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飒爽,师大的上空是如此美丽,化工学院也是如此美丽,因为我们要彰显志愿者精神,去尽我们的爱心去我们化学援助支教的小学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爱心家教活动。我们班的韩秀梅、何莹、彭瑾经过专业老师的面试,去进行了家教。我们班的三个同学分别负责三年级的一位朋友,在这为期一个月的家教活动中,我们班的三位同学有着她们不同的心情。
或许是教育的落后,志愿者们走了很久才到我们家教的地方-光明小学,即使那天天气很热,我们还是在学校门口进行了合照,志愿者们本来是满心期待的心情,可是进入学校后,一切有了不同的感受,班主任丝毫不留情面地训斥这学生,一群在班主任面前一字不吭的在老师走后却像“流氓”一样抢东西的学生。突然间,不知道怎样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领着学生去他们家里的时候,很想和小孩交流去没法交流的感觉,带学生家里后,竟然是异样的眼光的质疑,家长的愚昧无知,溺宠这他们的孩子,宠的有点不分是非,或许是为了想让孩子们成材,不要像自己一样大字不识的,可是真的爱错了方式,这天志愿者们就是这种心情的去体验了他们即将开始的爱心家教之旅。
想要自由就有自由的大学生生活里,塑造好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