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最新鲜的事莫过于去青岛的海边旅行了。
刚来到海滩,我就被这里的一切吸引住了,每样东西都是那么新鲜,火辣辣的阳光照在沙滩上,沙滩像金子般闪闪发光,许多小孩在这里用沙子堆城堡,做蛋糕,在沙子里打滚,玩得不亦乐乎。
蓝色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通向远方,与天交错,消失在一条极细的线上,清凉的海风不时扑面吹来,沁人心脾。正值退潮,赤着脚走入沙滩,沙子被海水冲刷的平平整整,踩下去,脚下有无数条细沙顺着海水缓缓滑动,仿佛有千万只细手在抚摸着你的脚板,阳光照在身上,却感不到一丝暑气,一切的热都被海波带走。
印象最深的就是坐上了快艇,在海上颠簸着,忽上忽下,眨眼的工夫,就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岛上布满礁石,站在上面,又有另一番感觉,岛上许多人,都赶不及地低着头,在一个个坑坑洼洼的水塘寻找着退潮时留下的小鱼儿,小螃蟹……我禁不住拿起铲子,四处搜寻起来,可事情远比我想象的难得多,这些小家伙四处逃窜,特别是一些小鱼,只有半个米粒般大小,一铲子下去,眨眼的工夫便没了踪影,一些螃蟹更是高明,他们一动不动,就躲在礁石的一个个细小的洞中,想尽办法也无济于事“战斗了半天”,捞了一整桶的战利品。此时已是傍晚,太阳在海平线上慢慢降下,此时的海更加平静,在夕阳光芒照耀下,海水如金线般柔软地挪动,使人不觉想潜入海底,寻一寻那未知的领域。
黑夜降临,我的心似乎也是沉甸甸的,看着大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觉得今天我学到的,远比书中的多得多!这也是我暑假生活中最精彩,最新鲜,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让我受益匪浅,一定会使我心中的家园更加美丽,我心中默念着。
有人说暑假是一盒颜料,它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有人说暑假是一盒巧克力,时而甜时而苦;可我觉得暑假是一本有趣的书,因为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事。
连续下了好多天的雨,今天终于放晴了,真是难得的好天气。早上,妈妈说我们今天要去欢乐田园,我听了高兴地跳起来。爸爸开着车,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了。怀着激动的心情,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坐着观光车来到了兔子区,那里有很多可爱的小兔子,有白色的、灰色的、还有黑白色的呢!小兔子在那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胡萝卜,我用手轻轻地摸着小白兔的毛,真软真舒服啊!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我最喜欢的萌宠区,那里有鹦鹉、羊驼、梅花鹿、孔雀、还有长颈鹿……。我们最先看到的是羊驼和梅花鹿,那羊驼非常可爱,它用那萌萌的眼睛看着我,使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了摸它,它的毛好软好软,毛茸茸的,就像摸到了棉花一样。我拿出一片叶子去喂它,它嘴巴一歪一歪地嚼着,吃得好香哦!我们又来到了梅花鹿身边,我站在它面前,它就像没看见我一样,若有所思地望着远处的天空。爸爸去摸了摸它的毛,我也想摸,可又不敢。爸爸对我说:“它那么温顺,不会伤害你的。”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到梅花鹿的身上,它的毛有点硬,不像羊驼的毛那么软,但很顺滑,摸着摸着我便不害怕了,我还和它一起拍了好多照片呢!最后我们去喂了长劲鹿,还去玩了水上乐园。
快乐的时光总是无比短暂,不知不觉我们就玩了一整天,最后依依不舍的回家了。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暑假这本书真是太有趣了!
暑假一到,因为要阅读考级的原因,我又得背枯燥无味的古诗了。不过,我是能拖就拖,实在躲不过了,也就只好背了!
上个星期,我已经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背了中长篇的古诗《马说》,昨天晚上临睡前,妈妈突然又叫我背古诗了,我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不吱声,妈妈就自己挑了一篇刘禹锡的《陋室铭》让我背。
这篇还不错!我心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几句我本来就会背的,况且我还在赵老师办公室里看到一幅字写的就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我一起身从妈妈说里夺过打印纸,快速瞄了一眼,又躺下来眯起眼睛准备背。前面几句很快就过了,妈妈接着念下一句,“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廉青。”又解释了诗文的意思,我记住了,然后妈妈从头开始把诗文意思说了一遍,让我对照说原文,就这样,很快地我就已经背了一半的内容了!
