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最繁盛的唐朝,广西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被人称为蛮夷之地的边远小山区。建国初期,广西也一直不被人看好。有人甚至断言这里不可能发展起来。
广西的物质文明在发展。可是,时间证明广西在发展,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前进着。据不完全统计:广西_年_到_月的生产总值达_亿元。我们的收入提高了,人们的生活也一下子富裕了起来。人们有车有房,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充实。此情此景,我不由得大声赞叹好。我们终于脱掉了千百年来扣在我们头上的蛮夷之地的帽子。
广西的旅游文明在发展。人们都说:广西的山水美如画。确实如此。隆安都结让你感受美丽的采菊东篱下的田园风光,,德天瀑布让你领略’飞六直下三千尺’的奔腾雄伟,桂林山水让你见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完美而出色,试问天下山水,谁可匹敌?被群山环绕着的广西,小河轻轻的流淌,鸟儿欢快的在树上唱着动听的歌,人们划着船,歌唱于这秀丽的山水间,湖面荡起细微的涟漪,逐渐散开来。一座座山紧紧的挨着,连绵起伏却又不失静态之美,高大却不逼人,挺拔中有秀丽,威迩中有可爱多么迷人的广西啊!发展中的广西,风景却迷人依旧。
广西的精神文明在发展。国家号召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两手抓后,广西人积极配合,九年义务教育。农民工子女免学杂费等政策陆续推行,上学不再是农民工子女们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他们的求学渴望终于实现了。走在广西的大道上,你会发觉路上干净如洗,少了汽车的无止境的鸣笛声,少了长长的旋转的烟行人走过,人们相互点头示意,无论老的少的。
广西在发展。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美的广西,需要你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