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先烈的讲话稿子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大家知道再过3天是什么日子吗?是我国传统的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清明节。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清明是我国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唐代时已成为法定节日。我国人民有“饮水思源”的传统美德。在古代,每到清明节这一天,无论达官贵人,还是普通百姓,都会去上坟、扫墓、祭祖,表达对先人的敬意和怀念。
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想起那些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幸福的生活而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我们不能忘记少年英雄林森火、王二小,机警地侦察敌情,用自己年少的生命,在共和国的旗帜上留下的鲜艳色彩!
我们更不能忘记一个叫做白求恩的加拿大医生,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五十多岁了,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将自己的一切无私地留在了这片红色的土地上!
虽然,战争年代渐行渐远,我们体会不到战争的困苦与磨难。但是我们应该懂得,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重任都落在我们肩上。
我们唯有学习先烈,立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远大理想,接过革命先辈的红旗,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会堂堂正正做人。同学们,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