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能作为先进工作者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激动和荣幸,我深知“先进个人”这个荣誉称号的获得,以及我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与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热情帮助分不开,所以,请先允许我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我走上教育岗位至今已有很多年了,曾有过年轻气盛的躁动、浅尝甘霖的欣喜、屡遭挫折的痛楚,还有过不眠不休的焦虑,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信心,让我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经此种种,不知不觉之间自己早已对教师这个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了相关的知识,看着自己付出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内心充满了成就感,这样更加激励我向下一个更高目标迈进。虽然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因为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望,因为我深知: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
跟在座的许多老师一样,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普通的班主任。每天每天,早起晚睡,忙备课,忙上课,忙学生,忙进修……忙的晕晕忽忽,忙的一踏糊涂。学生的成绩,班级的纪律,受挫的痛楚,单调的重复,日复一日,几乎成了生活的全部。
经常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春蚕是蜡烛是人梯,但我认为,我们教师,就是一些普通人,一些平常人。我们是爸妈的儿女,是丈夫的妻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儿女的爸妈,是有着许许多多琐碎事的平凡人。
我还认为,教师更是一份职业。学生和课本早已融入了我们的生命,学生和学生的进步早已填满了我们的日子。在教书和班主任工作的悲喜交加的反复中,我们的灵魂在净化,思想在升华。
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不管还要付出多少的辛勤与汗水,但是因为爱,所以我无怨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