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先烈的讲话稿子
用一个个先烈感人的英雄事迹,鼓舞激励着孩子们;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洗涤着孩子们的心灵,熏陶着孩子们的情感,也鼓舞了他们的斗志,下面是关于清明节缅怀先烈作文,清明节缅怀先烈征文20xx。
又是一年清明节,清晨迎着金色的朝阳,伴着和煦的缕缕微风,排着整齐的方队,我们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我市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祭扫教育活动。我们都用一颗感恩与崇敬的心去贴近先烈们伟大的灵魂,感受心灵的洗涤与革命的精神。
青春谱写光辉的万程,烈士长存,丰碑永恒!这是一片圣洁的净土安放着先烈的英灵。面对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心中充满了无限哀思。走进纪念馆,看到先烈们当时奋战的壁画和简介,仿佛还能看到他们英勇奋战的身影,看到他们坚信革命成功的眼神,听到他们嘹亮的口号与号角,心中不禁热情澎湃。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烈士的无限崇敬,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长江、黄河因为他们的满腔热血而沸腾,万里长城,巍巍昆仑,因为他们的豪迈壮志而永恒。
在这个烈士陵园里面,烈士多的数不胜数不是每个人都有画像,不是每个人都有详细的说明介绍,但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铭记和敬仰,因为是他们用热血浇灌了养育我们的土地。
敬爱的烈士啊,你们虽然长眠不醒,但我们却将你们记忆。
雄碑耸立是你高大的身影,松柏常青是你不朽的心灵,蓝天白云是你英魂的栖地。历史不会忘记你们,我们更不会忘记!
如今,我们站在金色的阳光下。手抚滚烫的赤心,充满豪情壮志,用心声播撒革命的火种。
我们深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你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的幸福,我们心中无限感激,我们将不负众望,弘扬你们的爱国精神。
今天就让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我们作证:我们是坚强的人,我们是勇敢的人,我们是自信的人,你们未完成的征程将由我们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