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演讲稿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之所以我有许多的“好朋友”,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读书,读书伴我成长,一本本书成为了我的一个个“好伙伴”,让我从一个丫丫学语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知识丰富的三好少年。
从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接触书籍了,因为在那时,我大字还不认识几个,所以都是让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我时不时的还要问妈妈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等妈妈讲累了的时候,就会有录音机这个老师来帮妈妈给我讲故事。有时候一个故事我就要听上好几遍,其中有;《狐狸和狮子王》﹑《黄牛三兄弟与狮子》﹑《蚊子与蜜蜂》……等到我上了小学以后,我更喜欢读书了,因为那里有许多吸引我的好故事,特别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的班主任赵老师,让我明白了什么绘本,还带我们走进了绘本这个美妙动听的世界,每当在课间操和阅读课上,赵老师便陪着我们一起读绘本,另外还留了写绘作业,有些同学的作业画的既好,而且感悟写得又深,赵老师还在全班展示了他们的作业。直到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不再迷恋于小时候读的绘本,而是读一些著名的、经典的长篇小说了,如:《笑猫日记》﹑《铁面人》﹑《圆桌骑士》﹑《红与黑》﹑《超级笑笑鼠》﹑《鲁滨逊漂流记》等等。除此之外,科学﹑科幻﹑校园等,什么种类的各种书籍我都很喜欢读。其中,我最爱读的一本书就要属《笑猫日记》了,笑猫那种勇气值得我佩服。虽然它力气和个头都是我的十分之一,但是我的勇气还不及它的十分之一。我读完之后还以阅读存折的方式写了读后感。通过读书,我得到了知识﹑快乐和乐趣还有写作的一些本领,我还开了一个博客,发表了许多的博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相信。我以后要读更多的好书!总有一天,我会行几万里路,几十万里路,甚至是几百万里路!小学生读书演讲稿篇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使我们学会许多道理;学会很多东西;明白一些事物。书就是人的精神食粮。我就是一只小书虫,我也有许多丰富多彩的读书故事。父母从小就让我多读书,家里的书柜已经被买来的书塞得汇成商学院,可是我那时并不喜爱书,阅读的水平与写作的水平非常差,于是父母就抽空鼓励我读书。上了小学,看了三毛流浪记等等图书,我对读书的兴趣增大了,读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一次,我选了一本恐怖的侦探解谜书,结果回到家后,我又不喜欢那本书了妈妈就指责我,买回来必须得看,不看花的那钱又有什么意思呢?一天晚上,父母外出的时候,家里就剩下了我一个人,我一看床头上放着那本刚买来的“福尔摩斯断案”,就拿起来,津津有味的开始看。越往后情节越恐怖越科幻,于是吓得我动都不敢动,只能躲在了被子里等待妈妈的归来……读书是一种享受,我们可以从中享受到体会;读书是一种体会,我们可以在享受中得到乐趣;读书是一种乐趣我们可以在享受中得到知识。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