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初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2)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注重校园日常安全,从你我做起。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同学能否健康的成长,能否顺利的完成学业,可见,校园安全是我们在学校和生活的前提与基础。我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住宿条件。对于每天24小时生活在学校的同学们,我想,住宿安全至关重要。
同学们生活在宿舍里,似乎并不存在什么重大危险。但是宿舍生活中仍然有许多事情需要倍加注意和小心对待,下面我为大家简单的讲述一个案例:
在许多新闻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火灾的报道,比如中央美院南区发生火灾,着火建筑是彩钢板搭建的两层简易板房,是学校部分学生、后勤员工、保安人员的宿舍,十一点零九分,火灾基本被扑灭。十二点十一分,火灾现场彻底清理完毕,余火全部被扑灭,火烧面积约1000平方米,一名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其具体原因及损失仍在调查之中。
这样的案例在近几年内也发生过很多,之前我还听说过我校男生宿舍发生过因使用蚊香不当将宿舍木凳烧穿的事情。听了以上案例,下面就谈谈宿舍安全需要注意什么。
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断开电源,不用湿手触摸电器。
宿舍禁止使用高功率电器,例如:热得快,电热棒,电热锅等电器;禁止乱拉电线。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并尽快用干燥木棍等物体,将触电者与带电额电器分开,不要用手直接救人。
严禁使用明火,宿舍内严禁使用煤气灶等明火做饭。
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蚊香。
若发现宿舍着火时,应先叫醒宿舍内其他成员,并冷静及时逃离火灾现场。
住宿生应注意住宿安全,同样,同学们业需要注意校园日常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注意课间不要在走廊疯逗打闹,下楼梯时不应拥挤,切勿推拉他人。体育课时应听从老师安排,根据老师的要求完成体育活动,避免受伤。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史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保障就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