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初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5)班的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懂礼仪》。
又是一个饱含希望的早晨,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学习,新的挑战。每天的这个时刻,我们都应该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最新最美的太阳。在忙碌的学习生活里,你是否已经做成了一个好孩子呢?好孩子并非智商高,成绩好,聪明而又能干,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我们总能够看到文明和礼仪。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我们都还是孩子,需要用文明礼仪去让自己长大,我们要学会把文明礼仪融入到自己的行为当中,演化为自己对周围人的宽容和谅解、帮助和关怀,并且能够勇敢地说出:您好,谢谢和对不起。
今年夏天,深圳将成为世界的焦点,我们在为深圳大运会的举办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代表中国,代表深圳,用我们的文明礼仪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现出我们最美好的形象。
我相信:我们都是好孩子,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孩子!我们会让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文明礼仪的接力棒将会在我们的手中牢牢握紧,传向更远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