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开学就像昨天一样。转眼间就要面临中期质检了。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绩的最好方式,也是展现我校学生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承认学习中的错误和不足,严格自律。满怀信心迎接期中考试,争取优异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我们能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成功,我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1.在思想上认真对待期中考试。因为期中考试是你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目的是检查和发现学生在学习目的、态度、知识、能力和方法上的不足。通过考试可以提醒大家反思自己的学习情况,改善下一阶段的学习习惯,改进学习方法,促进学习进步。
3.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记忆的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必然的,从来没有一个人是什么都不会忘记的。孔子说“古为今用,新为今用”,意思是告诉我们在学习中要注意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一定是一个能吃苦,肯努力学习,懂得认真复习的人。所以,在考前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梳理各科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题型,建立系统的知识网络结构,将知识进行整合,尤其是平时容易出错的问题,一定要让它在脑子里重新“放电影”,才能熟能生巧。
4.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考验,也是对意志的考验。只有注重考试技巧和策略,才能避免粗心造成的错误。希望同学们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不要马虎,仔细推敲,先易后难。希望大家一定要记住,遇到容易的问题,千万不要忘记,小心谨慎;遇到难题不要慌。我很难,无所畏惧,努力思考,化困难为容易。争取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基础题不丢分,勇于挑战难题,注意保持表面整洁美观。
5.期中考试也是对孩子诚实守信的考验。做人是学习的基础,诚信是做人的基础。只有诚实的人才会拥有一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永远弥补不了他学习上的漏洞。反而会让他失去诚信的宝贵品质。在这次考试中,每个人都应该自尊自爱,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风格,这样才能形成我们校园努力学习的学风。
同学们,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考试的赢家,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士。相信自己,坦然面对考试,成功一定属于你!现在,请大声告诉我:我能行!
好的,中期质检时间是今天和明天。今天1、2班检查一、二年级,明天检查三、四、五年级。升旗仪式结束后,一年级和二年级的班主任将组织他们的学生上这个班。一、二年级的老师会采取交流督导的形式,在教务处进行试题。要求两位老师对考场进行监督,希望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