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藤野先生》里,藤野先生没有像那样日本学生样歧视中国留学生,反而非关心鲁迅的学习,一直坚持为他修正笔记,他的正直、热情非常值得尊敬。这使我想起以前教我的一样的老师,他们不仅在课堂上教我识字读书,在课下还关心我的生活,教我些做人的道理。虽然,我现在很少看到他们了,但是会一直把他们的教诲记在心里,努力做一个好学上进、明理懂事的人。
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百花园里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莱树、紫红的桑堪,有鸣蝉、黄峰、叫天子,还有油蛉、蟋蟀。那里的生活天真烂漫,无拘无束,令人向往。鲁迅爷爷通过这篇文章,表达了对意年生活的怀恋之情。
在这几篇文章中,我最喜欢巜百花园到三味书香》因为他与出了孩子的心声,我希望童年生活里充满无八优无虑的欢笑,能自由自在地玩,玩耍。
拥有自己的乐园,在心里留下童年最美好的纪念。也许我长大后也能像鲁迅爷爷一样写出一篇感人的回忆散文来,在回忆中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