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初中
希望可以帮到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养育了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开始了。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要把假期中放飞的心给收回来,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新学期,要有新的高度。每一位同学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形象,为此,我倡导大家做到以下点:
一、争当勤奋好学的好学生:有这么一句。
名言。
: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新的学期,要想取得(国旗下讲话稿初中)好的成绩,就要从开学第一天做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二、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对每一个学生而言,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要发扬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的好风貌,做到平时不说脏话,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不讲话、不拥挤,排队用餐文明有序,两操安静、认真,课间不吵闹、不喧哗,做一个诚实守信,对自己负责任的人。
三、争做全面发展的永乐好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壮的体魄。
同学们,新的学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最后,祝新学期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每位同学快乐成长,学习进步!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聆听!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
励志。
和勤奋是成才的必由之路。“励”是鼓舞,劝勉;“志”是关于将来要有所作为的意愿和决心,是有识之士的心愿。“励志”是激发文气,以求有所作为的意思。
励志,首先要明确的奋斗目标。
马路上有两辆出租车,一辆车是空车,一辆车载满了客人,你们认为哪一辆车容易发生车祸。我认为应该是空车。因为满车司机有个明确的目标:我要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而空车司机拼命在找:我的上帝在哪里?所以,目标对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它是我们奋力前行并顺利达到目的地的力量源泉。当然,空有目标也不行。凡是想要一下子把一件事情干成的人,就算他干成这件事情,他也没有基础,因为等于是在沙滩上造的房子,最后一定会倒塌。只有慢慢地一步一步把事情干成的,每一步都给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每一步都给自己一个良好的交代,他才能够把事情真正地做成功。
其次,励志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
爱因斯坦说过:“任何一件你喜欢的事,只要每个小天干一时,每天干,连续干上五年后,你就可以成为最专业的人才。”当你定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后,就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泰戈尔有这样一句至理名言:“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学习理应如此。生命中总有些时候,是必须为自己的成功付出代价的。一粒梦想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在冲破泥土之前,必要经历黑暗中绝望的挣扎,而也正是有梦想支撑着,它才在多梦的季节里战胜黑暗,破土而出。
当然,励志还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
我们未来生活的一种重要能力,叫做忍辱负重的能力。我们要想为一个远大的目标而奋斗的时候,你得排除生命中一切琐碎的干扰,因此你就必须忍辱负重。我们都好比是一条河流,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长江和黄河的曲线,是绝对不一样的,但是它们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冲过去或是绕过去。我希望大家能使自己的生命向梦想流过去,像长江、黄河一样流到自己梦想的尽头,进入宽阔的海洋,使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开阔。
人生是一条射线,以我们的出生为起点,可以无限延伸。理想有多高远,学习有多勤奋,坚持有多长久,这条射线就有多长,我们的人生轨迹就有多深,价值就有多大,意义就有多远。
不选择泥泞,怎能留下脚印?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而不遭遇挫折,又怎能得到成功的硕果?无论过去多么惨淡,无论过去多么辉煌,现在这一刻,一起飞翔!无论路途多么艰辛,无论身心多么疲惫,选择了目标,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