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我们参加了由中心举办的五•四”红色旅游活动。一天的活动日程正好反映了我们“重温革命历程,展望新区未来”的活动主题。一行75人先后参观了中心新园区和大沽炮台,活动充实有趣,令大家受益颇多。
在中心新园区的参观中,首先由中心党委的于书记为我们进行了中心规划发展的详尽介绍,从多个先进的实验室到中心办公楼和值班宿舍,从道路美化建设到文娱休闲设施的设置,无不反映出中心应对“十二五”这一重要的发展时期所提升的硬条件。我们先后参观了如发动机实验室、整车实验室和nvh实验室等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实验室。各个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也都尽可能的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认真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大沽口炮台参观炮台遗址。首先来到了炮台的展览馆,导游为我们细致的介绍了大沽炮台的历史。大沽口炮台位于塘沽区东南部,是入京咽喉,清朝后期多次洋人的入侵都是由此登陆,我们先后多次于大沽炮台展开了反入侵的战斗,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只有一次得以取胜。但是即便如此,也丝毫不能减弱大沽炮台的历史价值。这里书写着我们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列强的血泪历史。尤其在登上最后仅存的炮台之后,那些浓重的历史画面更是真切的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经历了一天的旅程,大家却无丝毫疲惫。那是因为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使我们不能松懈,我们一定要弘扬抗战精神,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振兴和崛起不懈努力,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