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早晨的太阳,是生命的春天,是含苞欲放的花蕾。青春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充满了信心与希望。青春是宝贵的,是美妙的、无暇的。同时,青春又是短暂的、有限的。莎士比亚曾经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得无影无踪。”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的青春年华,让青春在激情中荡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让青春在奉献中飞扬!让青春放飞我们的梦想!
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那么你的青春中是否也有一段令你值得回忆的呢?你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我想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今,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开拓奋进?我想任何一个有志青年,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诚然,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与其劳我筋骨,饿我体肤,何不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呢?然而,你可曾想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的凄凉。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曾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年的10月,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有幸成为大学生村官中的一员,来到黄各庄镇楼庄子村任职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非常感谢上级领导能够给予我这次机会,让我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学习锻炼,学以致用,为我市的新农村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通过向村干部及村民们的学习,我不仅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还进一步了解了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困难性。但我相信在上级领导和村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加上虚心学习,勤奋工作,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进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真心实意地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还记得第一次到村里去就被村里人身上的那种淳朴深深地打动了,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无比的亲切。通过与他们的交谈,听着他们朴实无华的家常话,往往能触动我内心深处的那丝柔软,深深地感动着我。我看到,听到了农村最真实的一面,这些都不是一个处在象牙塔中的我们能够想象得到的。这使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不再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学生,而是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因此,我要虚心地向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学习,逐步积累工作经验。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与村干部和村民们真诚相待,合作共事,不怕困难,不挑肥拣瘦,不避重就轻,以严谨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来回报社会,真正的跟村里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得到他们的认同、信任和支持。
年轻的朋友们,青春是美好的,也是平凡的。“润物细无声”的细雨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片热情,一片不求回报的热情;“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真情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颗真心,一颗晶莹纯洁的真心。我们虽没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着,没有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也没有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超然物外,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青春与热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想,飞扬我们的青春,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中国历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