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六年级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荣耀》。
“五一〞节其实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成为我们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根底,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奉献。
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清扫卫生,时刻保持换进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阔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