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非常喜欢看书,可是,我原来对书一点兴趣都没有,要说喜欢看书,还要从二年级说起。
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我还是不喜欢看书,但是天意不饶人,老师偏偏让我们每天看书,第二天还检查,可真是害苦了我啊!我为了可以应付检查,就囫囵吞枣的读了几篇,让妈妈签上字就行了。妈妈为了养成我看书的好习惯,放弃了她的最爱——qq斗地主。只要我一回家,她和爸爸就各自拿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床头柜上,客厅的茶几上,几乎每个角落里都有书,就这样一星期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我终于爱上了看书,有时候还觉得不看书心里不舒服,在书中我们可以获得很多知识和快乐,有时候爸爸妈妈不知道的事情,你在书中就会得知。比如说我看了《世界未解之迷》之后,我神秘的问妈妈:“世界上有美人鱼吗?”妈妈说:“美人鱼只是一个童话。”我连说:“不不不,世界上是真的有美人鱼的,一种是一种鱼,全身黑溜溜的,坐在礁石上远看去好似一个黑衣人坐在那里。另一种是人身鱼尾的”人“,也会讲人话,科学家怀疑她们是猿人类进化的另一种高级动物。”当我讲完时,妈妈不解的问:“你是怎么知道的。”“这是我爱看书的功劳。”我神气的说。
一本童话书可以让你回味无穷,一本历史书,可以让你知道过去,放眼未来。一本科普书……同学们让我们爱上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