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在中国奋斗的年轮上刻下了一道有一道深深的印记。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这一路上,我们有成功、有失败、有经验、有教训、有苦涩、有甜蜜,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挑战被我们攻下,创造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70年后,一个追逐梦想的新时代来临,在我们面前是充满新希望、新机遇、新挑战的全新征程,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我们,不敢有负使命,拼尽权利,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拓创新,答好时代交给我们的“试卷”,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奋斗,意味着我们要担当尽责;奋斗,意味着我们要埋头苦干;奋斗,意味着我们要善干巧干。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与以往不同,我们需要不断掌握新的理论、新的情况,研究新的问题,找到新的办法,以变应变,但不变的就是“为民服务”,这是我们奋斗的“初心”,是我们永不能变的宗旨。
作为新时代的干部,“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口号中,要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去。我们需要贴近群众,了解他们在新时代下的新需求,发现新时代中产生的新问题,学会用党根据时代变化而升华的新理论来武装头脑,学会低下身子向充满智慧的群众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找到适应新时代的工作方法,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实,汇聚一丝一点的力量去换取群众对我们的认同,推动我们在新征程上走得踏实、走得长远。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奋斗的季节,跨越新时代,我们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保持定力,收获群众的笑容与认同;唯有不懈奋斗,迎难而上,才能苦尽甘来,换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已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发展的方向,勾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紧跟时代的步伐,紧跟党的步伐,为努力实现个人梦、家庭梦、国家梦、民族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个70年,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