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我这次能够走上这个演讲台,向各位老师同学们进行演讲,在这里让我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鼓励与支持!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的地球,本该是一个绿色蓝色以及一些其他颜色混杂在一起的美丽星球,在广袤的宇宙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地位,一颗孕育着生命的行星。然而我们人类不断地发展,无限制的向地球母亲索取着资源,让地球上的颜色逐渐变得枯黄。一些有识之士看到了那令人担忧的未来,提倡出了环保这一理念,而我们国家也积极的响应这一号召,这些年来不断实行低碳、减排、节能、循环利用等工作,务必做好资源的不浪费,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让污染和治理达到一个良性循环,现今已经卓有成效了。
在垃圾处理这一技术领域,我们祖国名列世界前茅,使其他有志于治理自己国内垃圾的国家慕名而来学习我们先进的垃圾处理和循环利用技术。但我们国家我们人民却不会因此而满足,在最近国家又出台了一项新的垃圾分类法,推行过程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虽然有人觉得这是折腾人的事,但大家其实都知道这是一项只有好处的决定,更好地垃圾分类才能够更好地进行循环处理,既节能,又减排。
同学们,我们其实对于垃圾分类都只有模糊的定义,别说现在推行的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这些,就连过去的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分类都一知半解的,甚至于街道清洁员都不在意这些,将可回收不可回收都一股脑的堆在一起运走处理。这其实不仅仅是对可回收可循环资源的极大浪费,也是对垃圾处理工作负重的额外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