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出发前,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两个气球,两个“福”字,并告诉我们:一个气球加一个“福”字卖一元钱。
在去浏河岛的路上,我看到一个老奶奶抱着一个小女孩。那小女孩眼睛直盯着我手上的气球。哈,好机会,我快步走到那位老奶奶面前,说:“老奶奶,请问您要不要买一个气球给小孙女玩?只要一元钱,还赠送一张‘福’字!”“只要一块钱?”老奶奶半信半疑地问。“嗯,是的。”“那我买一个。”我一边接过钱,一边说:“奶奶,祝您新年快乐!”握着手里的一元钱,我兴奋地喊道:“耶,我赚到了第一桶金!”
接下来,第二三四桶金也接踵而来。不是我们厉害,而是我们善于观察,只找带小孩的大人,因为大人谁会买呀?都是小孩要,大人才买呀!这时,一位老太太主动问我:“这‘福’字多少钱一个?”“这个只要一元钱!”“来四个。”说着,老太太给了我四元钱。我赶紧找我们小队其他成员给她拿了四个‘福’字。
战果不错,我问了另外一个小队的队长:“你们卖几块钱了?”“唉,才三块。”队长闷闷不乐地答道。我高兴地说:“我们队已经卖完了。”继而安慰他,“你们也别着急,刚开始呢,继续加油!”
我去找老师:“sun,气球卖完了,然后干什么呢?”老师说:“找别的队要几个帮忙卖。不过我这儿还有一副春联,你们试试看卖不卖得出去。”“还有春联?应该可以卖出去吧!”我找到李木子:“队长,有‘福’吗?”“有。”就这样,我们又拿着一副春联加一个‘福’字去卖。
我们看上了一位中年男子,走上前问:“叔叔,请问……”“不要。”我还没说完呢,就被他打断了!唉,再寻找下一个目标吧!我们又走上前问一位老奶奶要不要,老奶奶给了十块钱,还说:“这字挺好看!”
我把钱交给了队长李木子。
义卖结束了,sun说我们班一共卖了75元。我心想,共有三个组,我们组卖了28元,还不错!
这次爱心义卖活动,让我们品尝到了成功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失败的沮丧;既培养了我们的爱心,又训练了我们的胆量,培养了我们的社交能力,真好,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