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日记天
通过对这两个地方的访问,我们根据调查的情况设计一份面向低收入人群的调查问卷。
刚刚到家,明天我的假期生活就开始了。路过南站的一家花店,说了半天老板都不肯收我做工。原来找份工作真的不容易,不过我坚持问了几家,最后有一家店终于答应我了。明天就是第一天上班了,很期待,加油!
第一天上班,早早就起来了,兴奋的心情是无法言喻的,准时地到了花店,老板让我帮忙把花摆到外面去。早上9点22分的时候,我迎来了工作以来的第一位客人,他要一个大花束,朋友过生日。花束是老板扎的,看得我手痒痒了。晚上6点下班了,虽然有一点累,但是非常开心和充实,回家要多吃饭,明天继续努力!
将近半个月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早晨上班的时候看到高中同学了,班里要聚会了,只可惜没办法参加,有一点失落。最近天气很热,客人还比较多。有一点想放弃了,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上班迟到了五分钟,按规定扣了我20块钱,伤心啊!
今天特别累,早上有订开业花篮的,总共80个,中午还有订9份学子宴的,店里今天特忙,我动手扎了几个大花束,老板也很满意。看着客人高兴的从我手中接过他们的花束,心里暖暖的,所有的疲劳也都消散了。
早上太阳就火辣辣的,今天特别热,大清早就热得心烦!下午老板冲我发脾气,说了我一顿之后又扣了我30块钱。我很委屈又很抱怨,但是我没顶嘴。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上班了,虽然这一个月来挺累的,有时候也挺难的,但是真要离开的时候心里却有千万个不舍与留恋。今天店里所有的客人都是我接待的。老板让我当一天的小老板。最后一个客人是我自己。我买了两个花束,都是我自己亲手扎的,一束送给妈妈爸爸,谢谢他们假期对我的支持;一束送给姥姥姥爷,感谢他们把我从小疼到大。就这样离开了这个花店,又要开始另一段崭新的旅程了,也许,这些美丽的鲜花见证了我一个假期的成长吧!
一篇一篇的看完了自己每一天记下的日记后,心里莫名地激动起来,这些尺西是我在这个夏天的所有收获。然后,突然发现,我对打工的本质看法变了。
原本,妈妈总是说我是一个小孩子,每每这时,我总是很不开心地反驳,因为我不想承认,然而这次暑期社会实践让我明白了很多,也终于敢去承认了很多事情。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次机会出去锻炼自己,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财富”,而这些财富就是难能可贵的经验以及阅历,虽然有时候在花店工作,但看到同学三五成群地去逛街、去聚会,心里痒痒的,也会被人说是掉钱眼里了,为了赚钱!心里有过不好受,那时,爸爸总会告诉我说:“赚不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现在,我终于理解爸爸话中的含义了。虽然说在花店工作不算是大工作,但也总算是进人了社会,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我便更加了解了社会,在这个社会上究竟哪里有坑,哪里有坎,光是听别人说,是永远都不会明白的,因为别人说的终究不是自己经历的,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哪怕跌跤,哪怕受挫,我们都会一一铭记在心,都将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次“成长”。
当今的大学生面对就业难等问题倍感头疼,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只有文凭没有经验,用我们对社会借懂的眼神去四处求职去应聘,那么,哪个企业会冒险用一个没有经验的“小牛犊”呢?再想想,如果我们利用业余时间打工,多认识一下社会,多了解一下社会,毕业后的我们也许就会多一分的自信,多一倍的勇气了吧!
秋风吹起,别了夏夭,别了回忆,谢谢这个夏天让我成长起来!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由于其特殊,所以用于描述今天活动情况的语句就不能占太多的篇幅,几句话就足够了。
今天的活动,顺利而安全地进行了。早上是上课,主题是认识自我,学生们对自己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下午的主题是情绪管理,主讲人是庄媛,相信学生们在这节课之后,会掌握自己的情绪,尽量减少因为情绪控制不好而带来麻烦。
晚上才是重中之重,因为今天是本队伍社会实践板块负责人韩淼同学的生日。为了今天的准备,我们一行人很早就开始策划了。现在简要说一下。
虽说我们很早就知道韩淼同学的生日,但是我们准备的节目在19日才确定的。当天,我们先激怒韩淼,就是骂张扬,为什么要骂张扬呢?这个就不解释了,队伍的都知道。由于那时我和张扬在外面准备准备,具体怎么骂,听说效果不怎么会。不过由于张扬死也不接韩淼的电话,估计韩淼已经很急了,我们所希望的效果还是达到了。
由于送蛋糕的时间早了,而这个天迟迟未黑,以至于后面点了蜡烛等于没点。这个效果就不怎么明显。
由于减肥,我就不怎么吃蛋糕了。让给你们吧!
我们清楚构建和谐社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包括政府的行政行为已经普通公民的社会行为。
因此在设计调查问卷的时候我们并不倾向于全面的堆砌或者罗列问题,我们更倾向于寻找社会中的焦点以及矛盾所在,更有针对性的了解。
我们的问卷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就业,医疗,教育,社保,治安。问卷的派发对象包括工程师,保安,私企经理,工人,教师。
我们的问卷设计于6月底,然后深圳市于7月底开始实施居住证政策后,很多非深圳户籍的居民也可是享有各种利民便民措施,使得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开始认识深圳的社会保障制度。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爱把用过的东西随手乱扔,而不放到储物箱里。时间长了,就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山。我在学校也不例外,上完一节课就把书塞到桌斗里,等到放学了我又要急急忙忙的收拾桌斗。
就这样,我的房间到处都堆的是我的东西。你肯定会问:“那你的储物箱呢?”我那些大大的储物箱里都可怜的装这那一两样东西,有的甚至是空空的,而像盖上都堆满了东西。
“唐可乐,快点收拾你的房间,都快成垃圾场了,你不怕把你淹没了吗?”妈妈生气的对我说。我听了只好无可奈何的收拾房间。
我这次要七个箱子和书桌。我首先分类,我把它们分成了六类,分别是看过的书、没看过的书、获得的奖状和证书、美术用品和作品、学习用品、玩具。收拾之前,我要把它们都从箱子里倒出来分类。最后我把东西都整齐的放到储物箱里。储物箱完了,我还要书桌,书桌上面也很乱,我把学习用的文具装到文具袋里,把字典放好,我的书桌就整齐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