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向面包一样扑向书本”。这是高尔基的名言。这也是我的真实写照。我来讲讲我读书的故事吧。
我的床,沙发,厕所纸箱都是我的书放的地方。记得有一次,爸爸买了几十本科普书。我太高兴了,一回到家就看起来很饿。这时,我妈说:“周姨,开始给你家打扫卫生吧”!我不情愿地同时拿起扫帚和书。我妈看到这一幕,无奈的摇摇头,一个人去上班了。我一头扎进那堆书里,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从天文到地理;从古埃及的金字塔到中国的长城;我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漫步。
在一次理科课上,何老师问我们:“人有几颗牙齿?门牙、尖牙、磨牙各自的作用是什么?他们有几个就在大家疑惑不解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十万个为什么》上看到的关于人的牙齿的内容。我站起来说:“有三十六颗牙,上面十八颗,下面十八颗;门牙切断食物,獠牙咀嚼食物,磨牙研磨食物。四颗门牙,四颗尖牙,剩下的都是磨牙。”。何老师听了我的回答,点点头,赞许的说:“可以”!这时,学生们都向我投来钦佩和羡慕的目光。
经过以上两件事,我明白了。阅读课外书籍不仅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还可以增加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