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有人说,爱是亲人的骨肉相连,爱是恋人的卿卿我我,爱是朋友的热心帮助,爱是夫妻的相濡以沫,而我却不以为然。作为80后的我,总是把父母的照顾认为理所当然,把老师的教育当作可有可无,把朋友的忠言相劝拒之门外。我要成为仗剑天涯的浪子,我要成为驰骋沙场的英雄!
怀揣这样的梦想,我走进了充满大海气息的军营。俯卧撑、仰卧起坐、五公里越野、400米障碍……都没有让我退缩、掉泪。然而,寒冷的夜晚,班长轻轻的给我掖被角,生病时端来热腾腾的面条,这些瞬间打动了我,爱在温暖中逐渐清晰起来。
指导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们都是军人,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没有‘大家’怎么有‘小家’?我们应当把对‘小家’的爱化作对‘大家’的爱,只有学好了本领才能更好的爱‘家’啊!“指导员的话犹如和煦的春风打开了我的心结,从此,我试着换一种视角生活,整洁的营院让我感觉温馨舒适,行走在路上,我会主动弯腰捡起散落的垃圾;空旷的训练场不再寂寥,轰鸣的马达声让我兴奋,让我跃跃欲试;繁重的军事训练不再乏味枯燥,那是要锤炼我们”奋勇杀敌“的本领;班长的严厉不再苛刻,那是筑牢我们”永争第一“的军人品格。
这种种关爱如涓涓细流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慢慢的我学会了生活上紧张有序,学习中积极进取,训练时精益求精,我变得阳光、快乐起来。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人民无私奉献,这种爱才是最崇高的爱。当洪水袭来,是军人用血肉之躯奋力堵住决口,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当大地震颤,是军人第一时间无畏的奔赴离死神最近的地方,救灾一线,那跳动的蓝色、绿色、橙色和白色,都是生命的音符,那是人民子弟兵在搜救幸存者、抢救伤员,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人民子弟兵把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镌刻在祖国每寸土地,多少官兵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多少军人用自己破碎的家庭换来祖国和人民的安定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