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九州乃泱泱古国,悠悠华夏也。其五千年历史不可小视。其诚信所在也家喻户晓。如:古代颜氏之儒的传人曾子曾经说过“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再如
中国
著名的大
思想
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等等。由此可见,我国古代的各类文人对于诚信可谓是比比皆是。
不晓得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陈太丘与友期》的故事,其原文如下:
陈太丘与友期行,期日中,过中不至,太丘舍去。去后乃至。
元方时年七岁,门外戏。客问元方:“尊君在不?”答曰:“待君久不至,已去。”友人便怒曰:“非人哉!与人期行,相委而去。”元方曰:“君与家君期日中,日中不至,则是无信对子骂父,则是无理。”友人惭,下车引之。元方入门,不顾。
诚信应该不仅存在在熠熠生辉的历史长河里也存在在我们这个充满勃勃生机和科技发达的21世纪里。
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使现在达到诚信?答:从我们自己做起,从我们大家做起。就一定会做到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