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先烈的讲话稿子
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来到烈士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这里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长眠着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战士们,也长眠着在和平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的功臣们。他们倒下了,他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刻,他们抛弃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我们敬慕他们是无私奉献的英雄!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唯有记住他们,我们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求学机会,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生命是多么可贵;唯有记住他们,我们才能更透彻的理解我们拥有的自由与独立、和平与民主正是这些先烈们的理想与追求;唯有记住他们,我们才能更强烈的感到,中华民族的新崛起需要我们每一个后来者奋发图强,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前进、前进、再前进!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深知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爱自己,爱祖国,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同学们,让我们举起右拳,在先烈墓前庄严宣誓: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不怕苦和累,勤奋学习,追求真知,
只争朝夕,立志成为适应未来激烈竞争的高素质人才,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
争做"树新风、讲奉献"的排头兵,
通过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
树立青年一代学好技术、奉献社会的良好文明形象。
锻造强健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建设和改革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和经验。
先烈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