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
在人生的旅途中,军训是我们长大成人的一道必修课。作为初中毕业生,我们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高中军训。这场军训,不仅考验我们的体能和意志力,更是锻炼我们的团队合作和自我管理能力的良机。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将分享我对初一新高一军训的心得与体会。
二段:初始的不适应。
初到军训场,我们大多数人都感到了置身于陌生环境的不适应。严厉的口令、密集的训练、炽热的气温和紧张的心情,让我们感到了无法抗拒的沉重和压力。尤其是我这样的文艺小清新,根本不擅长这种“苦练身体”的训练方式。然而,正是这样让我感到不适应而又充满挑战的环境,让我慢慢地摆脱了自己的消极情绪,开始积极拥抱这场军训。
三段:挑战自我,追求进步。
在军训的过程中,痛苦和困惑都是难免的,但这并不能消减我们对自我的挑战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我们每天都要经历3公里的长跑、体能训练、行军演练等课目,其中身体的疲惫和精神的振奋是相辅相成的。小时候的我,经常选择逃避,但是在军训中,我学习到了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我努力锻炼身体,战胜自己的懒惰,这样的经验无疑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财富。
四段:感恩团队,珍爱友情。
除了个人成长外,军训还让我更深入地领会了团队合作的意义。每次训练,我们都要身着戎装,集结在一起,忍受着酷暑和紧张,共同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集体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才会让整个团队变得强大。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珍视友情,更加感恩团队。
五段:收获感言。
初一新高一军训已经圆满结束,这场军训让我得到了很多收获,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对困境的直面和挑战,我深刻领悟到了“不仅要勇攀高峰,也要懂得在风景最好的时候停下来歇歇脚”的道理。我会继续在团队的集体力量中不断成长,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事,并将这些珍贵的心得体会和人生感悟,化为自己体内内在的源动力不断走向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