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沉寂了一冬的梨园突然就生动了起来。前两天还是将将跃上枝头的含苞待放,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一朵朵欺霜赛雪的梨花就已悄然绽放,带给忙碌着的人们一份小小的惊喜。
一轮旭日已高悬在清朗的天空,从如画的美景中走出,回到项目部,该开始一天的忙碌的工作了。身为一名铁建员工,虽然“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工作决定了我们的生活与舒适安逸无缘,常年远离家乡与亲人也让我们的心永远有一份扯不断的牵挂。但我们的人生中,错过了一些,不是也得到了一些吗?也许错过了家乡三月的水秀山清眉远长,错过了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的杜鹃花,但皖北梨花的清灵姿态却养眼又养心;也许错过了家乡鲜嫩清香的春笋,但在酥梨丰收的季节尝一只刚从树上摘下的水灵灵的梨子,润喉也润心;错过了宝贝儿子的第一次幼儿园表演,也无法分享他成长中的每一次欢笑与眼泪,但一条条高速铁路、公路我们的脚下一米一米的向前延伸、一座座大桥在我们的手中飞架南北,在“见证奇迹的时刻”那种小小的成就感也会让你有一份简单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