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很多人选择红色旅游作为一种出游方式。在游览祖国的美丽河山,观赏历史文化遗迹的同时,感受红色圣地革命岁月的激情。
参加红色旅,增强历史知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是5000年华夏文明史的延续。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其历史遗迹展示出不平凡的历史进程。每年重要纪念日,或逢“黄金周”等旅游旺季,韶山、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就吸引了大量旅游者。通过这些红色旅游,我们可跨越时空,参观地域景观、回顾历史背景,学习历史知识,激发我们的斗志。
参加红色旅游,提高文明意识。一处处革命遗址,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故事,都是中国共产党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觉悟的真实写照,诠释了革命前辈的崇高理想、价值追求,传统美德和民族文化,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给人们带来美好而惬意的心情。然而旅游中,少数人却做出不文明的言行。有的做出违背公德之事;有的不够爱护环境;有的乱写乱画;有的乱扔垃圾也不收起;有的面对交通拥堵互不相让;还有的景区商家出现价格欺诈,导游误导游客购物等等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在旅游中应当拼弃的。要做到文明旅游,在旅游中分享国家发展成果,增强爱国情怀,提升个人品格修养,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参加红色旅游,提高文化底蕴。民族气概、理想信念和博爱情怀等都能在红色旅游中得到传承和升华。通过红色旅游,使道德文化教育更加生动形象,入耳、入脑、入心,可以学习历史,提升文化素质。在游山玩水、观潮听涛中学习革命先辈创业精神,感受和谐盛世和国泰民安给人民带来的幸福与尊严,让红色旅游成为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和文化“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