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们下午好!今天我能作为艺陶的一位先进个人站在这儿,是多么的激动。
俗话说:“环境造英雄”。 是谁给了我这个环境?是艺陶!艺陶是由在坐的各位组成的,没有各位就没有艺陶。也就是说是在坐的各位给了我这个环境和机会。在这我首先应该感谢各位一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特别要感激的是各位领导对我经常的教导!在此我说声:“谢谢”!
下面我说一说一年来工作中的几点体会!
首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个人都应学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刚进公司,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于是我从小事学起,从点滴做起。比如,开始时我只是帮助打打快递单、打打清单、发票。点点滴滴中学习、体会、思考,直到现在可以独立操作业务。
第二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为一件事情小就认为不值得做。从我销售的角度来说,就是不能因为一笔生意的金额少而不为。这笔小小的金额很可能是巨额的开始。就拿我正在操作的瓷条来说,刚开始只是一、两千美金,甚至几百美金一笔,客人的要求又很高,而且过程繁琐。刚开始心中真的有很多的抱怨,但到后来,我改变自己的态度,不管出口多少,我都以出口几十万美金的态度去对待,去操作。于是每次的定单量增加了,我也得到客人的夸奖和肯定。所以让我们认真的去对待每次的出口。
第三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就像播种,播下种子不一定会发芽,但若不播种,就永远没有发芽的机会。请相信是金子迟早要发光的。当你正在为你付出的诸多努力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而抱怨、叹息、停止不前时,也许机会正从你的眼前溜走。比如说寻找一个客户,也许你发了上百封的信,可没有一封回信,于是你开始抱怨、叹息、停止发信。可谁又知道你的第一百零一封信就是一个大客户,可因为你的停止不前而失去了。可见,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最后,我想创改周恩来的一句话,周恩来在学生时代就说过“为中华的崛起而学习”我要说的是“为艺陶的辉煌而努力”,当然我们不是周恩来一样的伟人,我们没有能力为中华的崛起做多大的努力,但我们是艺陶的一份子,在坐的每一位都有能力为艺陶的辉煌做出努力。大家知道,因为中华的崛起让亿万的中国人民从此过上了好日子。我相信艺陶的辉煌能让我们艺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在尚总经理的带领下,我们艺陶发展了,只要我们艺陶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相信尚总经理一定能带我们走向艺陶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