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责任与爱心拥抱梦想》。
带着梦想,带着期待,xx年的夏天,我来到了黟县宏潭这个偏僻的地方,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正如当时一位同事所说:我两手空空而来,怀着满腔赤诚而来。当我意气风发、豪情万丈站在讲台上,我深深感觉到了作为教师的那份爱心和责任!
是啊!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们就要用爱心与责任去关心每个学生,就要用爱在教育的原野上塑造一座丰碑!
正是爱与责任,最美丽的教师张丽莉在危急之下,奋不顾身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不幸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以至生命垂危。她用柔弱的身躯谱写了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感动了全中国!更深深感动和激励着我。(更震撼和激励着我)。
正是爱与责任,一个个痴情教育、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的大爱无声的事迹,让我明白,伟大并不是一个空洞的词。它是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老师用汗水、用泪甚至用血抒写的崇高名字!只有伟大的灵魂才能像一汪大海,把爱拳拳倾注于每一块等待滋润的心田。只有无言的大爱,才能在生与死的瞬间化为一种精神的永恒!他们用青春和生命谱写着最无怨无悔的诗篇。
也正是这份爱与责任,让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从教十六载,八载班主任,特别是美溪支教经历,它让我对师德的内涵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与感悟。一名教师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普通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就需奉献爱心。支教的生活是清苦的,也是快乐的。当我走上讲台的时候,当我检查寝室的时候,当我进行家访的时候,我奉献着,我是快乐的;当我解开学生心结的时候,当我收到学生来信的时候,当学生来看我的时候,我收获着,我是幸福的。为了山里学生能全面发展,我利用课余时间千方百计培优补差;为了他们能共同进步,我经常与他们促膝谈心;为了能形成家校合力,我不厌其烦地与家长沟通,甚至遭受一时不解。但教会学生掌握知识是我的责任,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则更需要爱心。也正是因为这份爱和责任,我无悔于自己的决择!(选择)。
我用智慧打开学生的求学之门,用爱心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锁。我不敢自诩是春蚕,是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无愧我的学生,我无悔我的选择。因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严谨执教,是我一贯的准则。这么多年的教学生涯,让我更深地体验到: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责任与爱心是拥抱梦想的不竭动力!
还是这份爱与责任,让我赢得了县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诸多荣誉,近五年来多篇教学论文、德育论文荣获省市一等奖,本人指导学生在各类比赛中更是屡获佳绩,从教以来的教学成绩在全县评比中屡屡名列前茅。
桃花开了又谢了,燕子去了又来了,学生来了又走了,我却还坚守在这儿,守着我的精神家园。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将继续勇担责任,奉献爱心,为黟县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因为这份爱与责任,是我不变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