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初三(x)的学生xx,我很荣幸今天有机会为你发表演讲。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关心老人,献出爱心。
我想你也知道,中国目前的人口趋势正在慢慢老龄化,也就是说,我们周围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但我认为他们是所有年龄段最孤独和无助的人,空巢老人,孤独的老年人等等,为什么现在会演变成这么多悲伤的类型,因为在当今社会,现在我们对老年人的照顾太少了,那些老人只能选择去福利院、养老院、老人之家等地度过这一生,因为他们的孩子不愿意照顾自己。你不妨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如果你老了受到这样的待遇,你会有多难过。我想大家都学过这句话,但为什么不能用在自己身上呢?我老了,人老了,我想大家都学过这句话,但为什么不能用在自己身上呢?只有从现在开始,我们才能花时间关心老师和老人,这样我们才能为下一代树立好榜样,这样他们才能在我们老的时候孝顺我们!我想很多在场的同学都参加过抗日战争。他们是英雄!为什么最终会遭受这样的待遇?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哪里?他们对社会发展的贡献永远不会被抹去,他们值得我们爱戴。