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垃圾中转站,然后再送去填埋或者焚烧。而垃圾填埋和焚烧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
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却可以尽量减少它的产生量,并通过积极的资源回收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如此既可节约资源,又能维护环境整洁。特此,向大家发出倡议:其实很简单,我们虽然弱小,但是依然有着能够做到的事情,那就是对我们身边的垃圾做好分类,从自己开始养成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减轻我国除了垃圾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就是在为我们的环保行业做贡献了。但是哪怕是这样的小问题,我们中的很多同学都没有办法做好,别说垃圾分类了,有些同学甚至连垃圾桶都不愿意找,随手丢弃垃圾更是常见。
这些同学有一些是因为确实没有意识到,没觉得自己随手乱扔垃圾有什么问题。而有些则是明明知道这件事情不对,但还是因为懒惰等因素而将垃圾随手丢弃。当然,我在这里将这些表现说出来也并不是要单纯的指责,而是将这些行为指出来,让我们大家能够更好地改变,更好地将这些行为纠正过来。
我们都是有着素质有着知识的新时代学生,不同于过去贫苦年代,我们的生活状况,享受到的资源都与过去有着很大的不同。正所谓仓禀实而知礼节,只有生活好了,物质丰富了,我们才有能力去思考怎样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个人素质,改善我们周围的环境,让生活越来越好。
所以我们这些年轻学子应该要更注意我们的行为,克制住那些随手的坏习惯,学会在一些微小的细节地方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思想,将手边的垃圾分类,只是会稍微花费我们一点时间而已,但是带来的却是我们思想道德的一次次提升。
同学们,建立一个环保的、有素质的社会需要很多人一代代的努力,不断地提高居民素质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我希望我们能够为这个漫长的过程增一把力,让这个过程更短,让我们心目中的美好社会美好时代快一点到来。
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也都是怀揣着理想,有着自我的道德和思想的优秀人才,因此呼吁大家,在生活和学习中注意一些细节,从垃圾分类开始,到建设理想社会为止,我们需要不断的努力,但是我相信我们只要努力地话,就一定能够取得成果,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