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紧张而又繁忙的半个学期,终于迎来了暑假。自己早有打算,想在这个暑假里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再去做别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有些发愁,感觉做什么都很累,作为学生学习上有压力,当父母的呢?更不容易,要努力的挣钱供孩子上学。上学的时候我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假,突然也想起要为家里做点事,减轻妈妈的负担。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毕竟我放假,爸妈还没有放假呢)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爸妈回来后,还不等我说出口,爸爸就惊讶的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心疼父母了!”没过几天,家里来了客人,那天正好是暑孚,而且包饺子又是中国人最为传统的方式来表达对客人的欢迎,我们家也不例外,所以那天我家吃的是饺子。我会擀饺子皮,只是慢了点儿,每次都是妈妈擀,这次我擀了,一开始的时候还可以,擀得挺圆的,也薄厚适中,没过去十分钟,天啊,我的手腕疼,总想举起来晃一晃,可是眼看着,刚才被擀的皮,已经被妈妈包完了,这时我才问:"妈,你干活太麻利了,我供不上你了。"真是有些羞愧,还不好意思让外人看见,我就这么坚持着,一直擀!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咬着牙,把它擀完了,别提有多累了,手都快抽筋了,简直就有些发木啊!
看来这活真是累人啊!小的时候自己只知道吃,却没有想到干活的人的辛苦,现在才如梦初醒,自己以后不能老让妈妈伺候了,看到妈妈那丝丝白发,心中是无限的惆怅,我的青春换来的是父母的衰老。以后我在假期里,一定要替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来减轻父母在生活上的负担。秋天的逼近,家里又添了许多活,许多厚衣物要洗、整理,还要打扫屋子,我帮妈妈洗衣服,妈妈从洗衣机里拿出来,又甩干一遍,我去它们晾在衣服杆上,和妈妈一起劳动感觉很幸福,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已经做完了。这就是劳动的快乐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