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各种思潮的涌现,一些不健康的东西也在渐渐地影响到了我们校园,我们小学生变坏真是太容易了,比如网吧、游戏厅等,你们可知道有多少人因此而荒废学业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年龄的特点决定了同学们的幼稚、不成熟,可能会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甚至因法律意识的淡薄而导致一些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有的同学爱打架或盗取别人的钱财。小小的年纪,就沾上了许多恶习。走出校园,或早或晚,几乎都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他们最后走上这一步,并不是一步走成的,其实他们就是在我们这个阶段、我们这个年龄开始一步一步不听教育,渐渐变坏的。因此,这的确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我们完全有必要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来尽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借此机会,我特别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要充分地认识现代通讯和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利弊,认识小学生热衷于交往和娱乐、沉湎于虚幻世界,给身心健康成长、给成就学业带来的不良影响。自觉不将通讯工具带进校园,纠正网络游戏、网上养宠、网上装备、网上交友等危害身心健康、消耗家长钱财和影响学习的行为。
洁净的环境、完好的设施,能体现一个集体的精神面貌,也反映集体中的个体的文明素养水平。洁净的环境不能仅依靠打扫,完好的设施不能仅依靠装备,而要靠同学们的爱护。
在这些不起眼的不良行为逐渐滋生、发展的青少年犯罪中,消费观念和生活观念的变迁成为重要的诱因。()《审计法》的修订表明了我国审计事业已步入了新的阶段。《审计法》学深学透,能应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胆履职、敢于碰碰硬,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审计工作的质量和。
学法的目的在于自觉遵守并法律规定,在依法审计、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等各个。“四五”普法和“五五”普法一系列卓有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我认识到法律是管理经济社会、疑难社会问题最、最的武器。使我从学法用法的实践中感受到自身法制素质,学法用法热情也越来越高,使我从不学法到学法,了学法用法的性和自觉性。依法行政意识和。使我在工作中了“遇到问题先学法、决策之前找专家”的工作思路。
在学法用法中,要学习法律,法律知识,在审计工作中,要有创新学法意识,学法的实效性,学法用法的能力和。真正体现依法审计,执法,规范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执法能力和。
在使用法律过程中,要以用促学,学用。我用法学法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真正学用,在“学”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模范地宪法和法制观念,法律素养和专业素质,依法审计、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要努力遵循“重大决策依法、工作合法、遇到问题找法”思路,将法律意识贯穿于整个审计工作中,规范执法,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