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随笔
早上醒来,发现那些久远的记忆又回到了我的脑中,尽管我并不大情愿记起。毕业十七年,当时的八个女孩儿也各奔东西,逐渐的也失去了联络,但是彼此之间的那份不愉快却仍旧会偶尔被清晰地记起。或许是当时的年少,或许是当时的任性,也或许是由于谁也不肯服输的性格,或许还有其他的原因,总之八个人之间的相处并不愉快。四年的时光,八个人之间的别扭,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事情,但是那种偶有摩擦的心情还是留了下来。原来以为随着时间的久远总会淡化,却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想忘记的刻意却反而越发的清晰起来。原是处于花季的少女本应是一群热情奔放肆意昂扬的一个团体,可却由于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环境影响,还有不同的人心,造成了最后都各自为营的局面。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为了一己私利而挑事的女孩,还有那个推波助澜的女孩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可曾有过一点点的悔意?可曾对当时的自己有一点点的失望?可曾有过对其他人哪怕是一点点的歉意?也许没有那么多的私心,也许多出那么一丝的善良,这些女孩儿之间可能就会成为彼此间最贴心的好闺蜜,所有的记忆也许就会是每一个人心中青春年少时最美的记忆。可惜,所有最美好的愿望却被一些人打破了。我们不会责怪任何人,只能说天意如此,人心如此,不是每一段友谊都会开花结果,也不是每一个善意都会得到同等的回报。我知道,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了的那些人却没有成为很好的朋友,是一种很深的遗憾。最美的年纪,谁不渴望能拥有可以一辈子的友谊?这种执念深深地刻印到了心里。可惜,结局却不完美。
我想每个人都渴望能够拥有一段友谊吧,或长或短,或浓或淡,拥有了就会发自内心的欣喜,没有得到总会有那么一丝丝的遗憾和失望。可是,那种深厚的友谊却是需要来自俩个人之间在一起所形成的不用言说的默契,更是需要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得失利益放到一边的。网上有这样一段话:有一种友谊叫何炅和谢娜,13年的友谊超出爱情,会让人看哭的俩个人。有一种友谊叫何炅和谢娜,他们的友情,从一开始就很感动。有一种友谊叫何炅和谢娜,谢娜的背后有何炅;有一种友谊叫何炅和谢娜,何炅的背后有谢娜;在友情上谁都离不开谁。“我也想像谢娜一样有一个何炅,比友情还深,比爱情还真。”这可能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有一段这样的友谊一个叫何炅一个叫谢娜,多好!可是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何炅,也只有一个谢娜。他们之间的友谊不知道会让多少的人羡慕,不掺杂任何的其他感情,只有纯纯的友谊在内。只是在这个功名利禄占为主导的社会里,又有多少人愿意付出自己的真心来换取那样的一段深厚的友谊。这种友谊的结果是所有人都想要的,可是为了这长久的友情需要你付出的时候又有多少的人犹豫了,退缩了,然后再不停的抱怨:为什么我就没有遇到那样好的一个人?在这个世上,不会有什么事情是你只需要坐享其成就好的,友谊更是如此。用一颗真诚的心来换取另一颗真诚的心,又怎么可能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呢?这个世上最难让人理解的就是人心,更何况我们所要求取的是一颗愿意和你敞开心扉,可以畅所欲言的真心呢?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你什么都不想失去,却又想什么都可以得到,真的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情。或许有一部分人可能通过某些途径不劳而获而获得了自我的满足,但是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会得到他人的真心相待呢?尊重是相互的,理解是相互的,欣赏也是相互的。只有对方有了吸引你的某些特质,你才会愿意去靠近他,了解他,品读他。也只有你愿意走近他,才会逐渐的发现他值得你深交的地方,也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你们的共同之处,才会有相交下去的欲望。
我们常常渴望着能够遇到另外一个何炅,却往往忘记了自己是不是另一个谢娜?古有伯牙绝弦的故事,现有黄磊高山流水遇知音,故人逝去,音难起。他说:知道我为什么后来不再唱歌了吗?因为写歌的那个人已经死了,六年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叫陈志远,以前我所有唱片的作曲编曲都是他弄的。高山流水遇知音,他死了我就不唱了。我想这种浓厚的师生情知己情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随随便便就做到的。因为到底能有几个人会真的因为懂自己的那个人已经逝去而不再唱歌,又有几个人会因为知己的离世而从此不再喝他喜欢的香菇鸡汤,又有几个人会在那个人已经离开很多年以后,依然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得与老师,与挚友的这一份情?我们渴望的很多,可是能够为对方所做到的又会有多少?翻开你的通讯录看看,能够陪伴在你身边十年以上的朋友会有多少?能够交心的人又有几个?能够随时随地随意的聊聊的人还有没有?是自己的不懂珍惜从而弄丢了这些人还是某些现实的原因让你们慢慢的渐行渐远了?你可曾为了一段友谊而付出过?可曾好好的珍惜过?可曾为了这份情能够长久而努力过?或许说得再多,都不如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你能够为对方所做的事。心与心的交流说起来不是很容易,可是真正的做到其实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十多年的挚友回头在看的时候真的也只是眨眼间的事情,拥有或许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有人陪你哭,有人陪你笑,有人懂你心伤,有人知你冷暖。在这个世上,你永远不会觉得是自己一个人,永远不会感觉到孤独。
有一种友谊叫做何炅谢娜,幸好谢娜遇到了何炅。也幸好,我遇到了那些走进了我的生命中从未曾远离的挚友。有的相交十多年,有的已经将近二十年。感谢命运的安排,也感谢你们的从不放弃。我的世界里,有你们,真好!人生能得一挚友,很难,却分外的知足。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像谢娜那样有一个何炅,很暖,很知心,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