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发言的题目是保持“绿色学校”称号,争当环保卫士”。
早几年,我校已经被评为“市绿色学校”了。绿色象征什么?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同学们,当你跨进学校大门时,你想过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据学校卫生部门反映,少先大队干部记载,乱扔废纸、丢零食袋、随意践踏草坪、手乱画墙壁等不良行为的同学越来越多。在此,我要呼吁,大家要爱护珍惜我们学校优美的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然而我们不要把环保工作想象得那么复杂,它就在我们本身,就在我们身边。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你叫住正要践踏草坪、手乱画墙壁的小朋友,你记得及时关灯时,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不高声喧哗……这些行为,你就已经在做环保工作的事情了。
同学们,从现在起,让我们在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用环保的眼光看待每一件事,用环保的行为来做好每一件事,只有这样,才会使我们的学校更绿,我们的师生更美。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持我们“绿色学校”称号,为保护好地球母亲,争当环保卫士,奉献我们的一片爱心。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