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xxx班的xxx,这次的演讲正是由我来给大家带来一场关于我们最近最关心的“垃圾分类”的演讲。
其实作为高中生,我相信很多的同学都已经对最近在我们城市开始推行的垃圾分类的活动开始有所耳闻。但是,我想对大家说:“其实,这并不是最近推行的事情!”早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推行起垃圾的分类,以及废电池的回收。早在很早的时候,城市中的垃圾桶就分为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中间还会有专门回收废电池和烟头的空间。是啊,垃圾分类其实早就在我们身边了,只是当时的我们还没有分的那么细,没有那么去专注而已。
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们也常常能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垃圾进桶确实是好事,但是有很多的大人,甚至很多的同学!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不分,将可回收的空水瓶丢进不可回收里面,将不可回收的废纸巾放进可回收!这样一来,久而久之,垃圾的分类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同学们,大家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吗?大家不要看着我们现在的城市非常的干净,甚至在大街上也没看到多少的垃圾。但是!这只不过是环卫工人们将垃圾运到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这些垃圾,依旧存在!我们每天生产的垃圾源源不断,垃圾不可能处理的这么快的!掩埋会破坏土地!焚烧会破坏天空!但是垃圾总会从生活中产生,我们如果没办法处理好,我们生存的空间就会被垃圾所掩埋!我们该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减少垃圾的产生!
减少垃圾不仅仅是说我们不和可乐不吃零食去减少垃圾!当然这也是很重要的。其实,解决垃圾众多的最好办法,我们可能早就在幼儿园或是小学的时候就学过了,那就是——“变废为宝!”
这个时候,就到要开始显现我们垃圾分类的真正作用了。当我们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按照类别分类好之后,我们就可以收获到打包好的各类垃圾,有用的可回收我们可以回收利用,没有用的垃圾我们可以更好的处理,这样不仅减少了垃圾的处理工序,还能回收很大一部分的可回收垃圾,它会通过各种手段,再次成为可利用的资源,来帮助我们发展!
同学们,我们都明白我们不喜欢被垃圾环绕,而现在要是我们不动起手来,之后就再没人能清理掉堆积成山的垃圾!垃圾分类是时代的进步之选,是我们必须要进行的进步!让我们从自己开始,分类好自己的垃圾,让地球上的垃圾越来越少,资源回收越来越多!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