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新时代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个描绘新蓝图、续写新篇章、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思想方针。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工作,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就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就是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当务之急,行胜于言。要坚定不移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来,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是党的根基,没有人民群众就没有我们的政党,我们要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特别是最能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基层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将党的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做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带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