴水之所以可以穿石,不仅仅是它有锲而不舍不的精神,更多的是它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命运不是你嘴里抱怨的不公平,也不是你偷懒的借口,命运是每个人的信念,它的去向由你来决定。
就拿海伦凯勒来说,她双目失明,两耳失聪,但她却没有甘愿呆在黑暗中,她努力让自己从一个处处遭人同情的残疾人变成了让全世界都为之佩服的一个人。她每天在老师的助下学习盲语,在一片黑暗的世界是寻找光芒,凭借着他对梦想的渴望,坚持不懈地意志,最后她成功的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努力。还有我们中国著名的x巴巴的创办者马云,他曾经想要考上重点小学,可惜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是失败了,想要考大学那也是困难重重啊,到后来想念哈佛大学也是失败了。听到这是不是有点惶恐,那他是如何创办公司的呢?他到来后坚持不懈,不放弃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信念,成功了!如果是一个普通人经历这么的失败后,我想他一定会放弃了吧!但是马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又站了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实在是令人佩服啊!在那么困难的情景下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了,他的成功告诉了我,命运从来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我们自己去改变的。而改变的秘诀,往往就是坚持,努力奋斗,还有你的意志坚定吧!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我们总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是命运掌握在我们的手里,只要我们能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命运,我们终能获得收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