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我们仰望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国歌的时候,爱国之情就在我们胸中激荡。xx这次去印度访问,赢得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受到了特别的尊敬。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我们为做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把祖国留在自己的心中,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
在历史上,中国受尽了折磨和耻辱。比如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历史上的不平等条约,等等和各种战争灾难像一块块大石头沉重的压在了中国人民的身上。但是中国人民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英雄事迹层出不穷,狼牙山五壮士,宁可牺牲生命,绝不向敌人屈服,詹天佑不怕困难和嘲笑,修筑了京张铁路,钱学森不顾美国政府的阻挠,毅然回到了祖国,为导弹的发射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我们还想让灾难笼罩我们吗?我们还想让敌人的刺刀刺到我们身上吗?不!绝不!我们不能让祖国受到欺负,让我们从现在起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才能为祖国做贡献,让中国被世人所瞩目,我们要把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