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们伴着浓浓的雾开始了一天的生活,“鸣—”的一声,同学们像脱缰的野马般冲了出去,冲到了草地上站着,听教官的训话,我们一个个像一座座雕像贮立在清晨的寒风中,伴随着第一缕朝阳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临近中午,烈日当头。在太阳下的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哈欠连天,一个个面容憔悴,这个时候正是考验我们意志力的时候,可是有几位同学都因为身体不适都“下了战场”。
吃过午饭,我们回到了宿舍,这时,我们发现这个拥挤的宿舍才是我们的天堂,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仿佛把一上午的压力和苦累都宣泄出来了。午睡时我看着头顶上“热爱生活,学会独立,创造生活”这几个字,回想着两天的经历,我仿佛渐渐懂得了军训的真谛,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一直到晚上,我们躺在各自的床上,回想着这一天,我们发现,正如教官说的:“咬咬牙,一切都会过去的。”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我真感觉,我长大了。回到家后,爸爸妈妈一定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军训的最后一天了,这一天,我才真正知道,军训也挺苦挺累的。以前我总是想:其实军训也没什么大不了,军训也不就是在操场上练习嘛!不过,现在我才明白,军训是一种“药”,是一种很苦很苦的药,但是“良药苦口”,军训能治好我们的懒惰、娇气和懦弱。
今天,我们将要脱下这饱含着我们的汗与泪的军服,站在校门口与我们的教官依依惜别了。要交军服的时候,我们都磨磨蹭蹭,一会去趟厕所、一会和张影,一会再去溜达一圈……却迟迟不肯脱下军服。放学回家的路上,一遍遍回想着军训的景象,一次次温习着齐步、正步、跑步……在同学面前总想炫耀一下前些天学过的军体拳,和朋友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讲述着自己的教官。
军训刷洗掉了我的娇气与懒惰,在我的心里刻上了永不磨灭的记号!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每一个学生的耳旁。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阳光明媚,同学们都面对太阳站军姿。在站军姿中,同学们付出努力越多就站得越好。齐步、正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刚刚过去几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太多人生哲理,惟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受它的含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一天的军训,对每个学生来说是多么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的好,就得付出。
经过了初一的军训,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铁一般的纪律,什么叫做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忍耐。
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每当我站立不稳,想要倒下时,我就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立正、稍息、向左转、齐步、跑步”,我坚信这些都是我们终身受用的,因为这些不仅是一些规范的动作,更是我们学会做人学会生活的第一步。在“军营”中,我和同学之间建立起了真诚的友谊,有了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以班为家的集体观念。
在这七天里,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毅力,而且还尝到了军人平时的劳累和甜苦,我们练就了坚强的意志,爱学习了,不懒惰了,一个个象军人一样潇洒挺拔。
军训结束了,在操场上,我们拼尽了全力,个个斗志激昂,身姿挺拔,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成绩如何,军训生活都将是我们人生当中最绚烂的一笔。
但这个时候,我已经站在弥漫着严肃气息的训练场了。
我的怀念没有被打断,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干什么,想什么,如果把我要说的写出来,真希望他们立马知道。
爸爸妈妈,两天未见你们了,仿佛我瞬间长大,不再是以前那个被你们呵护在怀中的那个小女孩了。
可以这么坦白的说,有些时候真的认为我快坚持不住了,或许会头疼,或许会晕倒。但我想到,既然你们送我来,一定寄予了我许多希望,希望我回去成为一个学会独立,完全改变的好孩子。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更不会退缩,我相信明天会更美好,只要学会吃苦,学会坚持,成绩会给我最好的回报!
可以说,军训是一场磨练。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磨练。更是对意志进行一次磨练,一次洗礼。
当然军训是很辛苦的,但是同学们都坚持下来了,精神可嘉。从第一天报告会就有4人晕倒到第五天的没有一个人不适,从第一天队伍的一盘散沙到汇演上的整齐,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容易,这次军训使同学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友爱。
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可军训一开始,同学们站军姿五分钟不到,就开始有些躁动了,这里动动,那里摸摸,可还是被眼尖的教官看到了,被罚做俯卧撑,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同学们也是“站如松”了。汗水滴了一地,不到3秒的时间,又被炽热的大地烤干了,汗水流进了眼睛,咸咸的,酸酸的,这就是军训的感觉。
军训虽然只有5天,但是我们收获到的精神,态度是要永远保持的。军训是一块石头,磨练出我们的意志,磨练出我们那非凡的毅力。
时间这本书又翻开了一页,明天,我们就会告别这里,回到扬州。带着不舍,今天的我们格外认真。朝霞绚烂,透进了水杯,发出七彩的光芒,晨练开始了!五公里的拉练,我们舒展着四肢,带着对这里的留恋,缓缓的前进着。“1,2,3,4!”近乎咆哮的口号,宣泄着我们的感情,回荡在天空,我们似乎还能听见。
跑完了步,吃完了早饭。站军姿的时候,晨曦刚刚升到了东方的上空,泛起了鱼肚白,我们的腰挺直,背挺正,对着东方,挺起胸膛!我们用行动庄严的向苍穹宣布,我们!已经破茧成蝶!雏鹰展翅!一个小时!纹丝未动,头上被阳光印彩的汗珠,是我们誓言的最佳证明!“经历风雨,始见彩虹!”
今天,我们已经成功!我们营还训练了正步,认真的态度使我们的预备正步一次性做到了perfect。整齐划一的踢腿,铿锵有力的甩臂,43双眼睛注视着前方,炯炯有神。一遍又一遍,这一次,无人再喊苦,喊累,只有响彻天地的脚步声在报告着我们的的军训成绩。时间飞逝,时针指向了12点。吃饭的时候,再也不像往常一样聊天了,只是一遍,就井然有序地开始吃中饭了,这一餐,已是完美的跳跃。有蜻蜓飞了进来,那轻盈的飞姿,似乎在向我们祝贺,万物通灵,军训,我们一定会交出完美答卷!
四天刻苦军训,只为最后的绚烂,明天,将是我们的舞台,绽放吧!祖国需要我们!世界因我们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