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洒在了双十中学的跑道上,我们有幸成为了这座校园的新主人,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军训。
在小学学习期间,我有过两次前往军营接受军训的经历,军训的滋味对我而言早已不再陌生和畏惧。甚至,我仍然向往着能从这次的军训中收获与以往不一样的感受,以此好好提醒自己收拾心情迎接紧张又精彩的中学生活。
“立正!稍息!后面的男同学,速度慢了,大家重新再来…………”只见两位身着白色海军服,表情严肃、不厌其烦、掷地有声地向我们发出一道又一道的指令,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们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一个动作,一声口号,不停的重复又重复,一天下来是一身的疲惫,可我们依然坚持去做好每一个动作,忍着酷暑顶着烈日继续每一天的训练。倾刻间,感到脸上,颈上,背上有无数汗滴在涌动,我们却不能用手去擦掉,依旧纹丝不动、昂首挺胸。要是对自己哪些动作做得不够满意的,我都会利用晚上时间在家里继续练习,精益求精,不敢懈怠。军训的课堂是严肃的,但这种严肃并非板直着脸,而是一种自信满满的威武的姿态;军训的课堂需要坚韧,这种坚韧并非对肉体的摧残,而是一种精神意志的自我磨砺。
“初一时代,八班最帅,团结友爱,样样厉害!”,今天,这是初一八班的口号,明天、今后三年,这将是初一八班展现出来的真实面貌。
自从周二,学校要组织军训活动的通知一下来,我们班就像开了锅一样,同学们都无比的兴奋,而我也陶醉在憧憬中梦幻般的军训生活。
周二,周三我们都投入在军训前的准备工作中,由于我们对军训生活充满着极大的兴趣和好奇的心,所以每当老师讲到有关军训的事情我们都会仔细认真地听,更在心里暗暗地想:我们最期待的军训生活终于快来了!
周四(9月16号),我拿着家里给准备的日常用品和二胡来到了实验初中,看到同学们个个身着迷彩装,又体会到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急忙跑过去,找到我们班的同学,一起谈:到了那里,我们可以独立了,自由了。还可以晚上住在一起聊天。我们个个都满心欢喜地踏上了军训的征程。
刚到军营,眼前的一切把我惊呆了,看到军官们个个站得笔直,踏步那样整齐,真佩服他们啊!而到了宿舍,我立即傻眼了,厕所的臭味迎面而来。我们进到宿舍,床只有七十公分,翻个身都困难,难道这就是我们梦想中的军训吗》直到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了军训的含义。
我们在烈日下的场地上举行了开营式,站了10分钟就开始腿麻了,开营式结束后,我们一个个叫苦连天。啊!这难道就是我们朝思慕想的军训生活吗?啊!真受不了了!
一天艰苦的训练就要结束了,严格的军姿使我们浑身发软,太极扇练习使我们筋疲力尽。一回到宿舍,我们就累倒在床上,而我却被胃折腾地一点儿睡意也没有。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站在队伍里感觉头晕胃胀,最后因呕吐被送回家中。回到家中我反思了很多,我又想起了高烧的日本儿童坚持夏令营,我又想起了在训练国庆阅兵的战士们,他们所面临的难道仅仅是肠胃不适吗?当然不,他们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力走下来的,意志力是一个人最重要的神经能量,如果一个人没有的意志力,那么将来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