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进修学习的内容非常丰富,自己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意义。在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党章、党性教育、廉洁从政、党的优良传统、战略思想、法治思维等方面的学习中,授课的专家老师们都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其中对《资本论》的导读、“四个意识”的深入学习、“一带一路”等专题的学习,自己收获很大,感受很深。
二、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在进修学习中,我们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资本论》导读和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聆听了党校多位老师的辅导报告,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对许多深刻的理论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
通过学习讨论,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对新的世情党情国情,只有真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转化为全体党员的共同理想和自觉行动,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使党的事业永远兴旺发达;只有把防止权力腐败贯彻到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成长的全过程,才能使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进而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本次学习,在党校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祭扫了北山烈士陵园、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等。实际感受了一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干革命、打江山的艰难困苦;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使我懂得了井冈山精神的真正含义,真正领会到: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牢固确立加快发展的必胜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实事求是,大胆创新,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努力营造一种干事创业的氛围;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的精神魂宝。
此次学习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与增强。回到工作岗位后,决心将所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更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