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是否记得,我们第一次踏进小学,我们懵懵懂懂,互相并不熟悉,小学是什么?六年的学习,六年的生活,让我们知道小学是个家。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我们在三年级时我们在娃哈哈小学,第一次生存训练,在实践教室里,我们学会了打绳结,地震、海啸、火灾、溺水时我们该怎么办?是坐以待毙,还是努力活下来?生存训练的游泳课大家也十分激动,一些会游泳的同学像一条条小鱼在水里穿梭,而那些“旱鸭子”也不无聊,一个个专心学习蛙泳。
学农生活也令人难以忘怀,虽然没有军训辛苦,但在寝室里生活更加体现了集体生活的技巧和如何和室友相处,对一些农业用具的使用和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是在课堂里学不到了。野炊的时候我们要安排好人们的工作,大家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而我们尽可能发挥大家之长处。
六年了,一生中有几个六年,以后可能大家是像陌生人,可我希望大家能微笑现在,毕业那天谁也别哭,我们曾经微笑着踏进小学,现在我们也微笑着离开小学。
星转斗移,日如珠连。伴随飞舞的雨和飘落的花,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这个儿童节对我们有着异样重要的意义,它是我们小学生涯中最后一个儿童节,也是我们生命里最后个儿童节,明天就是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为此,我想到了许多许多。“儿童节”对于我我孩提时代是个欢乐愉快的字眼。每当“六一”来临,我便会带着一颗兴奋的心去公园大玩一场,然后用日记本记下一天的欢乐,长大后,我惭惭地对“六一”感到不太重视,只会借着“六一”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日,在家悠闲地休息,不去理会外面的世界的欢声笑语。小时候,我只盼望着快些长大。可是如今,我长大了,却又发现失去了太多,童年天真的欢乐和无忧无虑已无法挽回,我即将跨过童年的门槛走向青年。我十分珍惜这次儿童节,我要让这最后一次儿童节过的有意义,有价值。明天就是“六一”了,我想唱歌,用歌声倾诉我的欢乐与眷恋;我想奔跑,用轻盈的步伐在沙滩上留下童年的足迹。我想用鲜花庆祝,我想用蓝天呐喊,释放全部的激情。但我更想用五彩的笔涂满人生的画卷。那么,让我们勇敢地跨过童年的门槛,走向生命的另一个奇异的时段。走过童年,留下无限眷恋,走向青年,美就在身边。让我们讴歌火红的六月,让童年最后一刻释放出七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