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挖掘潜力,展现实力,做最好的自己。
在上个世纪,几位美国科学家曾经在某伊斯兰国家作过一项有关记忆极限的实验。他们找来10名被判了死刑的犯人,告诉他们:谁能在7天之内把《古兰经》背完,谁就可以免予死刑,回家与亲人团聚。一周之后开始检测,结果是10名犯人都能流利的把整本的《古兰经》背下来。几个专家惊呆了!当人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时,潜能竟然是如此之大!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天才!蕴藏在我们身上的能量太大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巨大潜能,但是这些巨大潜能都处于沉睡状态,远远没有得到开发、利用。人的各种潜能到底有多大?现在谁也不敢轻易的下结论。
经常听到一些学生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认为自己不是学习的那块料。其实,不是你不是那一块料,而是你没有挖掘出你身上巨大的潜能!只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功!成功最重要的四个字:行动、坚持。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有坚持,才有奇迹。
最后,送给大家三句话:
1、态度决定一切!提高成绩有三大法宝:态度、方法、效率,但态度是第一法宝。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思想不消沉,平时学习就发愤;只要思想跟得上,学习一定会向上!记得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轻言放弃!因为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谁是最后的赢家!
2、细节决定成败。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全面复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复习时要抓牢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不稳,做题不准。从课本上的例题入手,习题入手,从最简单的入手,每一道题,都亲自动手做一做,千万别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大题不会做,小题不愿做。要重视细节,重视错误,重视反思,重视总结。要狠抓易错点、易混点、易考点,反复练,练反复,直到练会练准为止。
3、精彩都是逼出来的,成绩都是拼出来的。爱拼才会赢!“退一步,山穷水复;逼一逼,柳暗花明。逼一逼自己,你会发现自己身上竟蕴藏着丰富的潜力;你会发现自己也能创造奇迹。一个像渴望呼吸一样渴望发展自己的人,没有什么能阻挡得了你。
高考的脚步离高三的同学们已经越来越近,高一、高二同学们的第一次质检考试迫在眉睫,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