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想要挣钱考各种证,因此我涉及的学科知识很广,旨在为了毕业后更好的服务社会。当然这是个有理想的原因,但从小方面讲我只是想要找份好的工作,挣点小钱。但因此考各种证需要交报名费,可我不想成为啃老族。所以就利用自己获得的知识做些兼职。
今年寒假前几天,我从学校的公告栏上看到了招聘寒假做家教的兼职。它是一个寻求给自家孩子找tofel老师的兼职。想到自己之前考过tofel,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家长先问了我的所在学校,她说了声,学校还不错。然后我们继续往下谈,询问了我的tofel成绩,也较满意。最后家长同意我给其孩子补习英语。
啊,我终于接了第一份做家教的兼职,感觉好开心。在当家教的头一天,第上午8点半准时到了小朋友家。哎,想我研究生才考的tofel,再看看人家补中生就要考tofel,顿时觉得人比人,不能活啊。这句话绝对是真理,让我情何以堪那。发了一会儿愣之后,想想生活还得继续。就向小朋友简单介绍了下tofel考试的内容,分为听、说、读、写四块。
明确了我的教学内容后,接下来要干的事就有目标啦。要想把托福考试的听力搞好,最重要的是天天练习听力,并且还要针对托福考试的听力题型,做针对性的训练。而它的阅读部分,除了要做针对性的练习外,还要做阅读一些课外的知识,免得去了国外,不清楚当地的生活习惯。针对于口语,中国人的英语都是哑巴式英语。就是因为很多从小学就开始学英语的同学只会记单词,而不注重说话练习,造成了现在的窘况。最后至于写作部分,还是两个字,那就是多练。除了多练,当然还要多积累一些好的语句。这个跟我们的中文作文大同小异。
在跟小朋友讲完这些内容后,我就把事先备好的讲义拿了出来。先让他做几篇阅读,看下他的实力如何,以针对他日后的阅读难度,因材施教。因为托福考试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不管他做完没,都不可能再给他时间继续做。阅读部分做好,也已经是上午11点了。此时,他的妈妈给我端来了水果,让我们活动活动,同时也向我询问了他家孩子现在的状况。聊完之后,我回自己的住处吃饭并休息了片刻,在下午两点准时到了他家。又让他在限定的时间内做完我给他的听力练习。接下来,我运用简单的口语对话测试了他的听力情况。总的来说,当家教的头一天,我只是想对他做个测试,看下他的水平处于哪个档次。好给出适合他的教学方案。
这一天,我过的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可以运用自己的智慧,及所拥有的知识帮助其他人,是最值得骄傲的。希望我能够帮助他取得一个好的tofel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