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xx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附中人。”的含义。
在4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七到八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还要自己打扫宿舍,自己洗衣服……这对于许多在家里是“小皇帝”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给我门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虽说只是几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被晒的两眼发麻。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让身体不好的同学到阴凉处休息,并给满脸汗水的同学们纸巾。可是,军令如山,当你想在训练时,动弹动弹,活动活动时,必须得打报告,否则,教官姐姐就会有点生气的质问你为何不打报告,所以大家只好服从。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原来,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
我喜欢为军训结束的时间倒计时,因为军训结束也就终结了我原以为残酷的身体训练。军训结束了我就可以回家,我苦苦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当我只需用小时来计算它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不当兵难知道当兵的苦,不当兵,难知道当兵的辛酸,当兵是苦的,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苦在晨练时迷茫的双眼,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要以军人的准则来警醒自己,换句话说,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兵,一名军人,我惊叹于这样的自己,也许成熟就在脚上的泡中孕育,最终磨成厚厚的老茧。也许踢正步的麻痛刺激了我每根神经,最终成为警钟,不时的提醒我。也许清晰正向迷茫的双眼渗透,最终将洞察整个世界。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屯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在有序的“1,2,3,4…”的呐喊声中,新高一的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大家站成有序的方队,在烈日的照射下,开始了新的征程。
军训是一种意志上的磨练。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了坚持,学会了专注,更明白了团结真正的含义。我们如同小鹰在被丢下悬崖的霎那学会了飞翔,就如丑小鸭在颠沛流离中变成了白天鹅,我们长大了。
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每一件事情要成功都不是那么容易的,要成功就要付出汗水,要成功就要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不轻言放弃,这是一个军人拥有的品质,也是我们应有的品质。
还记得同学说,我正在用我的汗水给花草浇水呢!是的,我相信这些花草在我们的汗水的灌溉下一定会长的更加强壮,更加经得起风吹雨打。
敬礼
跨列
整队
课间休息
一丝不苟
高一17班蒋勇鹏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忘记,也在铭记。忘记与铭记是相对的。
军训到来的这天,我感到很高兴,忘记了很多愁恼;而宣誓时的这一刻,我感到很兴奋,铭记了很多终身受用的词语。在训练场上,我们应忘记疼痛与烈日下的曝晒,我们更应该铭记军训的原因与教官们所留下的一滴滴汗水。在训练休息的时候,我们应忘记教官们的过严要求,不平易近人;而应铭记教官们的严格要求为了谁。我们应忘记班主任的严肃与严厉,我们应铭记班主任同我们在一起时为我们加油鼓气的情景。
现在,我们是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忘记一切不痛快,自卑之事,应该铭记一名高中生的伟大使命与个人理想。军训是为了强健我们的体魄,磨炼我们自强不息的意志,使我们在军训中找到属于我们个人的独特人格。我们要铭记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的品质与智慧。中国的进步也需要一批有军魂、有智慧、有品质的高才学子。不管在人生道路上,还是在学习生涯中,我们既要忘记,也要铭记。忘记人生道路上,学习生涯中的一切不快乐的事情,铭记一切有价值,有生命力的东西。
军训场上,我们应尽可能多的将要忘记的事转化为有用之事,铭记在心。让铭记之事永远浮在我们脑海的最高处。让铭记之事作为我们的不懈动力,推动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匀速运动,当到人生高峰的时候,铭记之事为我加油,将我推过人生高峰。站到人生辉煌的舞台上,跳自己想跳的舞蹈,唱自己想唱的歌。拥有一群热爱自己的"粉丝",拥有自己的一张独唱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