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已经耕耘了四年。我永远也忘不了, 四年前的那一个早上,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在一双双新奇的眼睛里出现。
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漫长的路,引向无穷 智慧的境地。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声“老师好”,都已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视的时光。
今天,我们全体教师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这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因 为我们过节的方式便是坚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各位同事道 上一声“各位,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作为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从事着平凡的教育事业。但是,我们的事业却关 系着一个个孩子灿烂的未来,一个个家庭殷切的希望,也关系着国家与民族的 命运。教育振兴就是中国振兴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的事业虽然平凡、普通, 但却是伟大与神圣的! 和所有的教师一样,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会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个 职业,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教育,任重而道远!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们 就无怨无悔地坚守教书育人的沃土,与日月同行,与课本相伴;我们把热情与 梦想奉献给了纯朴可爱的孩子,虽然付出的是汗水和辛劳,但收获的却是欣慰 和满足。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 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 业,我将开拓进取、不断完善,奉献教育,服务学生,做一名让学生和家长都 满意的教师。
一位教育家说过,“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精力,研究如何做一 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就是这种不断进取的意识指引着我,让我 与时俱进,永不停步。
金色的九月,我们为曾经付出的辛勤耕耘收获硕果,更为希望的田野播洒汗 水。当送走一届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学生,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我们脸上;当迎来 一批批含苞待放的明日之花,不可推卸的责任深刻在我们心底。正因为如此, 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与懈怠,而是时时自省,倍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断充实 自己,爱岗敬业,潜心钻研,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只有敬业,才有更高的境界,只有不断学习,才会有更高的教学水平。既有高 境界,又有高水平,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肩负起祖国希望的人民教师。
学校在发展,学生在成长,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 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在不断反思中寻找自身的不足; 不断的学习和积累。过去的成绩,带给我们的将是更新的思考,更严峻的考验, 更高层次的挑战。我们会在新起点上,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 以更加的努力去取得新的成功,为苏桥教育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