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结束了,心里却还在想着14天的难忘的军训生活,每个细节都历历在目。
从前的我对军训一直是怀着恐惧的心理去面对的,不知道是否是我成长了,这次军训是我自认为最轻松、心情最好的一次。虽然14天里仍然响着大家此起彼伏的抱怨声、牢骚声,可是当我离开的时候心中是那么的不舍,不舍的是那段经历、那些人、或是付出真心的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所以即使军训仍然是苦与累的,但心是简单的、安静的。说实话,集体生活真的很有魅力,所有人都用真心交流着,每天24个小时的朝夕相处曝光了自己全部,我从未觉得自己如此真实过。夜晚,一个人躺在宿舍的床上,想着白天的人和事,会微笑,会感到无比的轻松,会享受这个宁静的夜晚。简单愉快心情会让我忘记身体上的不适。
当用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总会有意外的惊喜的收获;当用感情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总觉得周围的人是那么美。从前啊,总把教官放在自己的对立面上,这次,我把教官当朋友对看待,只因为他关心我们,为我们着想。或许,他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或许他都不记得我是谁,或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再见,但我从内心深处感谢他。因为军训,我第一次这么爱这个世界,第一次望着月亮感觉温暖而不是凄凉。因为军训,心灵净化了,我的心,我的情,似乎留在了那里,继续快乐着。
军训的细节不想提,因为我只想记住满满的美好的快乐的回忆。不是没有让人不快乐的事情发生,只是不愿意记下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我只想记住别人的好,记住单纯的、纯粹的、简单的、朴实的友谊。军训中发生了许多让我感动的事,教官会在雨中为我撑伞,同学会相互关心,会有人跟我说内心最深处的秘密。似乎每一个人都在为彼此奉献着,所以军训值得我留恋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实的感情,和作为一个集体一个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的拼搏的精神。
14天,我们一同挥洒了汗水,这段经历,我想每个人都不会后悔经历。克服了烈日焦阳、身体上的不适还有衣食住的不习惯以后,让我学会了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让我坚定了对新生活的信心,对未来生活的信心。青春无悔,胜利就在前方,希望就在心中,我们只需要用持之以恒的毅力去努力去坚持,走好每一步就好。
祝愿姜教官身体健康、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