看我背得还行,妈妈干脆就直接用解释来让我猜原文,这下我不干了!妈妈说:“猜不出来也没关系,试试看嘛!”她接着就念:“可以弹奏素朴的古琴。”“弹……”“是调!”“哦,可以调……素……琴……”“对!”“太好了,你看,我文学天赋很高吧!哈哈……”我们都笑了起来。就这样,我连猜带蒙地很快把后面的诗也给背下来了!
老妈又出了一招,她报出诗里面的词语,让我来解释,靠着前面的记忆,我也很快地把意思说出来了!这下老妈没招了!哈哈!今天背诗太有成就感了!虽然背诗有时很无聊,不过要是都这样背,也会变得好玩!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三个小伙伴一起去公园的树林里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
这个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先用黑白配的方法选出“警察”,也就是抓人的人。其余的都是“小偷”也就是躲的人。“警察”要数三十秒让“小偷”先躲起来,接着抓住他们。最后是我当了“警察”。一切准备就绪,游戏开始了。
这时,“小偷”们飞快地跑了,还开心地说:“我们跑得快,你一定抓不住我们的。”“一、二、三……”我慢慢地数着数,数了三十秒。这时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周围都是小树。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这些小树都不高,我只要能爬上一棵树上,这样我就能望得更远,就容易发现他们。我心里暗暗地说:“就这样定了。”
我纵身一跃,一手抓住一个树叉,脚用力一蹬,像?子一样飞快地爬到树上。
我坐在一个树叉上,用手掌遮住额头,在那里仔细地看着寻找着目标。突然,我发现有两个“小偷”正趴在离我不远的草丛里。我看见了他们,他俩却没发现我。我想这是个好机会,于是我悄悄地从树上滑了下来,慢慢地靠近他们。趁他们不备,我用力一跳,一下子把他们俩个一起抓住了。他俩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来自己已被抓了,只好束手就擒。
还剩下最后一个“小偷”没抓住了。我想了个小妙招,就是让两个已被抓“小偷”去把那个“小偷”引出来。没想到这一招还很管用,没过一会儿,那个“小偷”就上当了,被我抓住了。
我把他们都抓住了,我胜利了。这时我觉得我自己就是英勇的人民警察,很威武。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真正的警察。
暑假很精彩,嵌在我的记忆里。等着我一一打开,欣赏啊!这个贝壳里装的是我最有趣的经历,我要永远把它留在记忆里。
记得那天,是我在梦幻江南夏令营的第二天,休息了一晚上后,坐车的劳累消失殆尽,我精神抖擞地站在集合地点,准备好向今天的目的地江南嬉戏谷进军。
啊!终于到了,来到坐过山车的地方,一看这么高的过山车我就害怕!更可怕的是,我的组长和队员都想去坐,幸好18岁以前不能坐,否则我就要晕倒在过山车上了。
我们又来到一个叫做兽血征途的激流勇进,并且没有身高限制。同伴立刻拉着我去买了雨衣,排队上船,穿上雨衣,我还没回过神来,船一阵阵剧烈晃动,我大叫一声:妈呀!我要下车!阿姨热心的提示:小朋友,没有危险的,如果紧张就大声叫出来,你就不害怕了,小心,上坡了!
我回头一看,真的开始上坡了。我赶紧把雨衣帽子绳子拉到最紧,鞋套鞋套没带!“小心!”组长喊道。于是乎我急忙坐好,双手死死抓住扶手。
随着同伴一声嘶力竭叫喊声,我觉得自己就要飞出船外了,一阵心慌。我刚抬起头船忽的一声冲入水中,眼前冲起一道厚厚的水墙,周围全是水,瞬间,水墙倒塌,我赶紧闭眼,感觉满满的一盆水泼到身上,幸亏有帽子遮住脸,不然我的花容月貌就被毁成落汤鸡了。
当我以为已经结束了,一睁眼,哗!又一道水墙结结实实拍在我的脸为了不浪费5元钱的雨衣,找回丢的面子,我拉着惊魂未定的三个姐姐又过了一次瘾。
我成功挑战并且突破了自己,不再是一个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