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六年级
尊敬的老师、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更是伴我成长的阶梯了。
好书伴我成长。《十万个为什么》给我无数的科学知识,让我明白了含羞草害羞的道理,且不怕冷的原因……而书中那一篇篇精彩绝伦的故事,至今还深印在我的脑海中。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曹操的阴险狡诈、孙悟空的机智勇敢,白雪公主的纯真善良、葛朗台的吝啬狡猾……不但使我看清了人世间的众生百态,而且使我深深懂得美与丑、丑与恶的真谛。
好书伴我成长。它给我心灵的安慰,心田的滋润。让我直冲智慧的云天,去实现人生的腾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演讲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