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清明节。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聚集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心中感慨万千,并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那些英勇的烈士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永远矗立的丰碑。
我们凝视着鲜血染红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从不惜千金买宝刀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绉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革命烈士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壮丽的爱国乐章,用他们的血肉铸成了广袤的雄鸡版图。面对他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呢?烈士们是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正是因为有了无数的这些离我们远去的英雄,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和平的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历史不会忘记,高耸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累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和英雄气概,将历史永远铭记在我们身上。现在,我们新迎来了崭新的时代,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了学习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里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里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新同学,在社区我们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的美好明天,告慰烈士的忠魂!让我们迈着踏实的步伐,共同谱写我们伟大祖国更加华丽壮美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