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这个比喻非常恰当,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们永远年轻。
当你走进书中 的世界,没有人能阻挡你在这个富有情趣的世界里遨游的步履。书就像一艘非凡的战舰,把自己带到广阔的宇宙,浩瀚的天地;书就像一批神奇的骏马,带我们领略自然地奥妙,人生的真谛!
著名的英国作家尤安·艾肯,在他的演讲词《走遍天下书为侣》说:“如果让我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如果只能让我选择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我会选择一本书。”他那无比肯定的语气,及其对书的热爱,使我深深的感动着。
当你真正走进书中的王国,你会发现,原来书里的世界是那么有趣,遨游书海的自己充满了魔法般的活力。不用出门,就能游览天涯海角;不用拜访名人,就可以对他们的一切了如指掌;甚至不用等到白发苍苍,就可以成为饱学之士!
在书海遨游是那么有趣,你可以了解小动物们的生活习性,可以探索大自然的无穷奥秘,可以体会人间的真挚情感,可以品尝到神话般的非凡乐趣!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走进书中,一起来体验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