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演讲稿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四年二班的同学,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我从小就是个书迷,十分喜爱读书。妈妈说,从我刚刚咿呀学语时,就对妈妈看的杂志上的图画爱不释手;三、四岁时,就让妈妈帮我看书(实际就是妈妈讲故事);上小学了,自己能阅读了。漫画书、唐诗、宋词、童话故事;杂志《红树林》是我的最爱!每天只要一有空我就看书,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还积累了许多知识呢。每当家里来外地客人,说起当地的风俗习惯及其特产,我都能插上几句,客人直夸我是个小“智多星”。爸爸妈妈听了也十分高兴。
我以前不爱看书,有空就想出去玩。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从图书馆里给我们借书看。图文并茂的童话故事吸引了我,我和小伙伴们比赛‘看谁读得多读得快呢!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书。现在我每天都在班级的图书角里借书,凡是我没看过的书我就如饥似渴地看,每逢书店有新书我就拿零用钱去买。自己看完了带到班里来流动,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使我快乐!使我进步!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我家有一个大书柜,占据了整整一面墙,满满的全是书。小时候,睡觉前我总爱听妈妈讲故事,白雪公主啦,小红帽啦……这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识字后,我爱自己读书,我读的书可多了,趣味的《幽默故事》,精彩纷呈的《安徒生童话》,紧张惊险的《小虎队》……有时,我读书如痴如醉,书中主人公哭,我也哭;书中主人公笑,我也笑,好像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似的。通过读书学到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积累了许多好词佳句,写的文章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被全世界公认为最聪明的犹太人,据说有这样一个习俗: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母亲就会把《圣经》翻开,在上面滴蜂蜜,让孩子去舔。这无非是想让孩子从小就牢记:书是甜的!读书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有一次,在酒店吃饭,服务员端上一道鲈鱼,大家边品尝着鱼的美味,边讨论这鱼是河里生长的还是海里的,我胸有成竹地说:“是江里的。”得到了大家的赞扬,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这都是我平日看书的成绩。最近,我又喜欢上了《三国演义》,对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和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十分敬佩。
读一本好书就是交了一位好朋友,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
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
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力量;
在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向光明的前程迈进,它会伴我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