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20__年上学期的第一个升旗仪式,能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在这里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我的感受,我倍感荣幸。
20__年已经过去,不管你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否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你的预期目标,不管你有没有留下遗憾,“岁月不居,时不我待”。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而感到任务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锻炼,在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很多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管各项竞赛活动,还是文艺表演,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新的一年开始了,同学们又长大了一岁,我相信,同学比以前更加成熟、更加懂事、更加自信。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新的观念、新的信息、新的变化、新的要求扑面而来,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从一点一滴开始,在自己的青春沃土里,播种一颗善良之心,播种一种律己的行为。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勤学多思,修身成人。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来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美好的愿望,崇高的理想总是和艰难相伴,没有今天刻苦钻研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就没有明天的成功。最后,真诚的祝福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